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轟賴清德有失格局! 徐春鶯親上火線:台灣獨立就棄中國籍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22:38
徐春鶯今晚接受《POP大國民》主持人平秀琳專訪。(圖/《POP大國民》 提供)
徐春鶯今晚接受《POP大國民》主持人平秀琳專訪。(圖/《POP大國民》 提供)

民眾黨擬推派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參選不分區立委惹議,徐春鶯今(8)日晚間親上火線,接受專訪,直球面對連日爆料。徐春鶯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涵蓋中國大陸,叫她要去哪裡放棄國籍?直言如果台灣宣布獨立,她就會去放棄中國國籍,並怒批副總統賴清德指控她是共產黨員,有失政治人物格局。

徐春鶯今晚接受《POP大國民》主持人平秀琳專訪,對於賴清德日前指控她是共產黨員,怒批「副總統可以隨便這樣指責我,太不負責任了」,並否認具有共產黨員身分,痛批賴有失政治人物格局,如動用國家機器查出她隱瞞是共產黨員,「驅逐我出境、註銷我台灣身分,把我趕出去,我沒有話講,但我就沒有,你(賴)是不是要給我一個交代」?

 

而內政部長林右昌先前對於徐春鶯擬投入選舉表示「若一面拿台灣身分證,口袋又藏了另張代表極權國家的身分證,這是民眾最大的疑慮」,徐春鶯則駁斥「貴為部長,講這話是太沒有文化?或不瞭解大陸」,她重申,在台灣定居須由內政部核准為中華民國身分證,才能獲得護照。她說,在台灣申請定居前,需在移民署寫切結書,宣告三個月內放棄中國戶籍,且相關文件需在當地公證,「拿回來後須送海基會驗證,再送移民署」,徐春鶯反問「大陸都沒有戶籍,哪還有身分證?」

徐春鶯今晚接受《POP大國民》主持人平秀琳專訪。(圖/《POP大國民》 提供)

至於陸委會發布聲明指出,徐春鶯應申請放棄國籍程序,她批陸委會是漠視憲法,指《兩岸人民條例》第二條明載「大陸地區:指臺灣地區以外之中華民國領土」反問,「兩岸是國與國的關係嗎?」徐春鶯直言,民進黨政府敢宣布獨立,「我就放棄那邊國籍」。

 
平秀琳犀利提問,是否支持兩岸統一?徐春鶯回應,之前只是普通百姓,沒想過這問題,最近再被詢問,「我今天是台灣人,拿中華民國的身分,跟大部分台灣民眾的想法一致。如果到那天,大家真的覺得要統一,2300萬人口中,大部分的民意就是我的意思」。

平秀琳再追問,如中共要武統台灣是否贊成?徐春鶯未正面回答,僅說此問題並非是她一介百姓能回答,「應該是更高層級的人,如兩岸領導人考慮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徐春鶯#賴清德#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77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