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由五種中藥材組成 研究成果享譽國際


發佈時間:2023/10/05 09:00

結合連翹、黃芩、柴胡、厚朴與藿香,新冠疫情期間,陽明交大傳統醫藥研究所教授許中華,依據SARS經驗、臨床心得與中醫理論,開立方劑,作為防護輔助,近期進一步與國內生技藥廠順天堂合作,將水藥製成膠囊。


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莊武璋:「醫護人員其實穿脫都不方便,所以有太多的那個水的話,使用上面來講,萬一他有些來講要去洗手間都有些不方便,還有很多國外的人有這需求,那叫外國人來喝這樣的東西其實有困難的,所以做成膠囊劑型的時候,就會比較容易」。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教授 許中華:「淨冠方總共有五種藥材,基本上連翹這個藥是阻擋這個外邪在咽喉,那黃芩是上焦的外邪阻擋弱化這個病毒,那另外還有一個柴胡是在肌表,這裡我們身體外面的肌表,那厚朴是在腸胃跟他的肺,那藿香是在瘴癘之氣那空氣中的,能夠讓這個病毒,即使被感染的時候能夠弱化.減毒,是針對所有外感,就是說可能來自於不是你內部產生,失調產生,這個都可以適應症」。

談起雙方合作其實並非第一次,牽起橋梁的是對「樂於行善」的共同理念。

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莊武璋:「原來3.40年前我們都一樣在台東有個因緣,大家對偏鄉上的服務,我覺得對於這些善的結緣,我覺得是非常的重要」。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教授 許中華:「互信,當然也不是為個人,為所有的需要健康照護的把關」。
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莊武璋:「雖然是感覺上是在2021年開始,這個淨冠方的研發,其實在前面,其實也累積了很多的一些因緣在」。
 

 
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莊武璋:「那因為限於台灣法規的一個問題,我們就會,我們現在先跟政府申請的證照是外銷專用證,就跟當年的清冠一號一開始的時候一樣,也是外銷專用證到國外去」。

後疫情時代,民眾逐漸與病毒共存,不過許中華提醒,身體基礎防護力才是健康根本。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教授 許中華:「怎樣提升免疫力隨時都要,我們身體要常常動,不要心浮氣躁、煩惱很多、睡眠要夠,飲食要有節制,不要吃太多、不要吃太飽」。

中醫師與藥廠再度攜手,亮眼成果登上國際,月底還將在美國電商上架,希望幫助更多醫護人員及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藥#淨冠方#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591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