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中華隊亞運「坐銅望銀搶金」 韓國想解兵役成最大敵人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7/01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1:44
林子偉將成中華隊在亞運的外掛戰力。(圖/胡瑞麒攝)
林子偉將成中華隊在亞運的外掛戰力。(圖/胡瑞麒攝)

中華棒協在昨(30)天公佈杭州亞運24人名單,由17名職業球員搭配7名業餘球員組成,陣容相當豪華,包含中職全壘打王林安可、經典賽國手林立和鄭宗哲等人,都在這次的名單內,打線的攻擊能力相當不錯,也期待中華隊能在這次亞運獲得佳績、搶下金牌。

亞運24人完整名單如下方所示:

 

【投手】吳昇峰(合作金庫)、王政浩(合作金庫)、賴柏瑋(合作金庫)、劉致榮(紅襪)、林昱珉(響尾蛇)、陳柏毓(海盜)、潘文輝(費城人)、王彥程(樂天金鷲)、林凱威(味全龍)、古林睿煬(統一獅)、鄭浩均(中信兄弟)
【捕手】林家正(藍鳥)、戴培峰(富邦悍將)
【內野手】李亦崴(合作金庫)、廖俊凱(台灣電力)、陳敏賜(台中市)、鄭宗哲(海盜)、李灝宇(費城人)、林立(樂天桃猿)、林子豪(統一獅)
【外野手】楊振裕(合作金庫)、申皓瑋(富邦悍將)、林安可(統一獅)、林子偉(美職獨立聯盟)

 
中華隊這次選入目前效力藍鳥高階1A的捕手林家正,他去(2022)年效力響尾蛇,曾代班性質的升上小聯盟2A、3A,但留下的成績並不出色,今(2023)年轉往藍鳥發展,截至6月30日為止,他繳出打擊三圍0.290/0.372/0.316的表現,打擊能力不差但缺乏長打火力,預期在其他旅外投手出賽時,會獲得不少出賽的機會。

林家正在美國大聯盟藍鳥體系打拼。(圖/翻攝自林家正IG)

18年中職選秀狀元戴培峰,過去幾年都有在一軍出賽,但並未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績,直到去年賽季,戴培峰成功站穩先發捕手的位置,繳出打擊三圍0.254/0.303/0.298的成績單,阻殺率更超過4成,表現相當優異。

戴培峰本季因為受到傷勢影響,直到6月份才在一軍出賽,繳出打擊三圍0.240/0.345/0.440的表現,相當不錯,年初他錯過經典賽國手,這次的亞運國手對他來說,是一個可以證明自己機會的重要舞台。

經典賽國手、樂天重砲林立也在這次的名單當中,他去年是聯盟的打擊王、安打王和打點王,也順利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整季繳出打擊三圍0.335/0.391/0.517、外帶14轟的成績單。

林立絕對是中華職棒代表性的強打者之一,也會是中華隊中心打線的最佳人選,尤其他年初在經典賽展現的打擊能力,證明他並不懼怕外國的頂級投手,會是中華隊相當依靠的打者,比較大的隱憂是,他目前受到受傷困擾無法出賽,能否趕上亞運還是未知數。

林立。(圖/胡瑞麒攝)

旅美小將鄭宗哲去年效力海盜小聯盟1A,打擊三圍是優異的0.270/0.376/0.418,其中打擊率與上壘率都排在聯盟前五,33次的盜壘成功排在聯盟第二,表現相當優秀。

 
鄭宗哲經典賽的好表現全台球迷有目共睹,他今年在高階1A展開新賽季,繳出打擊三圍0.308/0.406/0.575、外帶9轟的成績,也讓他季中順利升上2A。

但鄭宗哲在2A碰到撞牆期,目前打擊率不到一成、僅有2支安打,相信他只要花更多時間去適應,未來依舊能在2A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他這次賽會預期會以防守游擊為主,且他擁有不錯的攻擊實力與速度,有望再度扛起中華隊第一棒的重任。

統一獅「混血王子」林安可去年因為傷勢影響,出賽數38場只比新人年的29場多,不過他在20年單季有32轟的表現,是近幾年中華職棒代表性的左打重砲。

林安可今年因為傷勢問題趕不上開季,但他回到一軍後,馬上展現自己的長打砲火,繳出打擊三圍0.299/0.386/0.599的表現,並敲出12轟暫居聯盟全壘打王,是統一獅拿下上半季的功臣之一。

林安可暫居本季全壘打王,也入選亞運中華隊。(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臉書)


 
旅美好手林子偉目前效力美國獨立聯盟,,曾是紅襪重點培養的選手,他能夠防守多個位置,是教練團調度的大活棋。林子偉大聯盟生涯打擊三圍0.223/0.298/0.316,表現並不是特別突出,但以亞運層級的國際賽來看,他已經是「外掛」等級的戰力,期待他能繳出好表現,幫助中華隊搶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這次中華隊陣中還有旅美的李灝宇,以及效力中職的林子豪和申皓瑋,都是能力相當不錯的打者,而業餘球員要搶下先發位置恐要更加把勁。

中華隊在亞運棒球項目來說,一直以來都是「坐銅望銀搶金」,最大的敵人絕對是想要解兵役的韓國隊,因為韓國隊有不能不奪金的壓力,而以社會人組成的日本隊實力也不容小覷,期待中華隊的打者能從這些強敵手中攻下一分又一分,幫助球隊拿下佳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運#棒球#中華隊#林子偉#林立#韓國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221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