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喊「沒有要反攻大陸」!拋定海神針說:兩岸可以成為朋友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08:44
賴清德接受專訪時談及兩岸議題。(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接受專訪時談及兩岸議題。(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現身政論談話節目《鄭知道了》專訪,並在7日晚間播出,面對「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一說,賴清德指出,他將不會讓戰爭發生,「台灣是善意的,我們沒有要反攻大陸,只有它要併吞台灣」,強調可以和中國成為朋友。

更多新聞:郭台銘今晚返台預告:將宣布重大消息 不理侯友宜「關公片」喊話 

 

主持人鄭弘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節目中對談。(圖/三立提供)

賴清德接受專訪時談及兩岸議題,他認為如果中國想解決問題,只要有對等尊嚴、和平發展,台灣將會是一個好幫手,反觀如今局勢,他表示「中國真的沒有必要這樣子,它目前對台的政策是錯誤的」。賴清德也認為,台灣並無反攻大陸之意,而中國必須體會,這種狀況持續下去並不符合利益,也未能帶來任何好處,「我們不想跟中國成為敵人,我們可以成為朋友」,賴清德說明,假設兩岸有「定海神針」,台灣能夠提出的就是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合體中彰投立委參選人拍定裝照 賴清德IG推5款濾鏡

 
賴清德在節目中公開親子照。(圖/三立提供)

中國2005年推出《反分裂國家法》,在奇美創辦人許文龍的退休感言中,曾提及「台灣的經濟發展離不開大陸」,賴清德藉此提到,他不希望選舉時再度發生「以商逼政」情況,換言之,假設在中國發展的台商需要幫助,政府責無旁貸,並強調「走入世界並不是排除中國」。賴清德表示,部分企業適合在美國、日本或歐洲等地發展,也有企業必須留在中國,台灣政府亦會給予尊重,並不強制要求其離開中國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反攻大陸#兩岸議題#民進黨#民主自由#朋友#鄭知道了#2024大選#總統大選#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81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