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訪中稱「美國不支持台獨」 美右翼齊轟軟弱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5:49
美國務卿布林肯結束訪中行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務卿布林肯結束訪中行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這番言論在社群媒體上引發右翼人士抨擊。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布林肯還說:「我們仍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我們繼續期待和平解決兩岸分歧,我們也將持續致力履行《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明定的責任,包括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

 

前川普政府的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在提供給福斯數位新聞(Fox News Digital)的聲明中抨擊拜登政府。

歐塔加斯說:「拜登當局表現得既匱乏又絕望…他們比中國更想談,中國知道這點,所以他們讓我們卑躬屈膝,真是尷尬。」

布林肯重申美國支持「一個中國」政策,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引發強烈反對。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S. and China)成員班克斯(Jim Banks)在推特上寫道:「軟弱招致侵略。」

美國媒體趨勢政治(Trending Politics)合夥人魯格(Collin Rugg)點出拜登與先前在台灣問題立場上出現反差,拜登過去曾表示,美國將在中國「空前」入侵的情況下捍衛台灣。

魯格在推特上指出:「與拜登幾個月前的言論相比,這是一個多麼大的轉折…發生什麼事了?」

加拿大保守黨網路新聞雜誌The Post Millennial編輯霍夫曼(Ari Hoffman)表示,布林肯這番言論令外界質疑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間的關係,他在推特寫道:「如果你想知道拜登與中國的關係多深厚,這就是答案。」

福斯新聞撰稿人卡特(Sara Carter)說:「這是史上最糟的外交政策團隊。」

美國外交政策協會(American Foreign Policy Council)研究員索博利克(Michael Sobolik)表示,布林肯的記者會聽起來像「若A、B則C」的律師結辯,但美中關係一點都不像美國司法系統,「訴諸普遍理性是在白費力氣…中共唯一看重的就是權力」。

網路媒體「旁觀者世界」(The Spectator World)的特約編輯米勒(Stephen Miller)說:「被收買了。」
 

布林肯還說:「我們對這種關係的挑戰不抱任何幻想,在許多問題上,我們有著深刻甚至強烈的分歧…美國過去長期以來都成功透過外交手段來管理複雜關係。」

布林肯發表上述言論之際,中美關係因台灣問題日益緊張。上週曾有10架次共軍軍機在單日內飛越台灣海峽中線,台灣空軍戰鬥機緊急起飛因應。

美國國務院沒有立即回應福斯數位新聞的置評請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林肯#中國#美國#習近平#台獨#一中政策#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1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