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兵役 結果共898筆

  • 黃暐瀚逆風挺「大學兵役3+1」 揭這類人才用:有什好擔心

    為了配合義務役役期改為1年,教育部拍板3年內讀完大學、1年服兵役的「3+1方案」,瞬間引起外界反彈。怎料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卻逆風支持,並強調「這個制度是給『想要早點念完大學』的役男用的,不想提前三年念完的人,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2023/06/27 10:36
  • 役男就學「3+1方案」 陳建仁:非強制性不要以訛傳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役男就學3+1方案是讓年輕人有自我選擇機會,並沒強制每人都要這樣做,勿以訛傳訛。
    2023/06/26 13:57
  •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 陳建仁籲:減少作為中國統戰工具

    教育部拋出3年讀完大學,剩下1年服兵役的「3+1方案」,引發社會正反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對此表示,這是讓學生有自我選擇的機會,並沒有強制每一個人都要這樣做,不要以訛傳訛;此外,針對前總統馬英九邀請中國學生訪台一事,陳建仁說,希望活動規畫強調對自由、民主以及台灣的認識,並減少作為中國統戰的工具。
    2023/06/26 10:26
  • 讀3年加1年當兵「限男性」鄉民轟根本歧視

    配合義務兵役將恢復一年,國防部拋出「3加1」方案,讓大學生在3年內完成學業並以1年時間當兵,不過這方案僅限男學生,不接受女學生申請就學期間彈性修業,這也讓PTT討論炸鍋,質疑根本歧視。
    2023/06/25 19:47
  • 教育部拋3年讀大學、1年當兵 游盈隆轟餿主意:嫌票太多?

    教育部拋出3年讀完大學,剩下1年服兵役的「3+1方案」,引發社會正反論戰。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5)日表示,這是一個餿主意,近來蔡政府頻頻推出不成熟、思慮不周的政策,隨著總統大選逼近,是嫌票太多嗎?
    2023/06/25 10:30
  • 「3年讀大學、1年當兵」9月上路 10大QA一次搞懂

    配合義務役役期從4個月延長為1年,國防部先前拋出「3+1」方案,盼大學生在3年內完成學業,用1年時間當兵。教育部近日公布大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指引,首批對象為2005年(民國94年)後出生的役男,今(2024)年9月中旬起進入大學學士班就讀即適用,《TVBS新聞網》也整理10大QA,提供讀者參考。
    2023/06/24 14:05
  • 男大生「3年讀書、1年去當兵」!網見政策罵爆:高教也在瞎搞

    「3年讀大學、1年服兵役」政策拍板,國防部認為,3+1制度能夠讓役男同時完成學業以及兵役;教育部則表示,會在尊重學生意願前提下,制定彈性修業實施指引。消息一出,隨即引起網友激烈討論,批評「高等教育也在瞎搞」,直言此政策相當荒謬。
    2023/06/23 19:14
  • 確定了!「3年讀大學1年當兵」9月上路 女學生不適用

    兵役延長拍板,配合義務役役期從4個月延長為一年,教育部日前公布「大學校院學士班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實施指引」,為支持學校協助就學役男完成專案服役,只要有一名學生選擇專案服役,教育部就補助公校一人6萬元、私校一人12萬元,但不接受女學生申請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此外,當學生申請彈性修業措施,期間所支出的學費超出原定修業期限應繳交的學雜費額度時,差額也由教育部補助。
    2023/06/23 16:36
  • 前陸軍司令接受中媒專訪 看衰兵役延長1年「戰力還是零」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兩年多前出席陸軍官校校友餐會時,不僅大喊我們是中國人的驕傲,還說國軍的戰力是「零」,看衰國軍沒有戰力的言論引發議論。而他接受中國大陸官媒專訪,內容今(17)日刊出,被問到如何看待現在的國軍,以及他們是否知道為何而戰?陳廷寵說,他曾說國軍的戰力是「零」,因為當時的兵役只有4個月,還沒訓練合格就退伍,而現在恢復一年兵役,他想說戰力還是「零」,他認為訓練仍不夠扎實,幾個月後就準備要退伍,「腦袋空空怎麼打仗?」
    2023/06/17 12:40
  • 準備好了當兵囉!國防部公告新版役男體位區分標準 想免役難了

    義務役期將從明(2024)年1月1日起恢復為1年,國防部近日公告新版役男體位區分標準,恢復民國96年役男各體位BMI值;替代役體位增列155公分至157公分。此外,各種免役的病症都須出示病歷、治療過程,如有貧血或骨髓化生不良徵候群等遺傳性貧血患者,都要加入「血液電泳檢查」或「基因檢查」確定診斷,相關規定都變得更加嚴格,每項增列多項認定門檻,因此未來免疫認定難度將變更高。
    2023/06/05 15:34
  • 網紅服兵役突過世!摯友慟喊「還是要面對」:事情太突然

    以談話形式暢談NBA、籃球大小事及時事,在YouTube上擁有超過14萬粉絲的YouTube頻道「GM冠名播出」突爆噩耗,其中一名節目主持人「阿勳」驚傳於服兵役期間、上月30日不幸離世,讓粉絲陣驚不已;而作為阿勳的摯友,同為頻道主持人的「籃球公道伯」也發文證實,並透露告別式日期,坦言是為了想讓所有喜歡阿勳的觀眾,能夠有送他最後一程的機會。
    2023/05/14 22:06
  • 少子化衝擊 解放軍允許退伍軍人重新入伍

    中國大陸1日頒布新修訂的「徵兵工作條例」,允許退伍軍人重新入伍,並招募科學和工程專業學生,而根據日經亞洲指出,北京正試圖增強軍力,可能是在為台海戰爭做準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解放軍新版的徵兵條例除了可以讓退伍軍人重新入伍之外,還可以徵集女性公民入伍服兵役,並允許可以在所在地或戶籍地徵招大學生入伍,特別針對重點的理工科系人才,有學者就認為,新版的徵兵條例是在配合日前各省成立國防動員辦公室,代表中共解放軍長期備戰的一部分,畢竟現階段如果要開戰,人力是很重要的。」
    2023/05/05 14:36
  • 被RAVI逃兵帶賽!EXO成員KAI急入伍 最後見面會「全球免費看」

    韓團EXO原本預計今(2023)年要以完全體回歸,沒想到成員KAI卻突然收到兵單,預計11日就要入伍,讓藝人本人跟粉絲都相當錯愕,SM娛樂更稱是因兵役廳更改規定。兵役廳4日出面澄清沒有更改規定,與SM說法不同,但韓媒深入分析KAI會這麼快被徵召入伍,恐怕是被逃兵藝人Ravi牽連。
    2023/05/05 13:04
  • 女性服兵役非鼓吹全民上戰場 王婉諭:按特性、能力護國家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今(4日)表示,她主張女性應服兵役,但並非將每個人都推向戰場才叫全民國防、全民服兵役,而是利用不同的能力來保家衛國,呼籲政府應為此調整政策。
    2023/05/04 22:55
  • EXO成員KAI下週入伍「直播淚崩」 兵役廳打臉SM藉口:沒改規定

    韓國偶像團體EXO成員KAI昨(3)日突然宣布11日就要入伍,時間只剩下1個禮拜,讓許多粉絲措手不及,KAI甚至還在3日晚間的直播中淚崩,SM娛樂對此稱是因兵役廳的規定突然更改,但兵役廳4日卻出面澄清沒有更改規定,甚至對SM娛樂的說法「深感遺憾」。
    2023/05/04 11:27
  • 張育成曾被譏「逃兵」 立院法制局建議修正《兵役法》

    我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在今年經典賽開打前,一度因為婉拒參賽,讓他的兵役問題備受討論,甚至被酸是「逃兵阿成」。而立法院法制局近來發布報告指出,未來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由於沒有體育替代役可以申請,恐將使國手因服役中斷訓練,相關單位應盡速檢討。此外,若如果動選手服補充兵役,也應在《兵役法》中增訂明確的「期間」,才有明確的法律依據可以遵循。
    2023/04/30 10:59
  • 專訪/葛兆恩狠撕「靠爸族」標籤 揭13歲遭網暴自虐行徑:淚哭乾了

    暱稱「寶弟」的26歲男歌手葛兆恩是「青蛙王子」高凌風與金友莊的寶貝兒子,去(2022)年5月低調自上海返台服兵役,在台灣消失2年的他,近日推出新單曲〈選擇題〉回歸歌壇。葛兆恩日前與媽媽金友莊合體登上TVBS《11點熱吵店》通告,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這是母子睽違3年後,首度在綜藝節目合體,除了互虧、爆料外,也看得出金友莊對葛兆恩的支持與信任。
    2023/04/29 09:30
  • 台男「躲兵役逃柬埔寨」!在地打工拒返台 7個月後慘了

    嘉義一名張姓男子,為了躲兵役申請觀光出境,違法滯留在柬埔寨打工長達7個月,經相關單位多次催告,他仍不願返台。嘉義地方法院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判處他3個月有期徒刑。
    2023/04/27 15:53
  • 起薪都3萬多!他問「志願役、超商選哪個」 網2點大推當兵

    許多男性在服兵役的時候,都會開始為自己的未來布局,其中就有一部分的人會選擇「簽志願役」。對此,近日有1名網友便發文透露,他有天看到了海巡署的招募資訊,發現新兵的月薪將介於3萬5320元至3萬8770元間,覺得明明與超商店員差不多,好奇為何還想從軍?
    2023/04/24 21:00
  • 老闆教召公休3天「每年都中」 釣出苦主曝:一半以上熟面孔

    教育召集令是許多服完兵役的役男,最不想面對的事。有人幸運一直到除役年齡都沒被「教召」過。近日有一名網友眼尖發現,炸物店前公告通知,大大寫著「因教召公休3天」並在文末畫上哀怨的表情,畫面引起網友討論,直言「感謝老闆的付出」。
    2023/04/20 16:31
  • 義務役恢復為1年箭在弦上 國防院:85%民眾支持

    義務役期明年將恢復為1年,國防部智庫、國防院今天發布民調指出,85%民眾贊成義務役役期延長至1年,其中非常贊成約63%,有點贊成約22%;46.1%民眾認為訓練內容應優先改善。
    2023/04/19 14:30
  • 一年義務役6項加給!最狂多給近3萬 結訓分發主戰部隊

    明(2024)年起,義務役兵役恢復為一年,為了填補主戰部隊缺員,國防部向一年期義務役士兵開出5至6項加給待遇,像是特種勤務隊加給,最高就有2萬9500元;部分役男薪資甚至可望突破3萬元。對於外界認為義務役男應納入守備部隊,而非提升編現比納入主戰部隊,國防部今(18)日表示,明年兵役恢復徵集後,義務役入伍訓會比照志願役統一調整為8周,兩者基礎訓練一致無差別,但義務役役男結訓後主要仍優先分發守備部隊服役,其次才分發主戰部隊。
    2023/04/18 15:26
  • 嚴防役男逃兵!俄羅斯擬採電子化徵兵 收兵單後別想出國

    俄羅斯準備在該國史上首次採用電子軍事徵兵文件,致力讓男性更難逃過逃過兵役,俄羅斯下議院國家院今天對這項立法表示支持。
    2023/04/12 10:47
  • 震撼彈!人氣韓團偶像逃兵判2年徒刑 道歉認罪「宣布退團」

    韓國男團VIXX出身的饒舌歌手Ravi(金元植)於2022年10月底入伍,除了在音樂上交出亮眼成績外,還曾是綜藝節目《兩天一夜4》班底,人氣頗高。不料,卻被踢爆為了逃避兵役,在醫院上演暈倒戲碼,偽造癲癇虛假診斷書,引起軒然大波,東窗事發後他身敗名裂,觀眾對他的好感度直線下滑,今(11)日他在社群網站PO出道歉文,並宣布退團。
    2023/04/11 14:49
  • 不是愚人玩笑!防彈j-hope接棒Jin當兵 估「明年底退伍」

    男團BTS成員Jin在去年底入伍後,經紀公司又在愚人節當天宣布團員j-hope接棒服兵役,提到入伍當天為避免混亂,不會舉辦任何歡送活動,而j-hope預計明年底才會歸隊,不過要等到BTS完整回歸,估計得到2025年。
    2023/04/02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