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10億裝潢辦公室?藍批「國家隊」滿天飛:政府濫用資源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3:16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蔡政府執政將近8年,成立了40個不同的「國家隊」,濫用國家資源。(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蔡政府執政將近8年,成立了40個不同的「國家隊」,濫用國家資源。(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批評,民進黨上任後創造出的國家隊,從疫苗、綠電到打詐,讓「國家隊」成為負面名詞。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蔡政府執政將近8年,成立了40個不同的「國家隊」,例如打詐辦公室預算17億,竟有10億用在裝潢,藉著國家隊的名義濫用國家資源,包括選舉目的以及把過失隱藏的目的。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舉行記者會,批每次當某個「國家隊」成立,蔡政府都風光地宣傳「國家隊」成立的雄心壯志,且特定「國家隊」以特別預算或特別採購名目方式成立,閃避《政府採購法》事前審查、事後稽查。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所謂的「國家隊」,是民進黨執政近8年來所發明的「團隊」,每當要解決施政一個問題,就成立「OO國家隊」,貌似現有的政府機關,沒一個單位能夠處理,非得成立「國家隊」才能解決問題,民進黨政府成立的國家隊,高達40個之多。

林為洲提到,關於「綠能國家隊」部分,政府要花費2兆元購買綠電,錢都被「綠能國家隊」賺走,台南市是全國種電比例最高的地方,包括魚塭、良田全都種滿太陽能板,結果弊案重重,最著名的是台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因受賄一審判8年,質問副總統賴清德,這算不算民進黨執政下具體的貪污弊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蔡政府執政將近8年,成立了40個不同的「國家隊」,濫用國家資源。(圖/國民黨團提供)

 
他續指,當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銷陸後,蔡政府立刻成立「國家隊」,灑幣補貼業者銷往日本、澳洲、新加坡和東南亞,最後僅剩日本市場,且因補助到期,銷售業績連兩年衰退,而「台農投國家隊」、「台農發國家隊」,不是虧損連連,就是組織疊床架屋,完全看不到績效。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蔡政府成立超過40個國家隊,包括農業方面的雞蛋國家隊、鳳梨國家隊等;防疫醫療生技方面,有疫苗國家隊、快篩國家隊、口罩國家隊等;在產業科技方面,有金融國家隊、太空國家隊、無人機國家隊等;住宅交通民生藝文方面,有打詐國家隊、影劇國家隊、電動巴士國家隊等。

賴士葆說,蔡政府只要成立「國家隊」,就會編列預算,例如所謂「打詐辦公室」,竟然花了10幾億去裝潢辦公宿舍,蔡政府藉由「國家隊」之名,濫用國家資源,以進行特殊目的,例如選舉綁樁,或是將過失隱藏的目的,而「打詐國家隊」、「打詐辦公室」成果如何?最大的成果是今年詐騙數比去年成長21%,直呼越打越多、越打越詐。

他指出,「打詐國家隊」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成立,現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加碼成立「打詐辦公室」,結果是越打詐騙越多,去年國人遭詐騙金額達70多億元,百姓哀聲連連、財產不保,人民個資全遭詐騙集團所有,真不知道數發部資安署的功用在哪裡?國人只知道數發部發展了點麵線系統而已。

他續指,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公然推銷高端,儼然是高端的銷售員,難道沒有「政策上」的內線交易嗎?檢調敢查嗎?陳建仁力推免疫橋接,也未完成三期實驗,衛福部就發給EUA,還不敢公佈發給EUA過程,依舊黑箱,直呼這根本就是「疫苗黑箱國家隊」,檢調當初高高舉起,如今輕輕放下,有調查過陳時中、陳建仁院長嗎?

賴士葆表示,蔡政府成立40多個國家隊,本質上是「欺騙人民國家隊」,以為可以得到人民的信心,事實上蔡政府成立越多「國家隊」,人民越沒有信心,因為這代表40多個行政單位的組織架構出問題、做不好、無法做?結果卻看到都是為特殊目的而量身訂做的「國家隊」,高端是最好的例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國家隊#立委#賴士葆#林為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96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