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春鶯促統立場惹議!傳北市府延攬任新住民委員 綠籲說明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4:26
傳北市府延攬徐春鶯為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圖/胡瑞麟攝)
傳北市府延攬徐春鶯為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圖/胡瑞麟攝)

民進黨議員今天揭露,傳聞列名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中配徐春鶯被延攬為台北市政府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台北市與上海市是姐妹市,台北市政府是否為了取得上海市認同,因此指定言行親統、促統的徐春鶯,台北市長蔣萬安應該對外說明。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回應,陸港澳新住民占北市新住民人口約75%,徐春鶯是以團體推薦代表身分進新住民委員會,此協會長期推動新住民權益,因多元背景才能進市府委員會,若覺得團體或個人不適任,可具體提出,市府會檢驗評估。

 

民進黨團今天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徐春鶯無法代表所有的中配及新住民,徐春鶯擔任過中國上海統戰部的幹部,上海市與台北市又是姐妹市,台北市政府是否為了取得上海市的認同,特別指定發表加速統一言論的徐春鶯擔任新住民委員,蔣萬安應對外說明,更不該讓台北市政府成為中國滲透台灣的破口,讓市政事務上升為國安事務。

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說,民眾黨與中國近日都在進行一項逆向操作,把所有在台灣的中配集體貼上徐春鶯的標籤。事實上,中配在台灣的樣態或想法是多樣、多元,許多高度認同台灣民主制度的中配,近日都私下表達無法認同徐春鶯親統、促統的言行,也受不了民眾黨把徐春鶯當作中配代表、集體綁架中配。

洪申翰表示,民進黨的態度很簡單,針對依據法規的中配表達歡迎,但徐春鶯跟其他的中配不一樣,徐春鶯親統、促統言行有傷害台灣主權自主的疑慮,不適格成為台灣的國會議員。
 

至於中國國台辦所屬的中國台灣網近日發表一篇文章,質疑結婚10年不能定居,是民進黨打壓中配。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依據「大陸地區人民在台灣地區依親居留長期居留或定居許可辦法」第34條第1項第4款規定,「現(曾)擔任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前其成員」,本來就不能許可其定居。

莊瑞雄表示,中國台灣網明顯就是造謠,刻意挑起民進黨打壓中配,是典型的認知作戰及介選,這位中配雖然沒辦法來申請定居,但在台長期居留的權利、家庭團聚都沒有受到剝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徐春鶯#台北市政府#新住民委員會#民眾黨不分區#不分區立委#北市府#陸配#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854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