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否認侯友宜兵役政策改口!金溥聰親上火線曝光3內部資料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5:03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黃子哲、執行長金溥聰親上火線說明。(圖/林恩如攝)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黃子哲、執行長金溥聰親上火線說明。(圖/林恩如攝)

明(2024)年1月1日起,兵役將恢復一年役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拋出兵役恢復為4個月該說法引發熱議,後續又提到現階段自己沒有反對兵役延長1年,引發民進黨抨擊質疑改口。針對兵役政策被稱改口,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黃子哲、執行長金溥聰親上火線說明並拿出3份內部會議的擬答資料,強調沒有改口的問題。傳出美方關切一事,金溥聰說,美方認為講法混亂,確實有透過人詢問,但並非正式詢問,他都是據實說明。

針對兵役政策被稱改口,黃子哲表示,外界許多報導跟評論有部分與事實不符甚至扭曲、抹紅。現場也播放侯友宜接受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專訪片段,侯友宜說「我反對3+1方案,把大學學制搞亂,男生可以參加3+1,女生不行,教育資源分配就不公平,也壓縮學生實習時間,完全行不通,最重要是,民進黨把兩岸搞得兵凶戰危,不得不延長兵役一年,我當選總統,就確立兩岸穩定和平,穩定和平之後,我就恢復4個月,這是我一個態度,因為兩岸是重中之重」。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圖/林恩如攝)

隨後黃子哲也拿出3份內部會議的擬答資料,侯友宜說「最重要是現在民進黨把兩岸搞得兵凶戰危,不得不延長兵役一年」。黃子哲說明,侯友宜的本意就是接受的意思,這是為何侯友宜在7月4日要公開說明,「現階段我沒有反對兵役延長一年,兵役延長一年是不得不的選擇。」從影片到逐字全文來看,侯友宜立場、態度前後一致,沒有改口問題。

黃子哲強調,畢竟受訪說話時不可能完全照稿念,難免會有出入,但立場絕對一致且明確,兵役延長一年是不得不的選擇跟支持,確定兩岸和平才恢復4個月,對於外界部分斷章取義、抹紅的情形,真的大可不必。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圖/林恩如攝)

金溥聰說,競辦把會議紀錄中間討論的原稿都願意拿出來看,就是證明如同前面黃子哲說的,他個人也是一樣,在接受訪問的時候,並不會照著預先準備的稿子,中間臨場反應總會有一些出入。他強調,競辦願意把過去會議紀錄,拿出來給各位看的原因,就是證明侯友宜本意就是,「他不是改口,他只是有所出入」。

另傳美方對此關切一事,金溥聰表示,美方關心是必然,但關心有很多種,並非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直接打電話,是透過人詢問真正想法,而他都據實說明。

金溥聰提到,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曾說,避戰是國家領導人該做的事,但蔡政府目前提的政策中,只強調備戰,備戰應該是避戰中的一個必要,目前做的一切,是把我們推向戰爭邊緣,而侯友宜的政策是正確的,追求的是和平,是以兩岸和平穩定為前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兵役#改口#美國#金溥聰#少康戰情室#黃子哲#關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61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