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在意哪項?侯友宜拋5大政見 「這能源議題」掀論戰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19:40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參加節目拋出5大政見。(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參加節目拋出5大政見。(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7月3日在節目《少康戰情室》拋出「五大政見」,包含接受合憲的九二共識、恢復4個月兵役、建立新的特偵組、撤掉NCC、全面使用核電。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侯友宜為了搶深藍基本盤拚了,但現在他認為最重要的事,就是斷絕「723換侯風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月5日重申,換侯絕無可能也不必炒作。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申,絕不可能「換侯」。(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核電主張引熱議 位居五大政見聲量冠軍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3/05/17~2023/07/04)統計調查,自從國民黨5月17日宣布提名侯友宜為總統參選人以後,侯友宜多次談論「核電議題」,因此侯友宜拋出五大政見中,網友最常討論的是核電議題,近1.5個月累積共7萬1,898 筆討論。侯友宜5月29日曾表示,台灣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缺電,自己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我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善處理,核能就是我的選項」。侯友宜7月3日表示,核一、核二安檢測試無虞後,依法延役20年;核三機組明後年到期,必須要準備延役。侯友宜強調,核四要經過專家檢驗跟評估,及國際標準程序檢驗後,確保萬無一失,就可以重啟核四。
 九二共識首度表態!登侯友宜政見聲量第二名
 

針對兩岸論述,侯友宜7月3日首度對九二共識表態,提出一個接受,兩個反對,並且一直強調自己的路線沒有轉變過,「首先是接受合憲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也堅決反對總統蔡英文汙名化的九二共識」。因為先前他常常被在野黨民代要求對「兩岸議題」表態,因此相關話題近1.5個月累積共4萬6,697筆討論。

侯友宜表示堅決反對被總統蔡英文汙名化的九二共識。(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喊恢復4個月義務役 隔日補充「反對的是3+1兵役政策」
 

另外,義務役自去年宣布恢復一年役期後,教育部為此擬定3年讀大學、1年當兵的「3+1」政策。對此,侯友宜7月3日批評此舉將學制搞亂了,並表示「若當選的話就恢復4個月兵役」。如今卻傳出該發言引發美方不滿。侯友宜7月4日發出聲明表示,他沒有反對現在的兵役延長一年,他反對的是民進黨「3+1」兵役政策的主張,要回到4個月兵役,必須在兩岸處於和平穩定關係下。兵役議題共累積2萬4,054筆討論。

 
 

另外侯友宜認為,NCC這幾年造成很多紛紛擾擾,全民不信任NCC,既然一個公正單位不受到大家信任,那就成立新的獨立機關。他的最後一個主張則是「設立新的特偵組」,以解決諸如光電弊案、疫苗採購案、黑金等問題。以上兩個主張則是各自獲得1萬多筆討論。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5月17日至2023年07月0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侯友宜政見』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侯友宜#少康戰情室#政見#蔡英文#核電#兵役#NCC#2024大選#總統大選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1

0.1199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