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8是國家所犯最嚴重錯誤!賴清德推3工程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林義邦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5:22

228事件77週年,總統蔡英文前往嘉義參加追思活動,強調誠實面對真相才能縫合歷史傷口;副總統賴清德則是回到台南參加228紀念活動。他表示,228是歷史上國家所犯最嚴重的錯誤,為了讓陽光穿透烏雲照到台灣,他在520上任後,將推動守護台灣安全、不斷反省檢討、以及持續平反等3項工程。

圖/TVBS

 
228事件77週年這一天,總統蔡英文前往嘉義參加追思大會!

總統蔡英文:「這段艱困的過去,是台灣歷史的傷痕,要治癒傷痕,必須了解受傷的原因。當我們能夠誠實面對真相,互相傾聽,才能夠縫合傷口。」

司儀:「致上我們的百合。」

 
在228紀念碑前,獻上百合追思,當選總統後首次參加228紀念活動,副總統賴清德選擇返回台南,說要跟大家一起追思那個年代不幸犧牲的受難者。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228事件是台灣歷史上,國家政府所犯下來最嚴重的錯誤,不只是個別受難者犧牲性命、受到傷害,甚至很多家庭因此支離破碎。也讓那個年代社會菁英整體消失,這對國家衝擊非常非常大。」

他表示,自從台灣民主化後,政府展開一連串的補救工作,包含認錯道歉,立碑辦追思活動等等,他也允諾,520上任後,會繼續推動3項工程。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第一,我會堅定團結國家人民,守護台灣安全,第二要透過不斷對228事件的反省、檢討,讓更多人了解228事件,第三,我會繼續推動國家過去所犯下非法的事情的平反工作。」

他強調,為了國家更好的未來,希望大家真正團結,共同打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副總統賴清德#總統蔡英文#228事件#歷史傷口#追思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90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