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棒鄭南榕! 林飛帆、陳為廷支持台獨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7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鄭南榕自焚25週年紀念日,他成大的學弟妹,選擇為不被校方認可的「南榕廣場」,舉行揭牌儀式及追思會!鄭南榕是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及陳為廷心目中的英雄,去年林飛帆就曾上台致詞,大喊我是林飛帆,我支持台灣獨立,他還堅定地回答鄭南榕說,擱來台灣的未來及獨立就是咱們的事情了。

林飛帆(102.4.7):「葉菊蘭女士、南榕的妻子問南榕,我們怎麼辦?接下來台灣怎麼辦?他(南榕)是用什麼心情說出那句話,擱來就你們的事了。」

去年鄭南榕逝世24週年紀念日,林飛帆上台演講,回想看到心中英雄自焚前的這段話,他感到難過,他把這段話拿來問自己,要以自信堅決的口吻,期許身為社會運動參與者的自己這麼回答。

林飛帆(102.4.7):「我是林飛帆,我支持台灣獨立,我們怎樣回答南榕,對、擱來就是咱的事情,台灣獨立也是咱們的事情。」

陳為廷(102.7.28):「誰人可以瞭解當舞女的悲哀。」

去年7月底,在一場反服貿民主晚會,陳為廷也獻唱鄭南榕最愛的舞女這首歌,他還在臉書上,貼出去年鄭南榕自焚紀念日他PO的文,他說,我叫陳為廷,我主張台灣獨立,「台灣獨立」不是什麼洪水猛獸,而應該是我們捍衛現有生活方式的永恆信念,這個任務應該要交由我們這一代人來設法完成。

在鄭南榕自焚25週年的這一天,儘管成大校園的這個空間,經過票選命名為南榕廣場,但校方不採用,林飛帆創辦的成大零貮社成員,還是決定自行為南榕廣場揭牌,並舉辦追思會,邀請到鄭南榕的女兒參加,學弟妹們用他們的方式,延續學長鄭南榕的烈火,要成為成大校園裡鼓舞自由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南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40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