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戰略「強攻柯文哲」 學者:非綠陣營棄保難上加難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6:57
侯友宜與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侯友宜與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7月16日凱道「公平正義」示威後,在女性支持度方面下滑趨勢明顯;不過,民眾黨5日舉辦「台北姊妹選哲之友會」,活動中「空姐應援團」身著情趣服裝熱舞,又讓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抗議,批民眾黨此舉是在物化空服員,卻有網友跑到工會臉書嗆聲,「所以民眾黨不行,A片可以?」再度掀議。另一方面,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認為,柯文哲民調穩居第二,是與國民黨整合的重要籌碼,然而民進黨近期猛攻柯使其民調下滑,讓非綠支持者棄保陷入難上加難的處境。

鈕則勳昨(6)日在臉書表示,柯文哲在藍白合議題在民調穩坐第二名上,仍保有較為強勢的話語權,所以綠營目前戰略是「強攻柯文哲」,讓其支持度下滑,只需平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的選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就穩當選。鈕則勳指出,柯為穩固民調不斷向中南部拓展票源,其目的之一也是為增加更多的籌碼和國民黨博弈,甚至是想在藍白合作的過程中居於主導地位。

 

鈕則勳提到,柯文哲的議題操作能力比國民黨強,也總能藉此搶到話語權;除非侯能在短時間內超過柯。鈕則勳續指,柯文哲搶攻的目標,還包括一些國民黨中南部地方議長,在他們打算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時,柯文哲會希望趁機削弱藍營地方勢力。

更多新聞:認了這2個月很難熬!柯志恩點評侯友宜4字:情況有改觀

賴清德。(圖/TVBS)

 
鈕則勳認為,因此綠營戰略上的「打柯」成了必要之舉,讓柯文哲支持度降低,侯自然有上升機會,侯、柯間平衡,更可能讓非綠的支持者在棄保抉擇難上加難,賴清德的勝率便會順勢增加。

此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洩露天機」指,藍內參民調顯示侯已「超柯趕賴」;雖然在各公司民調並未見此趨勢,但是,柯文哲自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太監說」惹議,又延續至拖欠工程金等問題,加上716「公平正義」示威活動的男女比例失衡,其性平意識不足的發言又再被揪出檢視,柯文哲近期確實在幾份民調中支持度呈現下滑情況。

更多新聞:柯黨慶組「空姐應援團」 工會怒轟性騷擾

有網友舉例A片替民眾黨叫屈。(圖/翻攝自蕪菁雜誌臉書)

似乎是為補足柯文哲的女性支持度,民眾黨5日舉辦「台北姊妹選哲之友會」,但會中出現的「空姐應援團」引起空服員工會抗議,又有疑似民眾黨支持者到工會臉書新聞稿下留言稱:「所以民眾黨不行,A片可以?」如此言論又再掀議,也不知民眾黨性平意識的加強,應該從何做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柯文哲#賴清德#民調#棄保#鈕則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1645

0.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