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太弱、藍小雞跳船 民眾黨立委佈局揭「另類藍白合」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1:11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2024總統大選距今剩下不到7個月,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33%,領先藍綠候選人拿下第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30%;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23%,淪為第三。侯友宜民調直直落,傳出「藍小雞」立委參選人紛紛跳船、私下會面柯,尋求其支持。據了解,備受關注的民眾黨立委佈局,或將實現另類「藍白合」,包括在藍艱困選區,白將建議藍禮讓、不派人參選,而在深藍選區,例如大安區,白則不會派人參選、禮讓藍。

據了解,國民黨近期多位有意參選立委的議員,包括張斯綱、徐巧芯,以及前議員羅智強等人,近期私下均已拜會過柯文哲,盼在立委選舉上,被柯陣營歸為「友好」人士。另,北市議員游淑慧日前也公開表示,希望獲得柯的支持,不過,柯陣營表示,尚未與游私下接觸過。

 

柯文哲民調衝第一。(圖/TVBS)

柯文哲民調居冠,下一步立委區域、不分區立委佈局備受關注。民眾黨內人士透露,由於民眾黨5月底發出「向天下徵才」公告,歡迎各界人士在8月31日前報名不分區立委,目前已經累積3、4百人報名,黨內會仔細篩選,不分區立委名單約將在8月底定。

至於區域立委公布時間軸,民眾黨內人士透露,將於6月底、7月初底定,將著重在幾個選區提名,並透露,或將實現「廣義上的藍白合」,即國民黨艱困選區,民眾黨將試著與其談條件,讓國民黨禮讓民眾黨,不提名人選參選,由民眾黨出戰;而深藍選區,例如大安區,民眾黨則不會提名人選參選,禮讓國民黨。

 
民眾黨現任不分區5席立委都將投入區域立委選舉,針對立委佈局人選,民眾黨內人士透露,目前確定名單包括:文山區由現任不分區立委張其祿參選;現任不分區立委陳琬惠則將出戰宜蘭立委,而先前傳出,現任不分區立委吳欣盈將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但黨內人士持保留態度,認為吳被規劃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可能性還是較大,「看新光集團怎麼跟民眾黨談」;而現任不分區立委賴香伶出戰楊梅區可能性高。另,李慕妍、馬治薇目前已確定分別出戰桃園市八德、蘆竹區。

柯文哲。(圖/ TVBS)

至於外傳邱臣遠將投入中正萬華立委選舉,民眾黨內人士透露,這部分尚未確定,因為該區有于美人參選,其與民眾黨也有一定的交情,所以黨內還在評估,「目前提名人數,約落在台北提1至3席、新北提1至3席」,同時,民眾黨在濁水溪以南,只有一個議員,所以在南部的耕耘,也是需要加強的地方。

對於在立委選舉,或將實現另類「藍白合」,藍營人士表示,以目前的政黨光譜來看,民眾黨的光譜普遍被認為與國民黨相似,以政黨形象來看似乎較往中間靠攏,因此,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為了讓自己的票擴到最大值,拉攏中間選民,會想得到民眾黨的加持絕對最直接的方式,也可以理解這種操作方法。

該人士指出,在地方立委選舉中,國民黨及民眾黨最大的共識大概就是「下架執政黨」,因此從地方結構來看,若藍白的票稀釋掉了,最後得利者仍是民進黨,若民進黨在國會仍是多數,就算侯友宜當選總統,許多政策很有可能會因為民進黨的杯葛下而窒礙難行,因此一些藍營立委參選人會有一定程度上,想和民眾黨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民眾黨#藍白合#柯文哲#立委#2024總統大選#2024立委選舉#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93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