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病逝!享耆壽97歲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0:07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今(27)日上午於臉書粉專發文提到,「前台獨聯盟日本本部委員長辜寬敏於2023年2月27日(一)上午8時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一生堅持台灣精神,圓滿走完人生花道。」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逝世。(圖/翻攝自臉書)

 
台灣制憲基金會表示,董事長辜寬敏已於2023年2月27日上午8時55分於台北榮總辭世,享耆壽97歲,家屬均隨侍在側。有關辜寬敏悼念場域,將於設置完成後另行公告,開放社會各界追思辜寬敏之精神與理念。

台灣制憲基金會說明,辜寬敏自30餘歲起,超過半世紀時間,一心一意投入台灣獨立建國與國家正常化志業。這不僅是一場政治運動,更是一場台灣人「思想革命」。所為無他,就是為了辜寬敏心愛的祖國– 台灣,期待台灣如同美國、澳洲、紐西蘭與南美洲等移民社會一般,最終成為一個獨立、正常,且有尊嚴的國家。

辜寬敏今早於台北榮總辭世。(圖/TVBS資料照)

台灣制憲基金會指出,辜寬敏終其一生,不畏任何政治壓力,堅持「對的事情就要去做」、「不做就是0」原則,堅持逆風蒼鷹精神,勇往向前推進一波波行動,包括1960年代在日本擔任台獨聯盟委員長時發起二二八示威遊行;1990年代力勸彭明敏教授以民進黨籍身份參選總統;多次在美國重要媒體刊登意見廣告,表達台灣人心聲;當面向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達台日關係密不可分想法,促成「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概念。
 

此外,辜寬敏2009年成立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發起全國319鄉鎮公民行動巡迴演講;2010年成立新台灣國策智庫;2013年成立新台灣和平基金會;2019年成立台灣制憲基金會,2020年發動台灣憲政史上首次制憲公投案,2021年號召百個團體組成台灣新線聯合陣線,推進台灣新憲法運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辜寬敏#辭世#民進黨#總統府#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制憲基金會#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0983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