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曉蕾插管續命!醫嘆嚴重「致死率8成」:發病快又急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4:34
洪曉蕾目前正在加護病房。(圖/翻攝自洪曉蕾臉書)
洪曉蕾目前正在加護病房。(圖/翻攝自洪曉蕾臉書)

女星洪曉蕾因扁桃腺嚴重發炎,咽喉腫漲到無法吞嚥,送進加護病房治療。「扁桃腺發炎」在一般觀念裡,可能覺得是小事,但致死率高!醫師直言,發病快又急,死亡率高達7至8成,要開胸引流才能保命。

更多新聞:洪曉蕾插管搶救!男星同病「住院2天」驟逝 享年36歲

 

洪曉蕾送加護「插管治療」。(圖/翻攝自臉書)

洪曉蕾近期飛往西班牙,如今卻爆出扁桃腺嚴重發炎,並且交叉感染,嚴重到呼吸困難,只能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將在今日下午決定是否開刀。

更多新聞:好市多「發票爽中200萬」沒人領!獎落3縣市 今錯過就沒了

 
扁桃腺發炎有分為急性和慢性。(圖/在TVBS《健康2.0》)

扁桃腺發炎在感冒中很常見,也讓人認為只是小病,千萬別小看了!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曾在TVBS《健康2.0》直言,扁桃腺發炎很容易影響呼吸道,因為扁桃腺位於口腔內,可是「守門員」。

更多新聞:金曲男星再爆!飯局逼女星「手滑衣服」色摸 她開第一槍提告

吳昭寬指出,當扁桃腺一旦發炎,會快速腫脹,尤其是黏膜處,常出現「中午還好,下午馬上就整個水腫」病況快速惡化狀態,影響呼吸道,最終導致患者無法呼吸,扁桃腺來得又急又快,千萬不能當感冒來看待。

更多新聞:第4號颱風恐生成!這天「往台灣來」靠近 連4天下雨

扁桃腺發炎發病很快。(圖/在TVBS《健康2.0》)

吳昭寬坦言,扁桃腺發炎除了喉嚨痛,也會可能有吞嚥困難、講話沙啞症狀,甚至連口水都不能吞,「一邊講話,一邊流口水」,會誤以為是中風,但實際上是嚴重扁桃腺發炎。

更多新聞:吃飯愛配這魚!恐驚「罹死癌」 營養師認:一級致癌物

 
如果病毒、細菌感染,可能要小心了!吳昭寬透露,這種病程大約在2週內結束;不過,如果是急性扁桃炎,嚴重者得緊急插管、氣切、清除膿液等手術。

當扁桃腺發炎又併發感染,影響到多重器官的話,致死率高達8成。(圖/在TVBS《健康2.0》)


更多新聞:炎亞綸遭控耍特權!警「2盒銅鑼燒」致歉 檢方深夜罕回應

此外,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也表示,最擔心的其實是「慢性扁桃腺發炎」,若是合併較嚴重的急性細菌感染,如果一進入深頸部感染,進而來到縱膈腔,再來就是多重器官的問題,包含肺臟、心臟,「死亡率是高達7、8成的」,直接開胸引流才能保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曉蕾#扁桃腺發炎#洪曉蕾開刀#洪曉蕾搶救#洪曉蕾插管#洪曉蕾加護病房#洪曉蕾加護#洪曉蕾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3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