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台灣獨立 結果共224筆

  • 快訊/拜習會後 陸官媒:拜登重申不支持台獨

    美中拜習會中午結束,目前雙方都還沒有針對閉門視訊會議的內容,進一步對外說明,不過大陸官方媒體則有報導指稱,美國總統拜登在會中重申,奉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1/11/16 13:39
  • 謝志偉國慶日舉「台獨」布條 還稱國旗「一邊舉一邊吐血」

    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日,駐德代表謝志偉被抓包在國慶日當天持「台灣獨立」布條拍照po臉書,挨批不適任。不過他今(12日)在臉書又寫下,「我們手上所舉的你們的國旗,幾十年沒褪色而越來越鮮紅,還有一個別的原因:因為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
    2021/10/12 12:00
  • 習近平才提反台獨 蔡英文國慶晚會喊:堅守民主自由前線

    北京當局今(9)日舉行「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大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談話,提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更強調「反台灣獨立」。對此,總統蔡英文晚間在國慶晚會上回應,會持續堅守民主自由的前線,透過共同價值與國際合作。
    2021/10/09 20:42
  • 「小米歐洲旗艦機審查敏感詞」 立陶宛再槓中

    立陶宛國防部槓上大陸手機品牌,立陶宛國防副部長公開表示,他們實際測試,包括華為跟小米的幾款新款手機都有內建言論審查功能,包括「自由西藏」、「民主運動」和「台灣獨立萬歲」都在審查列表當中,他呼籲民眾不要使用這些品牌的手機。
    2021/09/23 17:33
  • 「美秀集團」吉他手車藏大麻菸油!遭逮竟拖粉絲下水

    台灣獨立樂團「美秀集團」因為歌曲有著濃濃台味,但又融合搖滾和民謠,引來不少粉絲喜愛,也因為疫情關係,22日將在線上舉辦互動演唱會。沒想到團員之一的吉他手劉修齊,竟在警方臨檢時被發現,車內藏有毒品「大麻煙油」。
    2021/09/17 13:47
  • 波蘭贈台40萬劑疫苗後遭大陸施壓 綠委:獨裁是逆流

    波蘭政府贈台的40萬AZ疫苗日前抵台,台北101也在同日晚間點燈打字以致謝。但根據外媒報導,波蘭外交部長茲比格涅夫·拉烏在當地時間6日表示,波蘭不承認台灣獨立,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7日)表示,感謝波蘭在疫苗上對台灣扶持與協助,面對中共的打壓,相信波蘭政府會有智慧去化解,「獨裁是逆流,也許可以一時猖狂,但不能長期囂張」。
    2021/09/07 11:37
  • 民調首度過半!52%美國人贊成「派遣美軍防衛台灣」

    美國人如何看台灣?美國一家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於26日公布其國內民調結果,指出中國大陸若侵台,有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贊成美軍捍衛台灣,有近七成的受訪者支持台灣獨立。
    2021/08/27 11:00
  • 觀點/台獨應當終結 為何聲浪猶在?

    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日前坦言,台獨並非台灣人民可自己決定,美國根本不贊成台獨;幾乎就在同一時間﹐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也公開表明:「美國支持與台灣發展強有力的非官方關係,但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
    2021/07/08 17:43
  • 喊話北京 美國務院:武力改變現狀是嚴重錯誤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6日應邀參與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線上座談會時,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同一場會議也正告北京,若對台灣採取動作會是「災難性的」。
    2021/07/08 15:12
  • 美官員表態「不支持台獨」 柯文哲:預料中的事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6日明確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這是也是拜登政府就任以來,首度有美國官員對台獨議題明確表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完全是預料中的事情,符合美國務實外交政策。
    2021/07/07 17:12
  • 美方稱「不支持台獨」 獨派:對台尊重最好方式是建交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6日應邀參與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線上座談會時,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對此由台獨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指出,台灣已事實上獨立,並表示對台灣尊重最好的方式,就是「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2021/07/07 17:08
  • 「不支持台獨」拜登政府表態! 翁履中:台灣無法逾越「底線」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6日應邀參與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線上座談會時,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支持維持美台堅實的非官方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坎貝爾發言證明拜登政府的『一個中國』底線是台灣無法逾越的,但也表示美國不樂見亞太的軍事衝突;在可能的『拜習會』前美方釋出這樣的訊息,也是在測試陸方會不會因此對兩岸問題或美中競爭上『退讓』。」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將出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預計夏天履新。孫曉雅擁有30年外交資歷,過去曾派駐台北,如今她將成為AIT首位女性處長。孫曉雅談到台灣,她讚揚台灣是一則民主成功故事、是可信賴夥伴,也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並強調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
    2021/07/07 15:22
  • 觀點/美國不挺台灣獨立 台美關係「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美國亞太事務主管坎貝爾(Kurt Campbell),今天(美國時間7/6號)在一場由“亞洲協會”(Asia Society)智庫所舉辦的線上研討會中表示,美中之間仍然有可能和平共處,但是挑戰確實越來越巨大。而被問到台灣問題時,坎貝爾說,美國拜登政府會繼續支持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扮演角色,但坎貝爾強調,美國沒有意願要改變兩岸現狀,更清楚地說明美國政府支持強化「非官方交流」,但不會支持台灣獨立的立場。
    2021/07/07 13:00
  • 「不支持台獨」拜登政府首表態! 黃介正:劃線讓北京吃下定心丸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6日應邀參與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線上座談會時,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支持維持美台堅實的非官方關係。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坎貝爾發言,說明拜登依舊站穩美國基本盤『一中原則』,將『不支持台獨』的線採得非常清楚,讓北京吃下定心丸。但美中關係是否能因此改善並使雙方領導人會面,都還有待觀察。」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將出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預計夏天履新。孫曉雅擁有30年外交資歷,過去曾派駐台北,如今她將成為AIT首位女性處長。孫曉雅談到台灣,她讚揚台灣是一則民主成功故事、是可信賴夥伴,也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並強調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
    2021/07/07 13:00
  • 白宮高層不挺台獨 外交部: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我國政府一貫以穩健、務實的態度審慎處理兩岸關係,捍衛自由民主制度。
    2021/07/07 11:05
  • 白宮不挺台獨 江啓臣喊話:蔡英文要體認國際形勢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對此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蔡總統,要「台獨」民進黨自己去,美國表態不支持台獨,中華民國是最大公約數。
    2021/07/07 09:27
  • 陳淑芳登紐約時裝週 穿上「柑仔店」展時尚

    台灣獨立設計師郭瑋,首度入選紐約官方時裝週,他找來金馬影后陳淑芳,擔任時裝主題影片女主角,詮釋女子在傳統保守社會的情感壓抑,陳淑芳穿上復古時裝,衣服上各式柑仔店元素米袋、乖乖還有明星花露水吸睛,郭瑋認為,既要有時代感又要有演技,非找陳淑芳不可,也談到阿姨人很好,一口就答應幫忙。
    2021/02/18 18:59
  • 拜登上任下一步 他曝「對台最慘」後果:2023年開打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正式就職,台海兩岸政策是否將有別於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廣受各界重視。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艾利森(Graham Allison)指出,拜登明白只有一個中國,所以美國不會承認台灣獨立,主張找出「兩岸新方案」。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認為,若兩岸談不起來、美中討論不出結果,最慘情況是中共在2023年之前動手。
    2021/01/24 18:02
  • 拜登將就職 哈佛學者:美不會承認台灣獨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就職,TVBS主播方念華獨家訪問哈佛學者艾利森,艾利森表示,拜登明白只有一個中國,並沒有獨立的台灣國家存在,美國不會承認獨立的台灣,更直指一國兩制已經走到盡頭!
    2021/01/17 12:51
  • 白宮將改朝換代 美重量級學者曝:不會承認台灣獨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在即,TVBS Focus全球新聞主播方念華及記者趙元穎,獨家越洋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創始院長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針對美中台關係進行深入分析。過去川普政權對台灣相對友善,外界關切拜登上任後,華府對台態度是否會有所改變。艾利森指出:「拜登明白『只有一個中國』,並沒有獨立的台灣國家存在,美國也不會承認它。儘管台灣和北京對於兩岸未來有截然不同的前景,但過去五十年來,雙方卻依舊能和平共處,因此拜登的挑戰,在於如何想出一個兩岸新方案,改善三方關係,不再只是一國兩制。」
    2021/01/16 16:58
  • 增加國際識別 中華鳥會英文名改為「Taiwan」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日前拒更名、拒簽承諾不促進或倡導台灣獨立文件遭國際鳥盟除名,中華鳥會今天說,已決定英文名中Chinese(中國的)改為Taiwan(台灣),加強國際識別。
    2020/09/25 13:51
  • 捷克議長爆「從未說台灣獨立」 他:817這下怎辦咧?

    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日前率團訪台,在立法院發表演說時,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向台灣人民表示支持,現場立委起立鼓掌20秒,不過他昨(6)日接受CNN專訪時,卻稱「從未說過台灣是獨立國家」。對此,名嘴謝寒冰表示「1450817這下該怎麼辦咧?」
    2020/09/07 21:29
  • 回應捷克媒體 吳釗燮:台灣是實質存在不屬中國

    捷克媒體今天詢問,台灣護照改版是否意味增加台灣獨立空間。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答覆表示,台灣試圖維持現狀,而現狀就是台灣不屬於中國、由自己的人民治理;台灣是實質存在的國家,不是任何國家的一部分。
    2020/09/03 15:31
  • 振興券八大行業也能用?他揭密:特殊服務政府幫出2千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大產業,當局為了刺激消費推出「振興三倍券」,每人支付1000元即可換3000元,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喊話「什麼都可以用」、「到處都可以用」、「隨你高興用」,其中就有人好奇振興券是否可以用在八大行業上?對此,台灣獨立運動人士王奕凱透露,現在已經有酒店小姐、幹部出來講說可以用,「按摩加特殊服務或上酒店玩2節,只要1000元,政府幫你出2000,一下子就一堆客人預約了」。
    2020/06/03 18:07
  • 立委高市候選人號次抽籤 花招百出尬場

    第10屆立委選舉高雄市參選人號次抽籤,8個選區48人參選。有參選人大陣仗造勢、單槍匹馬,也有人打扮官將首,台灣獨立黨參選人清涼上身,由女警為她圍上布巾請出場。
    2019/12/18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