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春鶯爭議燒到北市府!任北市新住民委員 蔣萬安回應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7:50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有意代表民眾黨參選不分區立委的陸配偶徐春鶯爭議不斷,民進黨北市議員林延鳳今(8)日爆料,徐春鶯今年6月被北市府延攬為新住民事務委員會(下稱新住民委員會)委員,更已在今年7月參與過一次會議,質疑徐是否適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回應,據他了解,徐春鶯是新住民團體推薦的代表,如果議員有相關問題,都歡迎提出具體事證,提供給市府來了解。

林延鳳指出,北市府新住民委員會,不僅能與各局處或府級長官共同開會,更擔負「研議各機關執行新住民照顧與服務措施」與「督導及協調本府各機關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方案」之責,會議中還能對相關政策進行提案討論並列管,就是新住民版的「市政顧問」,在徐春鶯6月所參與的會議中,還聽取了委員會工作報告、參與修訂「新移民照顧輔導政策及實施方案」,並掌握「新移民事務辦公室」成立進度,徐所看能到的新住民政策資料,即其對市府的影響力,恐怕還比議會更多。

 

她續指,以徐的背景,就算不論其市政參與是否夾帶統戰目的,更可能造成市府對新住民政策之誤判與偏聽「以她對『富察遭中國濫捕』一案稱『不了解、無能力聲援』的態度就能明白」,不僅無法代表多數新住民的主張,更會讓其他未具有黨政色彩之中國新住民,透過相關管道提出市政訴求時受到壓力「形同被監視」。

徐春鶯。(圖/胡瑞麟攝)

林延鳳直言,這若是市政顧問,早就構成「言行品德或聲譽不佳,有損市府形象」應當簽報解聘,但可能是新住民委員會無類似規定,才繼續讓她擔任新住民委員,但這樣的立場與態度,把相關事蹟已被曝光,且忠誠度被質疑的促統人士,在北市府以「委員」之姿奉座上賓,不僅嚴重損及台北市形象,徐是否真能替新住民權益發聲,也非常可疑。

 
林延鳳認為,蔣市府應當和大家說清楚,當初為何聘請徐春鶯擔任新住民委員?目前徐春鶯所被揭露之言行和相關背景是否為北市府所認同?另外徐春鶯有意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是否還能適任相關職務,有無「行政中立」疑慮?

對此,蔣萬安今(8)日赴北市議會報告明年度施政計畫及總預算,對於遭質疑徐春鶯是否適任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府外委員,蔣回應,徐是團體推薦的代表,因為她長期是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提供給很多陸配在急難救助、家庭輔導等各項諮詢協助,北市新住民事務委員會本來就是希望擴大許多的代表能參與,在這個部分,徐是團體代表,所以聘為府外委員。

蔣萬安說,如果議員有相關問題,都歡迎提出相關具體事證,提供給北市府來了解。至於若徐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委員身分是否會有行政中立等問題?他說,法律都有相關規定,這個都會依照規定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總統大選#徐春鶯#民眾黨#蔣萬安#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73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