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辜!台灣獨立樂團赴陸巡演喊「首次來中國」遭轟 道歉開放退票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6:41

台灣獨立樂團「閃閃閃閃」,這個月初到對岸和北京樂團「咖喱3000」共同演出,沒想到「閃閃閃閃」的團員一時太興奮,講了「第一次來中國演出」,觸動敏感神經,讓準備上場的共演樂團直接切割宣布罷演,還在社群曬出「世界只有一個中國」的地圖照片。

圖/翻攝閃閃閃閃 The Shine&Shine&ShineShine 臉書

 
樂團閃閃閃閃《1314》:「我沒有一個完美的模子,我也曾經是生活的棄子,藏在心裡的那把刀子,是用來照自己的鏡子。」

MV裡剪接在大港開唱表演的畫面,他們是台灣獨立樂團「閃閃閃閃」,早在2005年就成立,不少聽團仔都是他們的樂迷。

樂團閃閃閃閃:「四月的腳步,帶走了什麼,我不明白。」

 
歷經休團與團員變動,終於在去年回歸,8月初更前進對岸巡演,5日的演出在上海育音堂音樂公園,talking橋段,閃閃閃閃講到第一次來中國演出,看台下反應才發現不太對勁,緊急把中國改成大陸,以為這插曲能就此落幕,或許是愛國心大爆發,要一起共演的北京樂團,咖喱3000卻馬上罷演不上台。

咖喱3000《再美的旋律不過是撩撥你的藉口》:「無助的人啊只因為愛情在遠方,盡情地撫慰自己不害怕。」

台下歌迷或許也超錯愕,咖喱3000隨後更在微博轉發,「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地圖試圖切割,至於閃閃閃閃則也發長文滅火說,演出時出現口誤是興奮過了頭,除了道歉也開放觀眾退票。

但玻璃心碎了可能一時也無法修補,對岸網友砲轟閃閃閃閃,潛意識就沒一個中國的認知,質疑敢聲明台灣是中國的嗎?對此樂團經紀人回應,沒想到一個單純的口誤事件,造成這麼多的波瀾真不好意思,也說台灣有非常多音樂人跟作品,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關注,這回中國兩個字,觸怒大家敏感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立樂團#中國#台灣#兩岸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466

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