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活春宮東成醬油餓死駭客美食福特虐童竹雕月費499竹雕大師辭世
  • 搜尋:

    SARS 結果共1,757筆

  • 揭河南愛滋村慘況 女醫高耀潔在美逝世

    曾揭露中國大陸河南「賣血經濟」造成百萬人染愛滋的退休教授高耀潔,12月10日在紐約去世。當年中共官方宣傳,將愛滋傳播定調為「吸毒與同性戀造成」,卻被高耀潔戳破,並揭露河南愛滋村的慘況全是人禍。高耀潔並親自救助許多河南愛滋遺孤,但卻遭到中共打壓,晚年被迫流亡美國,95歲高齡辭世前,仍無法完成回家鄉心願。聯合國在12月1日世界愛滋日,提出全球愛滋報告,全球新增的愛滋病患中,兒童與年輕女性這類弱勢族群,仍佔很高比例。
    2023/12/12 19:48
  • 免手術!新深度腦部刺激可望治療失智症 

    治療失智症出現新曙光!英國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叫作「時間干涉」的新技術,透過放置在頭皮上的電極產生磁場,不用動手術,就能刺激到大腦的深處;早期臨床試驗指出能增強記憶功能,有望為治療阿茲海默症做出貢獻。醫療不斷進步,診斷自閉症也有新工具即將問世,美國團隊開發出一款應用程式,能追蹤眼神和動作,加快疾病的診斷,讓孩童及早獲得治療資源。至於針對未知疾病的爆發,醫學界也有所防患,正在開發一支能對抗多種冠狀病毒的新疫苗。
    2023/10/23 20:00
  • 由五種中藥材組成 研究成果享譽國際

    結合連翹、黃芩、柴胡、厚朴與藿香,新冠疫情期間,陽明交大傳統醫藥研究所教授許中華,依據SARS經驗、臨床心得與中醫理論,開立方劑,作為防護輔助,近期進一步與國內生技藥廠順天堂合作,將水藥製成膠囊。
    2023/10/05 09:00
  • 自然界播毒王!研究:蝙蝠靠這「外掛」不發病 有望助人類抗癌

    與人類同為哺乳類動物的蝙蝠,身上攜帶許多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如伊波拉病毒、SARS及新型冠狀病毒,號稱「病毒之王」,不過自身卻百毒不侵,超強免疫系統令許多科學家著迷;最新研究顯示,蝙蝠替內擁有50多種「DNA修復」相關蛋白質、癌症相關蛋白質的遺傳適應(genetic adaptations),能避免DNA損傷,降低癌症等病症發病率,有望在未來助人類防癌,並防止病毒自動物傳染給人類。
    2023/09/26 16:37
  • 新冠變種BA.2.86擴散!現蹤美國5州 紐約市籲民眾戴口罩

    新冠病毒(SARS-CoV-2)變異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的亞型BA.2.86在多國傳播。美媒9月2日稱,BA.2.86已擴散至美國5個州,紐約市衛生部門建議民眾在勞動節假期間戴口罩。
    2023/09/03 18:54
  • 重現SARS疫情危機 《疫起》Netflix宣布全球上線

    台片《疫起》日前驚喜宣布將於8月15日在Netflix全球上線,準備帶領觀眾透過鏡頭,直擊人們身處隨時都可能被感染的生存危機之下,所面臨的人性試煉;由《我們與惡的距離》、《人選之人》導演林君陽執導,攜手王柏傑、薛仕凌、曾敬驊、項婕如,以及謝盈萱等實力派演員共同呈現,該片取材自20年前SARS封院事件,細膩描述大難當前,醫護人員、病患、媒體等不同身份立場角色的內心掙扎、善惡抉擇。
    2023/07/22 15:42
  • 2023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疫起》13項大贏家 許光漢成遺珠

    2023台北電影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描寫二十年前SARS封院事件的《疫起》入圍13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至於全台票房飆破3.6億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只入圍3項,林柏宏入圍男主角獎,評審團說,雙男主的另一位許光漢是大遺珠,但也肯定他的喜劇節奏。
    2023/05/15 19:13
  • 專訪/薛仕凌收「私訊指點演技」全接受 認與角色不同:我貪生怕死

    國片《疫起》上映後佳評如潮,薛仕凌在片中飾演記者「金有中」,因為身處因SARS無預警封院的第一現場,天上掉下來的好素材,讓他選擇留在風險四伏的醫院內,看似為了新聞衝鋒陷陣,薛仕凌卻認為更多的是他很享受「當王的感覺」,笑說:「我就算放假消息出去大家也是抄我的,外面的人跟猴子一樣。」不過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如果是他自己,「我應該不會留,會選擇出去。」
    2023/04/29 08:30
  • 母突腦出血送醫!住加護2個月 女星悲曝病況:只比植物人好

    舞台劇演員出身的女星張詩盈,2019年憑藉國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以精湛演技奪下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近日在戲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中,飾演時任衛生局局長。沒想到,她的母親近期傳出健康亮紅燈,腦出血病倒,緊急送加護病房躺了2個月,讓她悲痛吐心聲。
    2023/04/27 08:13
  • 演跋扈局長太傳神!金馬女星不藏私 分享「罵人3大技巧」

    戲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以2003年台灣SARS疫情為故事背景,昨(24)日正是當時和平醫院封院滿20週年紀念日,令許多觀眾感觸格外深刻。曾拿下金馬獎女配角獎的張詩盈,劇中飾演北市衛生局長許書華角色,因為性格潑辣跋扈,常怒飆罵下屬,精彩表現引來不少網友大讚:「演得實在太好了!」、「每次看局長發飆都好過癮」、「現在才認識這位超級厲害的演員」。
    2023/04/25 19:55
  • 金鐘視帝不顧父母反對闖演藝圈!死前最後一刻想「打給他」

    男星薛仕凌曾為嘻哈團體大嘴巴成員,身兼饒舌及歌詞創作,近年轉往戲劇圈發展,表現相當亮眼,2021年憑藉《生生世世》與《做工的人》奪下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及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近期主演的電影《疫起》在戲院上映,他在劇中飾演一名記者,該片講述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侵襲台灣,因院內群聚感染而封院的故事,有不少沉重戲碼,提及在生命最後一刻會打給誰,他毫不猶豫回答「打給爸媽吧」,演技備受肯定的薛仕凌,初踏演藝圈時,其實一度遭父母反對。
    2023/04/25 15:23
  • 「疫起」改編SARS封院 蘇貞昌包場邀陳時中觀賞

    國片「疫起」上映後,首週票房開紅盤,內容改編20年前,SARS和平醫院封院事件,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女兒,晚間(18日)特別包場,邀請兩代的防疫團隊看電影,提到兩次疫情都跟大陸有關,蘇貞昌酸諷,有些國家不注重人權。
    2023/04/18 23:42
  • 《疫起》今上映!電影「9大看點」 回顧SARS封院真實事件

    電影《疫起》將於今(14)日全台上映,改編自SARS和平醫院封院事件,描述被病毒壟罩而受困在醫院的所有人,即使身陷擴散的恐懼中,也必須勇敢面對自己的不敢面對,除了是《我們與惡的距離》金鐘名導林君陽執導之外,還有王柏傑、薛仕凌、曾敬驊、項婕如等超強卡司陣容。在進電影院觀看前先來看看《疫起》9大看點。
    2023/04/14 14:30
  • 《疫起》敬業!王柏傑為戲學開刀 談「暖爸形象」曝:想要女兒

    改編自SARS疫情的全新電影《疫起》,找來王柏傑、曾敬驊、薛仕凌、項婕如等人主演,演員群接受TVBS專訪透露,拍攝期間除了有時間壓力,還得套上多層防護衣忍受悶熱,飾演醫師的王柏傑提到,雖然自己不怕動刀場面,但為求逼真,他提前兩個月買道具揣摩。
    2023/04/13 19:39
  • 20年前SARS感染封院!「混亂慘況曝光」 劇組揭殘忍真相

    鍾瑶、張詩盈、王彩樺、范宸菲等人主演的《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劇情即將進入高潮,因SARS感染人數不斷增加,市府宣布博愛醫院緊急封院,院外更是被警方拉起了層層封鎖線,發生現場人員倉皇逃竄,甚至跳窗的景象,其中飾演女主角「陳郁美」醫師的鍾瑶,則因為無法放下病患而決意留下。播映時,就引起很多觀眾詢問,當年和平醫院封院時,真的是這個狀況嗎?
    2023/04/13 19:13
  • 謝盈萱《人選之人-造浪者》重現選前之夜 封凱道2天拍攝

    兩大職人劇接續上檔!由謝盈萱、黃健瑋等人主演的《人選之人-造浪者》,為了還原選前之夜,特地找來破百位臨演,更在凱達格蘭大道前封街整整兩天;另外描寫SARS封院故事的「和平歸來」,精準還原插管過程,讓演員直呼「覺得離死亡好近」。
    2023/04/12 12:55
  • 王彩樺扮染疫護理長訴說「過勞工作環境」 驚吐:離死亡很接近

    王彩樺在公視《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中,飾演博愛醫院疫情重災區樓層的護理長林淑芳,不僅細心照顧病患,也是其他醫護人員的靠山,出道多年以首次演到這樣的職位角色,讓她感到相當榮幸,但也坦言醫學專用的英文學名最困難,「雖然劇組都有安排專業醫生來教我,但那些英文學名因為第一次講,然後立馬就要演了,這個對我來講其實是還蠻大的一個挑戰!」
    2023/04/10 20:52
  • 王柏傑、曾敬驊大銀幕裸肌洗澡! 太恐懼染疫「刷到瘀血」

    電影《疫起》上週於金馬奇幻影展開幕放映,播畢獲得滿場觀眾好評,空降觀眾票選排行榜第一,該片取材自2003年SARS封院事件,深入刻劃人性的光明與幽暗,試片後媒體、影評與觀眾大讚「很久沒有看到這麼重擊內心的電影了。」而導演林君陽則喊話:「本週五開始,大家進電影院一起看疫起。」
    2023/04/10 15:57
  • 影音/曾敬驊重現SARS風暴 吻項婕如「身體很誠實」

    2023/04/10 11:17
  • 吳青峰受SARS啟發「20年前創作」 金馬大師重編變電影主題曲

    金獎導演林君陽執導的新片《疫起》取材自20年前的SARS封院事件,今(3)公布電影主題曲是由吳青峰演唱的〈是我的海〉,是吳青峰在2003年SARS期間寫下的,他表示:「20年後能有機會讓這首歌以全新編曲讓大家再次聆聽,並在《疫起》片尾完整呈現,別具意義,讓我也非常期待電影上映,親自進電影院感受電影融合歌曲的氛圍。」
    2023/04/03 14:51
  • 專訪/王柏傑痛失摯愛「看遺照」哭爆 切豬內臟入戲:蠻有味道的

    王柏傑在主演的電影《疫起》中飾演胸腔外科醫生「夏正」,在演出之前接受魔鬼特訓,短短的1個月內,要學會使用醫療用器具、背醫療術語,劇組特別準備「豬內臟」放在人體模特兒中,讓他模擬手術過程,他與導演林君陽一起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苦笑坦言:「現場真的是...滿有味道的。」
    2023/04/03 08:00
  • SARS殉職醫護顯靈!《和平歸來》靈異現象不斷 終獲祂們認可

    《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是以2003年台灣爆發SARS為背景改編創作的迷你影集,當時和平醫院封院事件造成多名醫護的犧牲,劇組也在官方粉專分享開播前向當年因SARS殉職的醫護靈前報告的過程,澎湖為SARS事件中第一位殉職的林重威醫師的家鄉,也是他的長眠之地。劇組在林重威醫師的父親–林亨華校長陪同下前往林重威醫師靈前報告《和平歸來》劇集的完成。
    2023/04/01 14:49
  • 20年了!《異度空間》成張國榮最後提名 四大天王獻唱悼念

    2003年4月1日,哥哥張國榮從高處墮下離開了我們,享年46歲,當年哥哥主演的電影《異度空間》,榮獲提名第二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頒獎禮在4月6日舉行,那年香港受盡SARS肆虐,加上這個噩耗,全港一片愁雲慘霧。而當晚的開幕儀式,亦間接成為哥哥離開大家後,第一個大型的悼念活動。
    2023/04/01 12:55
  • 改編SARS!王柏傑、曾敬驊《疫起》、《和平歸來》呈現政治角力

    看這兩部影視作品,不少人或許覺得很有既視感!藝人王柏傑、曾敬驊主演的《疫起》,改編二十年前SARS封院事件,詮釋疫情下,不同角色「面對的勇氣」。另一部台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同樣也以SARS當背景,帶出背後政治角力與內部鬥爭。
    2023/03/19 13:51
  • 王彩樺遭床架砸頭崩潰痛哭 意外曝昔秀場「嚴重職業傷害」

    演員鍾瑶、張詩盈、王彩樺、范宸菲、黃文星、唐豐等今(14)日出席《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 上檔記者會,該劇以2003年SARS侵襲台灣,爆發院內感染的故事為背景,劇情還原度極高,劇中飾演護理長的王彩樺,先前不慎被床架砸到頭,她還原事發經過,表示當下痛到立刻趴下,無聲痛哭。
    2023/03/14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