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喊「當選就恢復兵役四個月」 柯文哲:一年也不夠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4:31
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總統蔡英文於2022年底宣布,將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國防部為了配合拋出「3年讀大學、1年當兵」方案,瞬間引起兩派熱議。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再次強調持反對立場,並喊出「當選總統就恢復4個月兵役」。對此,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表示,以外交角度來看,侯友宜恐怕要先去跟AIT(美國在台協會)解釋老半天,並分析,「不要說4個月,兵役1年也不夠」。

對於侯友宜喊出「當選總統就恢復兵役4個月」,柯文哲今(4)日受訪時表示,若純粹從外交角度來看,侯友宜恐怕要先去跟AIT(美國在台協會)解釋老半天,若務實地講,中共有一天對台灣攻擊會先從網路,若按照對方企圖來攻擊、重整台灣的戰略布置,應由網軍、空軍、海軍優先,但這些都是高技術兵種,「不要說4個月,兵役1年也不夠」。

 

柯文哲。(圖/TVBS資料照)


柯文哲說,兵役從4個月變1年這是應急,認為這項政策應該也是美方建議,但在這條件之下,台灣國防布局應該重新思考,如果網軍、空軍、海軍當主體,這也不是1年能解決,且少子化之下徵兵制有困難,還是應以募兵為主、徵兵為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侯友宜#美國#國民黨#民眾黨#AIT#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05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