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紀念活動 結果共378筆

  • 蔣萬安出席二二八追思!場外嗆:不可能原諒

    台北市長蔣萬安任內第二度參加二二八紀念活動,以台北市長的身分,再次表達對二二八受害家屬的歉意,強調未來北市府會公布更多的史料,只不過場外也相當不平靜,有陳抗團體跟警方爆發推擠,高喊事情沒解決,不可能原諒!
    2024/02/28 18:59
  • 228是國家所犯最嚴重錯誤!賴清德推3工程

    228事件77週年,總統蔡英文前往嘉義參加追思活動,強調誠實面對真相才能縫合歷史傷口;副總統賴清德則是回到台南參加228紀念活動。他表示,228是歷史上國家所犯最嚴重的錯誤,為了讓陽光穿透烏雲照到台灣,他在520上任後,將推動守護台灣安全、不斷反省檢討、以及持續平反等3項工程。
    2024/02/28 13:28
  • 俄悼念納瓦尼民眾被捕 逾百人遭判短期監禁、最長關兩周

    克里姆林宮批評者納瓦尼在獄中猝逝,引發俄羅斯各地一波悼念和示威潮。據正式的法院公告,至少已有上百名在紀念活動中被捕人士遭判短期監禁,光是在聖彼得堡就有154人。
    2024/02/19 09:16
  • 殲滅納粹殘黨! 普欽酸歐洲患「恐俄症」 把仇俄當國家政策

    俄羅斯總統普欽,出席列寧格勒保衛戰的紀念活動,他重申俄羅斯向烏克蘭開戰,是為了殲滅烏克蘭的「納粹殘黨」;普欽還說,歐洲國家現在犯了「恐俄症」,還把「仇俄」當作國家政策來推行。俄羅斯將在3月舉行大選,現在俄國國內也展開連署,希望讓反戰議員納傑爾丁,有機會挑戰普欽大位。
    2024/01/28 18:41
  • 伊朗紀念活動爆發恐怖攻擊 釀逾103人身亡

    伊朗中南部舉辦活動,紀念四年前被刺殺的伊朗革命衛隊代表人物蘇雷曼尼,但卻發生連環爆炸,至少造成103人喪命,目前已經將這起爆炸案,定調成為恐怖攻擊,至於爆炸原因還在調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紀念活動遭受到攻擊,讓伊朗的民情非常激昂,伊朗總統萊希當下就已經取消國事訪問,另外伊朗總統府的副秘書長也在社群網網站上直接劍指美國,認為美方如果沒有在背後參與是不太可能的,簡單來說,現在伊朗整個不管從民間到政府,對於美國的不信任感是非常高的,所以這種狀況下就算美方否認,並譴責恐怖攻擊,但對於伊朗來說,恐怕很難相信跟美國是完全沒有關係。」
    2024/01/04 16:39
  • 悼念前指揮官遇襲!伊朗遭恐攻 釀95死

    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逝世4週年,當地日前舉辦紀念活動,大批民眾聚集,卻接連發生2起爆炸,造成至少95人喪命、超過兩百人受傷,伊朗認定幕後黑手就是美國和以色列,伊朗總統喊話絕對會復仇。
    2024/01/04 13:50
  • 羽生結弦本已安排蜜月?被發現休假56天 離婚後29歲生日自己過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11月17日拋出離婚震撼彈,結束短命的105天婚姻,最近他也不曾公開現身,讓外界十分擔憂他的狀況。有消息人士向日媒《女性自身》爆料,11月4日羽生結弦結束在埼玉的公演之後,11月30日沒有現身贊助商的20周年支援計畫紀念活動,且他直到年底都沒有公開演出的計畫,長達56天的時間,原本可能是準備安排婚禮、休假度蜜月,但如今卻因為突如其來的離婚,出現一段完全沒有計畫的空白期,而羽生下一次再出現於公開舞台上,也許得等到明年1月的佐賀公演。
    2023/12/08 10:07
  • 有片/又糊塗了?拜登參加活動「迷失方向」 衛兵提醒才回神 

    高齡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在任總統,儘管先前的年度健康檢查證明他足堪重任,不過他11日參加退伍軍人節紀念活動時,竟突然「迷失」忘記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直到衛兵提醒才終於回神,影片在網路上瘋傳。
    2023/11/12 10:08
  • 二度請吃閉門羹!哈利拒幫查爾斯慶生 傳因1事關係緊繃

    英國國王查爾斯(King Charles)將於14日歡慶75歲大壽,為期一周的慶祝活動預定於9日在倫敦(London)展開,然而與王室關係漸行漸遠的小兒子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卻婉拒邀約,是他自9月拒絕參加伊莉莎白女王(Queen Elizabeth)逝世週年紀念活動後,第二度請父親吃閉門羹。
    2023/11/06 18:08
  • 美民主基金會將表彰蔡英文成就 蘇貞昌代表赴華府出席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宣布,總統蔡英文敦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代表出席11月15日將舉行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40週年紀念活動,活動中將表彰總統蔡英文致力民主與人權的成就。蔡總統認為這項殊榮是頒給全體台灣人民。
    2023/11/03 18:00
  • 有片/百年紀念變悲劇!義軍機特技表演墜毀 炸死5歲女童

    義大利北部工業城市杜林(Turin)16日舉行空軍成立100週年紀念活動彩排,未料一台軍機卻在飛行時遭遇鳥擊墜毀,雖然飛行員及時跳傘逃命,不過墜落的殘骸波及地面一台車,導致車內的一名5歲女童死亡,她5歲的弟弟重傷,父母也被燒傷,該活動隨後緊急取消。
    2023/09/17 11:11
  • 觀察/郭台銘逛夜市人氣不俗! 正妹搶邀「比愛心」拍動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從金門823紀念活動返台後,頻繁前往雙北地區逛夜市,體察民意並與民眾互動,今(12)日郭台銘再度前往北市萬華區逛南機場夜市,受訪時有不少郭粉拿著看板「經濟再起飛」、「零到六歲國家養的牌子」助陣,還有女生主動邀請郭台銘一起拍攝社群軟體的限時動態,郭董還當場和女學生比起雙人愛心,展現親和力。
    2023/09/12 22:03
  • 911恐攻22周年 拜登誓言力阻美國與盟友再遭襲

    911恐怖攻擊事件屆滿22周年,美國各地舉辦紀念活動悼念罹難者。
    2023/09/12 12:50
  • 911恐攻22周年 全美各地紀念活動 致敬救難英雄

    911恐怖攻擊事件轉眼間22周年了,全美各地上周末都有紀念活動。美國紐約遊行,參加民眾一起邁出2200步,象徵救難人員當時爬上世貿中心的階梯數;康乃狄克州消防員的自行車活動,車隊名稱就叫做「343」,紀念當年沒能活著走出世貿中心的消防弟兄人數。隨著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民眾也開始用不同方式和心情紀念這場恐怖攻擊,尤其對罹難者家屬來說,只希望在這天好好追憶家人,不想再有政治口水。
    2023/09/11 20:00
  • 蔣萬安發表和平談話 藍營人士:為侯友宜「缺乏」兩岸論述補血

    今(23)日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赴金門參加紀念活動,而即將於29日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823前夕、昨(22)日到台大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並於針對兩岸和平的重要性發表談話,強調得來不易的和平,「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放棄」,最後在觀展後親筆寫下8字「捍衛民主,追求和平」,最後署名蔣萬安,貼在展內牆上。國民黨內人士透露,蔣在823前夕宣示兩岸和平重要性,有兩意義,一是為將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兩岸基調作鋪成;二則在一定程度上,在幫侯友宜缺乏的兩岸論述補血。
    2023/08/23 11:35
  • 挺蓋「金廈大橋」 侯:支持金門人公投結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為出席823砲戰65周年紀念活動,在今天(8/22)先飛抵金門,而侯友宜也順勢在和平鐘前,發表和平宣言,及在北山古洋樓前宣布六大政策,其中包括「金廈大橋」,侯友宜說,若他當選總統,一定會支持金門人的決定,並努力把金廈和平大橋變成兩岸最重要的和平指標!
    2023/08/22 19:27
  • 823、雙城論壇前看俞大維展 蔣萬安籲兩岸和平親筆題8字

    明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前往金門參加紀念活動,而即將於29日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選在823前夕,今(22)日到台大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蔣萬安表示,823砲戰對中華民國在台灣在歷史上扮演非常關鍵轉捩點,沒有金門在前線,不會有中華民國後來在台灣的和平,是前人以血淚、慘痛代價換來的,而得來不易的和平,「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放棄」,強調和平必須要有尊嚴,用實力來捍衛,並在觀展後寫下「捍衛民主,追求和平」,最後署名蔣萬安,貼在展內牆上。
    2023/08/22 16:23
  • 不跟郭侯同台!柯文哲拒「炒作」 紀念823砲戰規劃曝光

    紀念823砲戰65週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明(23日)將赴金門參加紀念活動,預料將分別發表重要談話,堅定參選總統到底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為避免模糊焦點、遭輿論炒作,早已決定不赴金門與郭、侯二人同台。本刊掌握,為緬懷奮勇守護中華民國的戰爭英雄,思考戰爭啟示,柯明天上午將率柯營及民眾黨要角,前往台北市忠烈祠向先賢烈士獻花,並同天發布參與823砲戰的老兵訪談影片。
    2023/08/22 15:20
  • 黨紀當空氣?藍委、議長陪郭董金門造勢 國民黨不敢開鍘

    明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將前往參加紀念活動,而郭台銘今(22)日前往金門出席主流民意大造勢活動,辦在金門金寧鄉盈春閣餐廳,主桌除了金門縣議長洪允典、藍委陳玉珍,還有黃復興團體代表。針對此舉是否有違黨紀?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怡騰今受訪表示,目前認為都是當地民意代表接待外賓的舉動,會再持續觀察,但也向黨內同志喊話,現在侯、郭有競爭關係,呼籲黨員同志,在表達立場時,需支持國民黨候選人。
    2023/08/22 13:42
  • 全都來了!侯、郭金門王不見王 蔡英文明也參加823祭典

    ​​​​​​​明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近期動作頻頻、被外界解讀有意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將前往參加紀念活動,上演金門「王見王」。不僅侯、郭赴金門,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2日)日表示,為緬懷不分先來後到、不分族群軍民,蔡英文總統將於明日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動,期盼國人永懷「八二三精神」,堅定守護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2023/08/22 11:46
  • 正面對決王見王?侯友宜、郭台銘金門行程一次看

    明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近期動作頻頻、被外界解讀有意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將前往參加紀念活動,上演金門「王見王」。侯、郭兩人在今(22)日就會抵達金門,《TVBS新聞網》整理兩人金門行程,讓民眾一次看。
    2023/08/22 09:34
  • 國際分析/中共介入韓戰成最大輸家 打亂毛澤東解放台灣計畫

    今年7月27日是朝鮮半島停戰70周年,兩韓各有紀念活動,部分國際媒體從另一個面向觀察,分析韓戰其實和台海局勢的演變,有著密切的歷史細節,不但打亂了毛澤東試圖解放台灣的計畫,也因為美軍第七艦隊協防台灣,開啟兩岸分治的局面。
    2023/07/31 19:39
  • 韓戰停戰70年 北韓邀中俄率團首訪 藉機展三國緊密

    這個週四(7月27日)是韓戰停戰70周年紀念,北韓藉機大動作邀請當年曾經協助參戰的俄羅斯與中國,共同參與紀念活動,一方面可以藉著慶祝活動,大秀自家核武肌肉,另一方面還可以向外展示中俄北韓三國的緊密同盟關係。而俄羅斯派出防長紹伊古,中方則派出副國級的高官,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率團訪問北韓,成為北韓因疫情閉關鎖國三年後,首批到訪外賓。除了會商邊界與貿易的開放、官員互訪外,還可能就北韓武器的銷售進行討論,為俄羅斯日漸困窘的彈藥增添補給。
    2023/07/27 19:59
  • 北韓動作多 密集射彈示威、中俄訪北韓慶「勝利日」

    北韓近期在對外動作頻繁,繼上周2度發射彈道飛彈後,本周一又往東海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同時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代表團,也都抵達平壤,準備參與勝利日紀念活動,是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以來,首次有外賓公開訪問北韓。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北韓近日對外動作不斷,先是在7/22凌晨發射多枚巡航飛彈,接下來7/25凌晨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時間點都非常巧合,第一次發射正逢美國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過境南韓釜山港,停留3天後離開南韓的日子,第二次發射的前一天,也碰上美國另一艘級核潛艇安納波利斯號進入濟州島的美軍基地。2艘潛水艦艇都是美國保護南韓抵禦北韓侵擾的戰略資產,北韓在這樣敏感時機點試射飛彈,被解讀為對於這些戰略資產持續進入朝鮮半島非常敏感,甚至視為是挑釁行為。」
    2023/07/27 16:09
  • 北韓將迎戰勝節70周年 金正恩到毛澤東之子墳前獻花

    北韓明(27)日將迎來「戰勝節」70周年紀念日,北韓當局邀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K. Shoigu)參加紀念活動,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鴻忠也率代表團訪平壤,預估將舉行盛大的夜間閱兵儀式。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先前視察洲際彈道導彈試射以來,也時隔近2周再度公開露面,25日分別參謁參戰烈士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還向毛澤東戰死的長子毛岸英獻花。
    2023/07/26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