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獨立就天下太平?羅智強:沒有這回事!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2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6:26

兩岸關係陷入僵局,行政院陸委會拍宣傳短片「有話好好講」,用海豚與鯨魚比喻大陸與台灣,雖然看過的人多,但說好的人有限,還被指是拍給綠營自己人看,告訴支持者「已釋出善意,是對方不理我」。在政論節目中,以此出發談到兩岸關係,前總統府秘書長羅志強直言,就算台灣獨立,擁有聯合國席次,中共放棄動武,「台灣就天下太平嗎?沒有這一回事!」

羅智強在談及此議題時,一開始就表明,「深綠的群眾,最期待的是台灣獨立,就算台灣真的獨立了,而且中共沒有動武,然後聯合國也擁有席次了,那你就認為從此台灣就天下太平了嗎?沒有這一回事!俄羅斯還是可以打烏克蘭啊,美國還是可以打伊拉克。」

 



他指出,關鍵其實在於一個現實,這個現實就是「是旁邊有一個非常大量體的中國或是叫大陸,在那個地方,不管你台灣怎麼樣,你游不開這個部分,所以你抱怨它對你不好,抱怨它對你沒有善意,都沒有用。你必須有智慧處理它的不好或沒有善意,這才是一個關鍵。」

羅智強認為,雖然綠營朋友對馬英九他的做法有很多不滿意,「可是事實上,雙方遇到了很多所謂中共在國際空間的壓力或什麼,都是存在的,但是馬英九他能夠在這種狀況之下,他去處理兩岸關係,關鍵就在於這個。因為他知道,就因為這個問題是最大的,你不處理這個問題,所有問題都無法處理,所以既然以前能處理,現在也應該給自己一個努力,想辦法找出一個路徑去處理。」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此時補充說道:「事實上蔡英文執政現在一年多,她的狀況,目前的狀況,還沒有陳水扁那個時候執政的百分之一,那個緊張。所以大家這個時候不要好像給這個政府,好像逼到死角的樣子。」

趙少康則認為,現在兩岸形勢已經不同於陳水扁執政時期,「我就很擔心,就是說再過五年十年,兩岸形勢又會變怎麼樣,台灣真的要看遠一點。」【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智強#台灣獨立#陸委會#有話好好說#短片#宣傳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820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