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及格成績單!布林肯會見習近平 美中僵局未解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7:01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北京行,昨天下午總算與習近平會面,雙方談話持續半個多小時,被視為是布林肯這趟「最重要的任務」,不過布林肯會後也坦言,北京拒絕重啟軍事溝通管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美中緊張關係還無法緩和下來,因此這場布習會可說是眾所矚目,出訪前各界就有不少預測,大多認為有重大突破的難度很高,但是如果布林肯能見到習近平,就算是交出及格成績單了。所謂及格是說『見面三分情』,美中都有緩和緊張關係的共識,尤其布林肯會面時所提出的『四不一無意』:不會強化跟盟友的關係來制約大陸、不會尋求新冷戰、不會要改變大陸政治體制、不會支持台灣獨立,也無意跟大陸進行正面衝突。」

翁履中說明「這項『四不一無意』是布林肯代表美方所遞出的橄欖枝,對於美國來說,這個橄欖枝表面上已經相當溫和,因此檯面下恐怕是更加友善,也被推測是習近平最後決定要跟布林肯見面的關鍵原因。在這樣訪問與對話下,雖說有進展,但是僵局未解,雙方都還是有一定堅持。譬如大陸雖然不在美中之間尋求爭霸,但也沒有鬆口要重啟兩邊軍事高層交流機制;而美方雖然遞出橄欖枝,卻也沒有放寬在商業貿易、科技競爭上的限制。」

 

翁履中總結「可以想見這場會面是美中關係是否出現改變的開端,後續發展還是得聽其言、觀其行。台灣身為美中交鋒第一線,要密切注意兩邊對話,特別是談到台灣議題時,美國看來越來越定調不支持台灣獨立、維持一中,讓兩邊重回軌道,建立互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翁履中#游皓婷#布林肯#習近平#台灣#美中關係#四不一無意#軍事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3557

0.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