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喊改4個月兵役美關切?孫曉雅曝互動:不會告訴該怎麼做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8:36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圖/林恩如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圖/林恩如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若當選後,將在確保兩岸和平穩定下,將義務役役期改回4個月,這讓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認為,此舉將對美國及全球支持台灣的人釋出「錯誤訊號」,讓外界質疑台灣民眾的自我防衛決心。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19)日受訪表示,美方與所有總統候選人團隊頻繁互動,但不會幫他們打分數,不會告訴他們該怎麼做。

孫曉雅今天下午於美國在台協會,主持自2021年7月上任以來之第三場記者會。孫曉雅也在致詞時主動提到,明(2024)年1月即將在台灣舉行的總統大選,受到各界高度矚目,美國對台灣的民主體制、選舉程序有著充分信心,美國支持台灣蓬勃的民主,並期待與台灣選民在2024年投票選出的任何一位領袖合作,美國不會選邊站,也反對外部勢力對選舉的干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區國強攝)

會中受訪,孫曉雅被問到,台灣將恢復1年役期,AIT當時表態支持台灣作法,但不久前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卻說若當選後,擬再改回4個月役期,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曾表示這會引起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的憂慮,AIT方面是否曾與國民黨討論相關議題?她先打趣地說,她認為這是記者會中一定會被問到的問題。

孫曉雅接著強調,AIT並不會支持特定候選人,在台灣總統大選當中也沒有選票,「我們與所有總統候選人、競選幹部與幕僚都頻繁互動」,交流美國在各種議題的相關立場,但不會幫候選人打分數,不會告訴他們該怎麼做。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圖/林恩如攝)

至於徵兵制問題。孫曉雅說,美國並沒有徵兵制的制度,但是在全世界各地與各國朋友有相關的軍事合作網絡方面,她認為真正重要的是軍人得到什麼樣的訓練,是否獲得全體社會支持,因此她支持台灣選擇自己的作法,發揮嚇阻力。她也強調,自己並沒有立場對於美台安全合作做出更多評論,但相當支持美國與台灣的防衛合作關係,美國與台灣的合作是堅若磐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AIT#兵役#四個月#孫曉雅#艾斯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15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