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兵役 結果共900筆

  • 大陸年輕人也怕戰爭?傳軍校招生續下滑 學者解析問題在職涯規劃

    中國大陸近年透過各種磅礡華麗的宣傳片,積極宣傳軍校招生,原因當然出自於招生人數下滑。
    2023/07/20 22:39
  • 台海「一觸即發」 艾斯培憂縮短兵役釋放錯誤信號

    川普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TVBS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三人就美中台關鍵議題展開對談。」艾斯培強調台灣如果放棄延長兵役,將對支持台灣的盟友傳達錯誤的訊息,並且重申美國應該放棄過時的一中政策。」更擔心川普如果再次執政,外交政策恐怕對台灣不利。
    2023/07/20 15:08
  • 侯友宜喊改4個月兵役美關切?孫曉雅曝互動:不會告訴該怎麼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若當選後,將在確保兩岸和平穩定下,將義務役役期改回4個月,這讓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認為,此舉將對美國及全球支持台灣的人釋出「錯誤訊號」,讓外界質疑台灣民眾的自我防衛決心。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19)日受訪表示,美方與所有總統候選人團隊頻繁互動,但不會幫他們打分數,不會告訴他們該怎麼做。
    2023/07/19 18:36
  • 當完兵待業1年覺得「自己超廢」 他憂問:怎和面試官說?

    大學畢業後,不少男學生選擇短期打工等待兵役,服完兵役後正式進入職場。不過,昨(17)日一名網友在論壇發文指,自已去年22歲大學畢業,雖然當完兵後,期間有一份正職工作,但並沒有持續太久就離職,如今23歲仍在待業,讓他覺得「自己超廢」。他好奇問道,大家是否會覺得23歲待業給人觀感差,若是面試被問及這一年在幹嘛,他也不知如何回答;貼文引起不少網友留言回應,鼓勵他可以進修或考取相關證照,最重要的是找回自己。
    2023/07/18 18:51
  • 郭台銘主張「這件事」爭深藍支持?侯友宜:我們信念一致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主張兩岸在「一中框架」下進行談判,言論被外界認為是要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爭奪深藍支持。對此,侯友宜今(18)日受訪表示,他與郭台銘和平守護中華民國的信念是完全一致的,有共同的信念,讓不能守護台灣安全的民進黨下台。
    2023/07/18 14:45
  • 美前防長艾斯培:台灣若縮短兵役 盟友恐質疑自衛決心

    義務役期再恢復為4個月成為2024選戰話題,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指出,此舉將會對美國及全球支持台灣的人釋出錯誤訊號,讓外界質疑台灣民眾的自我防衛決心;唯有增強威懾能力,才能在與北京或盟友的互動中取得較有利位置。
    2023/07/18 09:35
  • 一觸即發/美前防長籲美一中政策該淘汰 台縮短兵恐發錯誤信號

    前美國總統川普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周一晚間接受TVBS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三人就美中台關係進行對談。艾斯培讚賞蔡政府延長兵役的決定很勇敢,也點出美國的一中政策該被淘汰。 吳釗燮則強調台灣不想挑釁中國,執政政府願意與中方對話,但北京必須不能對台灣開出前提條件。
    2023/07/18 00:01
  • 一觸即發/美前防長讚蔡政府延兵役勇敢 美一中政策該淘汰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T. Esper)近期出版的新書《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由TVBS出版發行,今天(17日)晚間TVBS由主持人余文琦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和艾斯培進行對談。艾斯培讚賞蔡政府延長兵役的決定很勇敢,也點出美國的一中政策該被淘汰。
    2023/07/17 21:44
  • 《TVBS Meeting Room》台美雙邊聚焦!外交部長吳釗燮、前美國防部長艾斯培將展開直播會談

    深耕國際新聞領域的TVBS,7/17(一)晚間8點30分將於全英文國際訪談單元《TVBS Meeting Room》,獨家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T. Esper),兩位部長級人物將進行雙邊視訊直播會談,共同聚焦討論美中台關係。主持人余文琦將針對台灣熱議的兵役役期與國防策略、美國2024總統大選,以及艾斯培也延伸新書《一觸即發》內的美國決策圈角度,觀察台灣軍備及對中方針等,期待透過不同對話觀點給予觀眾更多思維空間。
    2023/07/16 10:32
  • 最在意哪項?侯友宜拋5大政見 「這能源議題」掀論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7月3日在節目《少康戰情室》拋出「五大政見」,包含接受合憲的九二共識、恢復4個月兵役、建立新的特偵組、撤掉NCC、全面使用核電。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侯友宜為了搶深藍基本盤拚了,但現在他認為最重要的事,就是斷絕「723換侯風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月5日重申,換侯絕無可能也不必炒作。
    2023/07/08 19:40
  • 金溥聰稱侯友宜「沒照稿念」 綠委酸:乾脆侯下金上選總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拋出兵役主張,先提及恢復四個月役期,隔日又稱未反對蔡政府一年役期方案,因要恢復四個月要有「兩岸和平」的前提,遭綠營及輿論認為是髮夾彎、論述不清;侯友宜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為此親上火線,稱侯友宜只是「沒照稿念,有所出入」。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對此表示,國民黨若要換侯,那乾脆就讓金溥聰選總統。
    2023/07/06 11:38
  • 被關切?侯喊縮短兵役 金溥聰:美方間接詢問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前天(3日)接受TVBS專訪時說,若上任後就會「恢復四個月兵役」;不過,昨天又補充,現階段還是支持「兵役延長」,引發質疑。今天,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就證實,對於侯友宜的想法,美方的確有「透過管道詢問」。
    2023/07/05 19:40
  • 否認侯友宜兵役政策改口!金溥聰親上火線曝光3內部資料

    明(2024)年1月1日起,兵役將恢復一年役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拋出兵役恢復為4個月該說法引發熱議,後續又提到現階段自己沒有反對兵役延長1年,引發民進黨抨擊質疑改口。針對兵役政策被稱改口,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黃子哲、執行長金溥聰親上火線說明並拿出3份內部會議的擬答資料,強調沒有改口的問題。傳出美方關切一事,金溥聰說,美方認為講法混亂,確實有透過人詢問,但並非正式詢問,他都是據實說明。
    2023/07/05 15:03
  • 開什麼玩笑!侯拋「縮短兵役」 柯:別測風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要把兵役縮短為四個月後,強調是要建立在兩岸和平的前提之下,而且現階段「不反對兵役延長」。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酸,是在開什麼玩笑?還要侯友宜別「測風向」;但侯友宜也意有所指,表示有人在刻意「帶風向」。
    2023/07/05 13:59
  • 侯友宜喊4個月兵役又改口  柯文哲:這開什麼玩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拋出若當選將兵役縮短為4個月,後來改口支持一年役期。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直言,「這個開什麼玩笑,國家戰略方向,不是一天、兩天拋個風向測,我覺得這個是不好的。」
    2023/07/05 12:53
  • 批侯友宜任意拋4個月兵役 鄭文燦:這是不穩健的作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拋出若當選將兵役縮短為4個月,後來改口支持一年役期。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5日)受訪指出,任意地拋出要縮短役期為4個月,這是不穩健的做法。
    2023/07/05 11:18
  • 緊急滅火!拋縮短兵役後 侯:需先穩定兩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接受TVBS專訪時,提出只要兩岸和平穩定,他就會立刻恢復四個月的兵役。然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對侯友宜的提議表示擔憂,他認為侯友宜可能需要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解釋這項提議。
    2023/07/05 10:26
  • 郭台銘批「3+1政策」 綠委轟:邏輯死亡!明明是增加選項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拋出政府提出的「3+1」是錯誤政策,「請放過孩子吧」。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4日)表示,明明只是增加選項,郭台銘卻腦補成全面改制,郭台銘的邏輯這麼荒謬,請問要怎麼擔任總統。
    2023/07/04 19:12
  • 搶回基本盤!侯友宜「5政見放大絕」 媒體人估:趕走1族群

    2024總統大選煙硝味越來越濃,雖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民調落後,不過侯陣營最近請來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擔任競選辦公室執行長,積極布局選戰,侯友宜更在昨(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大談五項重大政策積極搶攻選民支持,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卻指出,這五大政策雖然又狠又辣,有意搶回深藍支持,但卻也可能因此趕走「一大族群」。
    2023/07/04 17:28
  • 侯友宜昨喊恢復4月役期今改口 綠委:出爾反爾怎治理國家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拋出若當選將役期恢復4個月,遭綠營大酸國民黨上下都支持兵役延長至一年,侯今(4)日發聲明稱,沒反對現在兵役一年,若要回到4個月役期,是要兩岸和平。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下午表示,出爾反爾怎麼治理國家?
    2023/07/04 15:32
  • 急改口!侯友宜喊「沒反對1年兵役」:兩岸穩定才恢復4個月

    總統蔡英文於2022年底宣布,將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國防部拋出「3年讀大學、1年當兵」的「3+1」方案,瞬間引起兩派熱議。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再次強調持反對立場,並喊出「當選總統就恢復4個月兵役」,引發討論。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更直言,「不要說4個月,兵役1年也不夠」。侯友宜今(4)日下午發出聲明,強調「沒有反對現在的兵役延長一年」,回到4個月兵役期必須有一個重要前提,即「兩岸處於和平穩定關係」。
    2023/07/04 15:32
  • 侯友宜喊「當選就恢復兵役四個月」 柯文哲:一年也不夠

    總統蔡英文於2022年底宣布,將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國防部為了配合拋出「3年讀大學、1年當兵」方案,瞬間引起兩派熱議。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再次強調持反對立場,並喊出「當選總統就恢復4個月兵役」。對此,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表示,以外交角度來看,侯友宜恐怕要先去跟AIT(美國在台協會)解釋老半天,並分析,「不要說4個月,兵役1年也不夠」。
    2023/07/04 14:31
  • 反一年義務役「當選就恢復4個月」 侯友宜:一定確保兩岸穩定和平

    總統蔡英文於​​​​​​​2022年底宣布,將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國防部為了配合拋出「3年讀大學、1年當兵」方案,瞬間引起兩派熱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再次強調反對立場,並高喊「當選就恢復4個月兵役。」
    2023/07/03 15:39
  • 郭台銘狂轟「3年大學1年當兵」 拋高教5大改革:放過孩子吧

    有鑒於義務役明年將從4個月恢復至1年,教育部推出「3+1方案」,讓學生能「3年念大學,1年服兵役」。對此,郭台銘今(2)日深夜就痛批此方案荒謬透頂,不僅沒有任何配套措施,還徹底顛覆大學教育的本質,除了喊話執政黨「放過孩子吧」,也提出高教5大改革,希望能縮短公私立大學資源落差。
    2023/07/02 23:28
  • 觀點/中華隊亞運「坐銅望銀搶金」 韓國想解兵役成最大敵人

    中華棒協在昨(30)天公佈杭州亞運24人名單,由17名職業球員搭配7名業餘球員組成,陣容相當豪華,包含中職全壘打王林安可、經典賽國手林立和鄭宗哲等人,都在這次的名單內,打線的攻擊能力相當不錯,也期待中華隊能在這次亞運獲得佳績、搶下金牌。
    2023/07/01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