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兵役 結果共896筆

  • 兵役改4個月?賴辦酸侯友宜:要捍衛國家安全又說浪費時間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1日)出席「戰鬥藍再動員」記者會時,針對趙少康表達兵役一定會回到四個月,不需要一年浪費大家時間,侯並沒有反對。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質疑,侯友宜口口聲聲說要捍衛國家安全,卻在趙少康先生講出一年兵役是浪費時間時,沒有任何反對;而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身為立委,卻疑似利用監督之名,行洩密之實,國民黨有這樣的總統候選人和立法委員,真的能夠讓國人相信,國民黨可以守護台灣,捍衛中華民國嗎?
    2023/10/11 16:09
  • 女刺青師遭「裸屍遊街」生前狂歡畫面曝 倡和平拒服以色列兵役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阿克薩洪水行動」(Operation Al-Aqsa Flood),導致至少逾900名以色列公民死亡。多名武裝分子入侵以色列南部舉行的音樂節,濫射狂歡中的民眾。一名德國籍以色列裔女刺青師,在音樂節遭哈瑪斯成員殺害後被「遊街羞辱」。網上現在瘋傳她生前在音樂節熱舞的畫面,讓她的親友相當不捨。她的家人哀痛透露,遇害女子熱愛和平,甚至婉拒在以色列服兵役,沒想到會捲入這場悲劇。
    2023/10/10 15:12
  • 該花1千收藏當兵大合照?他嫌喊「超盤又沒用」 網:買的是回憶

    服兵役不僅是大部分男孩蛻變成男人的重要階段,在軍中與同袍同甘共苦的日子,也成為許多人滔滔不絕的回憶,因此不少人會選擇在新訓結訓時,購買大合照留念,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究竟「這種照片退伍後真的會拿出來看嗎?」,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眾多網友討論。
    2023/10/10 13:10
  • 遭爆是變性人!正妹網紅「小妹哥」發聲闢謠 網挖清秀舊照打臉

    正妹網紅「貓的戀愛史」經常在Dcard、PTT發布色情照片,吸引許多網友關注,然而在走紅後,許多網友質疑她是變性人,指出其過往詢問過有關兵役的問題,進而引發騷動,更有人因此調侃她為「小妹哥」。她昨(9)日發文澄清一直以來都是女兒身,只不過自己曾有心理變態,於是假裝成是男的,也對因為過去不懂事而感到抱歉。
    2023/10/09 12:14
  • 專科學生暑假當兵10/16開放線上申請 懶人包一次看

    明年起將恢復一年制義務役,台北市兵役局今(6)日表示,符合83至93年次就讀國內外專科以上在學男子,且有意願利用連續2年暑假期間,分階段完成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者,可在10月16日至11月15日間提出申請,即有機會在明、後年暑假完成兵役,不影響後續投入職場或升學的時間。
    2023/10/06 15:21
  • 杭州亞運/太早慶祝失金牌!韓選手IG發黑圖道歉:行動太輕率

    杭州亞運2日進行男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南韓隊最後一棒鄭喆元在抵達終點線前太早慶祝,讓中華隊好手黃玉霖得以一腳壓線,以0.01秒之差奪勝。鄭喆元的舉動不僅讓南韓隊痛失金牌,他和隊友也無法獲得兵役豁免。他今(5)日透過IG發表一張黑圖,為比賽中輕率的舉動道歉。
    2023/10/05 18:06
  • 亞運最慘選手!他痛失金牌還慘當兵 網揭「南韓兵役」殘酷內幕

    杭州亞運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今(2)日競速溜冰的選手卻出現了重大失誤,在男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時,南韓隊最後一棒鄭哲元在尚未抵達終點前,就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不但沒有維持衝刺的姿勢,他還在終點線前將身體挺直、雙手振臂歡呼,沒想到此舉讓緊追在後的中華隊好手黃玉霖得以一腳壓線,以0.01秒的差距逆轉奪下金牌。鄭哲元的舉動不僅讓南韓隊丟了金牌,他和另一名隊友也痛失兵役豁免的機會。南韓兵役問題也意外引發關注,就有網友剛好也提問「韓國人也是全民都在拚免役嗎?」釣出內行人的回應。
    2023/10/02 22:39
  • 杭州亞運/沒金牌還得去當兵 韓競速溜冰選手道歉:犯很大失誤

    杭州亞運今(2)日進行男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南韓隊最後一棒鄭哲元在抵達終點前太早慶祝,讓中華隊好手黃玉霖得以一腳壓線,奪下金牌。南韓隊賽後確認成績時才發現以0.01秒之差敗給中華隊。全員在頒獎典禮上表情沉痛。他受訪時坦承犯下莫大失誤,對隊友十分道歉。事實上,他的舉動不僅讓南韓隊痛失金牌,他和隊友也無法獲得兵役豁免。
    2023/10/02 14:26
  • 一年兵看這!明年一月下旬開始入伍 閃兵、請假亂象各界觀望中

    日復一日出操、整理環境的兵役生活,確實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會感到枯燥和困難,特別是對那些不太適應自由空間被限縮的的人。然而,儘管目前的役期只剩四個月,有些人仍然會想方設法躲避壓力。
    2023/09/18 22:43
  • BTS成員SUGA將入伍 9/22起服替代役

    韓國防彈少年團(BTS)經紀公司今天公布,成員SUGA將自22日起入伍服役。SUGA先前在兵役體檢中獲判以「社會服務要員」(類似替代役)服役,但未公開服務內容。
    2023/09/17 15:27
  • 民團提役期「分期付款」?國防部打槍 役男:時間更難規劃

    2024年起,台灣94年次役男的兵役期將延長一年。然而,現在有一個民團提出了一個建議,即將兵役分為四個月的基礎訓練,然後役期的其餘時間可以在寒暑假期間「分期付款」完成。儘管這種提議旨在讓役男們更好地兼顧學業和兵役,但專家對此提出了質疑,認為它可能缺乏兵役訓練的連貫性。
    2023/09/12 20:21
  • 人人上戰場?近5成民眾盼「女性當兵」 學者揭1關鍵別忽視

    明(2024)年 元旦起,國防部恢復役男1年義務役期,自消息曝光後,「女性是否服兵役」等議論就不斷湧現。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近日公布民調,全國有將近5成民眾同意女性當兵,其中,男性同意比例超過5成,女性則有4成贊成。
    2023/09/10 12:20
  • 對美軍購含70萬枚手榴彈! 陸軍說法如「提醒」一年制兵役啟動恢復倒數

    國防部的五年兵整規劃報告,已經送交立法院,內容指出戰車、精準彈藥等對美採購的多項軍備,將從2024年開始陸續交付,其中,也包括70萬枚M67手榴彈。陸軍司令部的參謀長陳建義9/7作出說明,表示這些手榴彈將用於2024年開始實施的一年制義務役新兵訓練、志願役的入伍訓練,因為科目中都安排了手榴彈的實彈投擲訓練。
    2023/09/07 22:35
  • 為上戰場「逃兵」!紀錄片揭烏克蘭女性從軍挑戰

    自2014年,俄國入侵克里米亞以來,烏克蘭女性就出現大批志願從軍的熱潮,不過仍面臨許多兩性平權挑戰,真的站到前線的仍屬少數。公視的《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紀錄片《前線女戰士》,講述三名烏克蘭女兵,如何對抗自己國家內部的親俄分離主義者,同時抵抗父權社會的種種限制。回看台灣,兩岸局勢日益緊張下,女性是否應該服兵役?而國軍是否又已經準備好了,則是映後論談的關注重點。
    2023/09/07 19:47
  • 互看不順眼 2連隊大亂鬥!陸軍257旅爆20幾名新兵打群架

    陸軍257旅位於嘉義的中坑營區,上個月29日發生20幾名新兵集體打架的肢體衝突,導火線竟然是兩名役男在3000公尺跑步測驗時互看不順眼。演變成兩個連隊打群架,當時除了幹部趕緊制止,事後也將參與人員移送法辦。
    2023/09/01 21:43
  • 亞運南韓隊總教練來台情蒐! 鄭浩均:要給他們壓力

    亞運倒數29天,在台灣討論度最高的項目就是棒球,這次派出中職一軍球員參賽,「宿敵」南韓也有不能輸的壓力,被外界稱為是「兵役之戰」,南韓承認台灣好手多,這幾天特別來台灣「情蒐」,TVBS獨家拍到情蒐團隊成員。
    2023/08/25 19:11
  • 台中人限定!役男「入伍迷彩錶」夯翻 志願役也可領

    役男入伍服兵役時,各地縣市政府都會送入伍禮,台中市政府贈送迷彩電子錶備受全國矚目,實用且具紀念性的入伍禮十分受到役男歡迎。「設籍台中志願役職業軍人也可獲得!」市長盧秀燕今(22)日於市政會議上宣布好消息,從9月15日開始,凡設籍台中市的志願役現役軍人,出示相關證明,就可以到區公所按軍種領取不同顏色的電子迷彩錶,藉此向軍人致敬。
    2023/08/22 14:36
  • 亞運/南韓派員來台蒐集棒球情資 警戒中華隊:陣容太強

    杭州亞運預計於9月在杭州登場,南韓棒球代表隊將挑戰在亞運連續4次奪金。韓媒指出,南韓隊這次對中華隊戰力高度警戒,23日將派人抵台看中職比賽,觀察與分析在亞運中華隊登場的選手表現。
    2023/08/20 18:39
  • BTS SUGA昨演唱會才結束 今突然「宣布當兵」取消延期入伍

    韓國天團BTS又一名成員宣布入伍,成員SUGA(閔玧其)昨(6)日剛在首爾舉行為期3天的演唱會,為4月開始的巡迴演出劃上句點。BTS經紀公司BIGHIT MUSIC今(7日)突然宣布,SUGA已辦理履行兵役義務相關手續。消息傳出後,讓粉絲相當不捨。
    2023/08/07 17:31
  • 當兵最愛啥飲料?役男推「這牌奶茶」口味多:進營區才知

    「當兵期間最愛喝的飲料是啥?」有民眾聊起當兵時期的話題,分享了自己新訓時喝到的第一瓶飲料,綜合當時的情緒,從此之後就愛上。對此,不少過來人都推薦2款飲料,還有人坦言,只要是比外面販賣機便宜的都愛。
    2023/08/05 22:42
  • 軍人不夠!普欽簽新法 俄調高服兵役年齡上限「5年」

    俄羅斯國家杜馬(國會下議院State Duma)與聯邦委員會(國會上議院Federation Council)18日通過一項法律修正案,將男性動員入伍的最高年齡延長至少5年,最高級別軍官年齡最高可達70歲,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4日正式簽署,預定明年元旦生效。
    2023/07/25 10:02
  • 大陸年輕人也怕戰爭?傳軍校招生續下滑 學者解析問題在職涯規劃

    中國大陸近年透過各種磅礡華麗的宣傳片,積極宣傳軍校招生,原因當然出自於招生人數下滑。
    2023/07/20 22:39
  • 台海「一觸即發」 艾斯培憂縮短兵役釋放錯誤信號

    川普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TVBS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三人就美中台關鍵議題展開對談。」艾斯培強調台灣如果放棄延長兵役,將對支持台灣的盟友傳達錯誤的訊息,並且重申美國應該放棄過時的一中政策。」更擔心川普如果再次執政,外交政策恐怕對台灣不利。
    2023/07/20 15:08
  • 侯友宜喊改4個月兵役美關切?孫曉雅曝互動:不會告訴該怎麼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若當選後,將在確保兩岸和平穩定下,將義務役役期改回4個月,這讓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認為,此舉將對美國及全球支持台灣的人釋出「錯誤訊號」,讓外界質疑台灣民眾的自我防衛決心。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19)日受訪表示,美方與所有總統候選人團隊頻繁互動,但不會幫他們打分數,不會告訴他們該怎麼做。
    2023/07/19 18:36
  • 當完兵待業1年覺得「自己超廢」 他憂問:怎和面試官說?

    大學畢業後,不少男學生選擇短期打工等待兵役,服完兵役後正式進入職場。不過,昨(17)日一名網友在論壇發文指,自已去年22歲大學畢業,雖然當完兵後,期間有一份正職工作,但並沒有持續太久就離職,如今23歲仍在待業,讓他覺得「自己超廢」。他好奇問道,大家是否會覺得23歲待業給人觀感差,若是面試被問及這一年在幹嘛,他也不知如何回答;貼文引起不少網友留言回應,鼓勵他可以進修或考取相關證照,最重要的是找回自己。
    2023/07/18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