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發表和平談話 藍營人士:為侯友宜「缺乏」兩岸論述補血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1:35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北市府提供)

今(23)日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赴金門參加紀念活動,而即將於29日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823前夕、昨(22)日到台大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並於針對兩岸和平的重要性發表談話,強調得來不易的和平,「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放棄」,最後在觀展後親筆寫下8字「捍衛民主,追求和平」,最後署名蔣萬安,貼在展內牆上。國民黨內人士透露,蔣在823前夕宣示兩岸和平重要性,有兩意義,一是為將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兩岸基調作鋪成;二則在一定程度上,在幫侯友宜缺乏的兩岸論述補血。

蔣萬安昨(22)日到台大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並於會後發表談話,一向發言保守的蔣,在823前夕卻少見地針對兩岸和平發表鏗鏘有力的論述。

 

他提到,兩岸之間從武力對抗到和平交流,這一路走來十分漫長,顯示出這不是一件容易的政治工程,卻非常值得兩岸共同努力來經營維持,這也是八二三砲戰所帶給我們非常嚴肅的體悟,強調兩岸要和平互動,更要能交流互利,必須靠雙方領導人以人民的福祉為前提,發揮最大智慧,更直言,和平不能靠口號,和平的紀念碑是所有前人以血淚為代價換來的,因此不能忘記,強調得來不易的和平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最後在觀展後親筆寫下8字,「捍衛民主,追求和平」,最後署名蔣萬安,貼在展內牆上。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國民黨內人士透露,蔣萬安選在823前夕參觀俞大維展,並宣示兩岸和平的重要性,其背後意義有二,一是為29日將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兩岸基調作鋪成,二則是一定程度上在幫侯友宜缺乏的兩岸論述補血。

 
黨內人士表示,蔣萬安不斷強調兩岸和平的重要,符合民眾對兩岸未來發展的期待,因此除了是替這次去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做基調,換個角度也幫助了國民黨2024總統選舉中強化了兩岸和平的基調。

該人士表示,在兩岸關係緊張、官方零溝通的情況下,蔣萬安將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不僅為台北市加分,也作為緩和兩岸局勢的樞紐,而其身為蔣家第四代人物,又是國共內戰後,首度有蔣家後代以「公職人員」身份赴陸,具有指標性意義,可減緩兵兇戰危的氣氛。

同時,蔣萬安特別強調,兩岸戰爭不能重蹈覆徹,「任何不必要的危險、衝突,都會造成歷史的倒退」,黨內人士稱,一定程度上,這也是在幫侯友宜缺乏的兩岸論述補血,可解讀為侯友宜在2024大選中兩岸潤滑劑,或稱推進器也不為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郭台銘#蔣萬安#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雙城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8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