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台灣獨立 結果共224筆

  • 謝龍介又出招!賴清德見招拆招 不慍不火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表示,只要能給予台灣維持某種程度自治,就不會宣布獨立,台南市議員謝龍介,19日在市議會總質詢自由發言中,再度拿出布袋戲偶「秘雕」,質詢台南市長賴清德,要求賴清德「你跟歐巴馬嗆聲,你以後當總統要主張台灣獨立」。對此賴清德依舊堅持自己的立場,但是相對於以往兩人針鋒相對,幾次激辯下來,賴清德現在面對謝龍介見招拆招,不再言詞激烈。
    2016/12/19 17:48
  • 特赦扁?台灣獨立? 獨派傳逼總統辭黨魁

    總統蔡英文施政爭議頻傳,就連獨派人士也按耐不住,醞釀要總統辭去黨主席,甚至還打算推動「台灣獨立公投」,刻意要向總統施壓,因為推動公投的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就表示,他就是不滿總統的兩岸政策才出此下策,只是獨派不滿總統的原因只有這些嗎?據了解,無法特赦陳水扁以及老藍男內閣都是原因之一!
    2016/11/20 12:17
  • 台獨份子都是閃兵慣犯?蔡正元點名黃國昌、林昶佐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一行人,曾於9月展開10天的國會外交行程,宣傳「台灣」是一個正常國家的理念,積極替台灣加入聯合國發聲;對於宣揚「台獨」理念,動作頻頻。而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於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獨立沒有國際法的支持,只剩下戰爭原則的選項,但他點名台獨份子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都是躲避兵役的慣犯,「不知道這種台獨戰爭怎麼打?」
    2016/11/04 13:49
  • 本土意識抬頭! 「天然獨」世代成民意大宗

    蔡總統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天然獨」是年輕人的自然人性,無法改變。而「天然獨」這個稱呼,從太陽花學運後興起,是指民國70年後出生的年輕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也支持台灣獨立自主,而大多從國高中時期的教育,就逐漸建立認知。學者認為,這群人對下一次選舉的影響力還是很強,但隨著政策走向,想法也可能轉變。
    2016/10/07 18:52
  • 快訊/蔡總統黨內談話 陸:台獨不可能得逞

    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30週年黨慶關於中國大陸的談話,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晚表示,歷史發展大勢「浩浩蕩蕩,不可阻擋」,「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 任何台獨分裂圖謀都不可能得逞」。
    2016/09/30 20:42
  • 【新新聞】「藍調小英」 催出獨派大復活

    獨派大老吳澧培、辜寬敏鎖定閣揆林全開炮、轟他下台,老獨派們固然個個老當益壯、一生懸命,但所面對的世代傳承問題,無疑比爭取台灣獨立建國更迫在眉睫,炮轟老藍男是否有幫子姪輩清位子的意圖?
    2016/09/14 22:53
  • 獨家/又一個民政府? 遞狀參加南海仲裁案

    除了最近因辱罵老榮民聲名大噪的台灣民政府,另有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團體,以「福爾摩沙自治聯盟」名義,向荷蘭海牙仲裁法院遞狀請求參加太平島主權的南海仲裁案。福爾摩沙自治政府籌備處執行秘書、律師曾勁元說:「海牙仲裁法院已經收狀半年,迄今沒有駁回,應該已經受理自治聯盟以參加當事人身分參加仲裁。」
    2016/06/15 16:03
  • 球迷掛「台獨旗」惹議 亞足聯罰足協16萬

    球迷在場邊掛上台獨旗幟,中華足協遭罰5千美元,相當於16萬2千元台幣,這個月2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行的2019亞洲盃男足資格附加賽,首輪台灣對上柬埔寨,但因為球場上掛了台灣獨立旗幟,比賽規定不得涉及政治以及宗教,亞洲足球聯盟依據亞足聯規章判罰中華足協,這成為台灣主辦比賽卻因旗幟問題遭罰錢的首例。
    2016/06/14 12:22
  • 貫徹立場? 蔡英文祭國父先烈「沒唱國歌」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頭一次到忠烈祠祭祀國父和先烈,儀式大幅簡化、取消遙祭等環節,整個流程不到7分鐘就結束,而總統蔡英文在這次過程中就沒有開口唱國歌。
    2016/05/23 10:17
  • 新政權受限 自由台灣黨:住民應勇敢承擔走自己的路

    由教授蔡丁貴擔任黨主席的主張台灣獨立政黨「自由台灣黨」,針對520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在臉書上發文回應,肯定總統蔡英文在就職典禮上,淡化國民黨以黨治國的政治圖騰,並且以道歉姿態面對原住民的做法,但也明言指出新的執政黨仍受縛於現有中華民國憲法體制與框架,如此一來將使國際社會繼續維持「一中框架」,台灣也難以用對等、尊嚴的地位參與國際事務。
    2016/05/21 11:12
  • 針對蔡英文? 美方警告:不支持台灣獨立

    美國國防部13日發佈了最新「中國軍力報告」,報告中反對台海任何一方改變現狀也不支持台灣獨立,這是繼2007年美方提及「不支持台獨」後,睽違9年再拋警告,被質疑是否在警告蔡英文,外界揣測,關鍵在蔡英文520的就職演說,九二會談取代九二共識,可能引發了美方高度關注。
    2016/05/15 11:57
  • 周子瑜錄節目 韓製作人tag「台獨萬歲」惹議

    韓國女子團體TWICE台灣團員周子瑜再度在韓國「被」掀起話題,日前到電視台錄節目時,韓製作人拍攝短片放上個人Instagram,不過tag(標籤)竟下「台灣獨立萬歲」,網友一片罵聲。
    2016/05/10 12:47
  • 來讀字一起辦桌

    台灣獨立出版社近幾年快速崛起,從2011年開始,數家獨立出版社聯手承租台北國際書展一個攤位,以「讀字去旅行」為系列主題,將攤位規劃成機場、車站、小酒館等,每年在攤位上大秀創意,攤位設計比展場中的大型出版社還出色。今年的主題定為「讀字辦桌」,將在國際書展中打造台灣廟會辦桌的熱鬧氣氛。
    2016/02/03 23:58
  • 台獨雙面人?蔡正元爆林昶佐母在陸執業

    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國民黨立委蔡正元(5日)出面質疑,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口口聲聲「台灣獨立」,他的母親卻在大陸開設會計事務所,直指林昶佐母親是賺人民幣的「買辦」,對此林昶佐反諷蔡正元誠信不足,為選戰惡意抹黑他的家人令人遺憾。
    2016/01/05 23:24
  • 「九二共識」非「國共共識」 習近平:任何黨派承認九二共識就願交往

    馬總統在馬習會中對「九二共識」的描述引發各界關注,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指出,馬英九在會中明確表示,九二共識是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而且內容完全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和「台灣獨立」,這是台灣現行規定所不允許的。
    2015/11/09 13:28
  • 賴清德三喊「台獨」 蔡英文:堅持維持現狀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議會質詢時,一連說了三次「主張台灣獨立」,他說兩岸不必兵戎相見,但脫口而出主張台獨,這番言論也影響黨主席蔡英文,選戰兩岸政策堅持「維持現狀」,蔡英文被問到賴清德台獨說,強調內部溝通沒問題不須無限上綱!
    2015/10/01 13:10
  • 接棒鄭南榕! 林飛帆、陳為廷支持台獨

    鄭南榕自焚25週年紀念日,他成大的學弟妹,選擇為不被校方認可的「南榕廣場」,舉行揭牌儀式及追思會!鄭南榕是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及陳為廷心目中的英雄,去年林飛帆就曾上台致詞,大喊我是林飛帆,我支持台灣獨立,他還堅定地回答鄭南榕說,擱來台灣的未來及獨立就是咱們的事情了。
    2014/04/07 19:08
  • 〈獨家〉德國公園開唱 台獨立音樂人HIGH

    9月初有段來自台灣的歌唱表演,驚豔德國群眾,地點就在「普蓮茲老貝爾區」的公園裡,每逢週日公園就會舉擺設卡拉OK,讓民眾小試歌喉,當天許多民眾看見演唱者台上賣力唱跳,還一度下腰演出,全場給予熱烈掌聲,不少人拿出手機拍下演唱過程、上傳網路,這位掀起網友討論的,是綽號「黑狼」的台灣獨立音樂創作人,他說當時只是到德國找朋友,臨時報名上台,從沒想過會引發熱烈迴響。
    2012/09/17 19:41
  • 頂著寒風開唱 陳綺貞歌聲暖暖

    第一屆台北夢想音樂節,集合許多台灣獨立音樂人一同演出,11日晚間陳綺貞也頂著寒風上台表演,連唱好幾首歌曲,歌迷似乎也忘了冷,一起跟著暖暖的哼唱。
    2011/12/11 23:37
  • 世界搖滾夜更HIGH 貢寮音樂祭畫句點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經過3天的熱力開唱,在今晚畫下句點,有別於前2天是台灣獨立音樂創作人的舞台,第3天是世界搖滾之夜,來自世界的八國聯軍,包括美國、法國以及東南亞的優秀樂團,用音樂PK,唱壓軸的是來自香港的藝人何超儀,為3天的活動畫下句點。
    2010/07/12 00:25
  • 美國防部長:不支持台獨 持續對台軍售

    今年1月,美國宣布對台軍售後,大陸隨即中斷和美國之間的軍事交流,甚至美國國防部長蓋茲訪問亞洲,原本計劃到大陸訪問,也遭到拒絕,對此蓋茲在新加坡出席亞洲安全會議時重申,對台軍售是美國延續數十年的政策,而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的立場,也沒有改。
    2010/06/06 15:57
  • 菅直人接任呼聲高 曾反對「台灣獨立」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今天無預警閃電請辭,結束259天的首相生涯,鳩山因為民調過低,加上處理駐日美軍基地的遷移,飽受批評,在黨內的壓力下辭職下台,而合作的社民黨,表態要脫離聯合政權,接任日相的熱門人選,是現任副首相菅直人,他是日本的親中派,曾經發言反對「台灣獨立」。
    2010/06/02 18:48
  • 蘇俊賓上PTT 助「拷秋勤」奪美大賞

    台灣獨立樂團又闖出亮眼成績!獨立樂團「拷秋勤」參加美國知名的JPF獨立音樂獎,獲頒包括「最佳團體獎」在內的四大獎項,但缺錢買機票,一度打消領獎,後來還是新聞局長蘇俊賓上網路PTT發現這件事,才透過官方給予補助,妙的是,拷秋勤到新聞局表演,是要官員跟著一起高唱「台灣人民造反」。
    2009/09/15 19:57
  • 挺扁第5大隊 揚言凱道靜坐至520

    517嗆馬活動,由公投護台灣聯盟號召的第五支隊伍,下午2點從板橋火車站出發,遊行的民眾手持「釋放阿扁,台灣獨立」的標語,大家用步行前往凱道集結,主辦單位宣稱至少有5千民眾參與,隊伍長達2公里,活動發起人蔡丁貴表示,由於民進黨可能會在518之後就撤離凱道,但他們已經將家當都帶在身上,將會堅持留在凱道,至少待到520。
    2009/05/17 20:07
  • 拚統一! 扁堂弟中華共產黨總書記

    就在陳水扁前總統傳出要組新政黨台灣獨立黨的同時,他的親堂弟已經移居中國大陸上海的陳天福,卻加入了最新成立的「中華民國共產黨」,還擔任總書記。陳天福說,要為促進兩岸統一而努力,這對堂兄弟的政治意向,還真是大不同。
    2009/04/09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