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新國會關注少年犯修法!割頸國三生週六追思會「父親將到場」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4:49
新北市國三生割頸案震驚全台,25日其告別式許多人都前去送他最後一程。(圖/翻攝自孩想陪你長大臉書)
新北市國三生割頸案震驚全台,25日其告別式許多人都前去送他最後一程。(圖/翻攝自孩想陪你長大臉書)

去(2023)年耶誕節新北市某國中發生一起不幸命案,一名國三生因為要別班的女同學不要進自己班教室,沒想到遭到該名女同學喚來的同年級「乾哥」持彈簧刀刺中頸部及胸部等處,經搶救仍不幸身亡。1月25日國三生告別式,許多人前去送他最後一程,本週六(3日)則將舉辦其大型追思活動,男同學父親也將到場響應。

根據「孩想陪你長大」臉書粉絲專頁,2月3日上午9點半至下午1點半,於新北市土城區的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將舉辦國三生追思會。現場會提供色紙,讓與會者寫下對未來的期盼及展望,也希望大家互相擁抱打氣,並摺紙飛機射向天空,讓惦記的人知道。

 

根據《ETtoday》報導,「孩想陪你長大」發起人徐妮妮表示,本週六的追思會,除了為了呼籲政府檢討少年犯的刑責,以及少年矯正機構成效不彰,受害同學的父親也會去到現場,希望大家給他一個擁抱,彼此治療傷痕。

徐妮妮也指出,受害國三生生前最掛念的,就是生活無法自理的姊姊,如今國三生過世,照顧姊姊的人力少一人,姊姊每天仍要去照護機構報到,對父母來說經濟壓力十分沉重,因此民眾若欲幫助男同學家人,也可以至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進行捐款。

另外,「孩想陪你長大」也預計要於3月16日上凱道發起修法遊行,剛好今(1日)適逢新國會上任,因此徐妮妮呼籲新國會立委們關注相關法案。
 

週六國三生追思會流程。(翻攝自孩想陪你長大臉書)

 更多鏡週刊報導
新北國三生遭同學割頸亡 母親日日念經陪兒:媽媽好想你!盼司法還公道
新北國三生割喉案「乾哥乾妹」引眾怒 2寶媽連署修法!3/16上凱道
告別式細節討論中 國三生父親傷心發聲:只想陪愛子最後一程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三生割頸案#新北市#國三生#乾哥#彈簧刀#追思活動#追思會#孩想陪你長大#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69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