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統一獅不是只有外野三帥! 「三老齊發威」拚冠軍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6/29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5:29
獅隊有陳鏞基和胡金龍組成的「金鏞連線」。(圖/統一獅隊提供)
獅隊有陳鏞基和胡金龍組成的「金鏞連線」。(圖/統一獅隊提供)
作者:方柏凱

中華職棒34年上半季的戰況相當激烈,雖然統一獅在上半季後半段,一直維持穩定的領先優勢,但味全龍、中信兄弟也緊追在後,不給統一獅喘息的空間,截至6月28日為止,統一獅繳出31勝24敗、勝率0.564的成績,封王魔術數字也降到M1,距離上半季冠軍僅剩「最後一哩路」。
 

統一獅上半季並非外界普遍看好的隊伍,去(2022)年下半季他們受到大量的傷兵困擾,球隊整體表現相當不理想,因此在球季開始前,多少有些令球迷擔心。

過往幾年統一獅都無法找到一名固定的一壘手,老將高國慶身手大幅退化、陳鏞基過去2年打擊不如以往,比較各隊一壘手的攻擊火力,統一獅一壘手的打擊成績是排在聯盟吊車尾。

不過,統一獅今(2023)年在一壘手方面,得到相當重大的補強,在富邦未把「神拳」林益全放進季末的60人名單後,統一便積極與林益全展開接洽,最後林益全也選擇回到「家鄉」南部發展,也為中職休賽季投下一顆震撼彈。
 

37歲的林益全去年賽季表現並不理想,整季出賽74場,繳出打擊三圍0.259/0.308/0.340、外帶1支全壘打,寫下他自2009年加入職棒後,單季最差表現,但季末沒有被富邦放進60人名單,還是令外界相當意外,因為他過往成績相當優異,也只有去年下滑的比較嚴重。

「神拳」林益全。(圖/統一獅隊提供)

林益全本季轉戰獅隊化身「統一神拳」後,雖然開季狀況不理想、一度被下放二軍,但在季中重返一軍後,隨即用手中的棒子證明,自己還是一名相當有攻擊力的打者。他本季目前為止繳出打擊三圍0.303/0.390/0.402的成績,雖然全壘打僅有2支,但還是擁有不錯的上壘率與長打能力。

林益全在6月19日面對味全龍的比賽中,在10局下敲出一支再見安打,同時也是他生涯第5支的再見安打,一棒將富邦上半季的淘汰指數「歸0」,令球迷津津樂道。雖然林益全在一壘的守備還是無法讓球迷放心,但他的攻擊火力絕對是統一獅相當重要的戰力,也適時填補統一過去幾年火力不足的問題。

除了林益全以外,統一獅另外兩名老將也充分發揮自己的價值,就是「金鏞連線」的陳鏞基和胡金龍,他們過往在中華隊是球迷心目中「美好的二遊回憶」。這兩人今年也都年近40歲,已無法負擔二遊的守備工作,但打擊實力還是寶刀未老,是統一獅相當依靠的打者。

陳鏞基在20年打出相當優異的表現,也幫助統一獅拿到睽違多年的總冠軍,並在季末與球團簽下一紙3年合約,但他在21年和22年表現不如以往,打擊率分別僅有0.201、0.234,與生涯平均的0.303有不小的落差。

不過陳鏞基本季找回過往的打擊手感,繳出打擊三圍0.347/0.396/0.484的成績,防守位置主要以一壘為主,適時的與另名老將林益全做輪替,偶爾還能客串二、三壘手,給予球隊內野不小的安定感,他的復活,是統一本季一直能保持競爭力的主要因素。

 
胡金龍。(圖/統一獅隊提供)

另外,去年從富邦轉戰統一的胡金龍,也適時提供獅隊打擊火力,尤其統一獅相當缺乏強力右打者,胡金龍的到來,也提供統一更多的調度空間與代打人選,他本季繳出打擊三圍0.282/0.324/0.353的成績單,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他絕對也是統一獅能夠維持領先的重要因子。

統一獅過去幾年多依靠「外野三帥」撐起整條打線,包括林安可、蘇智傑和陳傑憲,他們本季健康的合體,提供統一獅相當多的火力支援,是統一獅能一直保有競爭力的原因之一。

但陣中幾年經驗豐富的老將,包含陳鏞基、胡金龍和林益全,他們雖不如以往勇猛,但還是提供打線不少的攻擊力,這三老對於球隊依舊相當重要,再搭配陣中的年輕選手林靖凱和林子豪等人,統一獅整體打線相當完整,是今年各隊投手都不容小覷的強敵。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益全#中職#中華職棒#棒球#統一獅#陳鏞基#胡金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8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