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前SARS感染封院!「混亂慘況曝光」 劇組揭殘忍真相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9:13
《和平歸來》使用2003年真實新聞畫面,當時醫師來不及脫下手術帽逃出醫院。(圖/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
《和平歸來》使用2003年真實新聞畫面,當時醫師來不及脫下手術帽逃出醫院。(圖/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

鍾瑶、張詩盈、王彩樺、范宸菲等人主演的《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劇情即將進入高潮,因SARS感染人數不斷增加,市府宣布博愛醫院緊急封院,院外更是被警方拉起了層層封鎖線,發生現場人員倉皇逃竄,甚至跳窗的景象,其中飾演女主角「陳郁美」醫師的鍾瑶,則因為無法放下病患而決意留下。播映時,就引起很多觀眾詢問,當年和平醫院封院時,真的是這個狀況嗎?

更多新聞:王彩樺扮染疫護理長訴說「過勞工作環境」 驚吐:離死亡很接近

 
 
《和平歸來》使用2003年真實新聞畫面,當時民眾鑽出封鎖線逃出和平醫院。(圖/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

劇組日前特別在官方粉專發文解密,表示2003年4月26日,台北市政府在未規劃任何相關配套措施的情況下,宣布和平醫院緊急封院,當下除了已經感染SARS的病患、醫護人員、行政人員、一般病患以及探病家屬以外,還有許多無辜的民眾,像是進醫院借廁所、送便當的工作人員,甚至有忙裡偷閒進醫院吹冷氣的計程車司機,都被無情的拉下鐵門、關在醫院裡。

《和平歸來》播出醫護人員逃出醫院的情景,引起熱烈討論。(圖/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
 劇組闡述當年台北市政府在新聞畫面發現有醫護逃離醫院後,還更進一步祭出鐵腕、發下通牒,宣布將所有和平醫護人員召回院區進行封院隔離,無論任何理由,一旦抗令將立刻重罰,罰單每一張都從3萬元起跳,絲毫不留情面。

 
更多新聞:八點檔女星私生子曝光!拍戲遭罵「不守婦道」 狠打巴掌來真的
 
《和平歸來》劇組提供,2003年和平醫院封院時期情景。(圖/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

2003年和平醫院封院,發生現場人員倉皇逃竄。(圖/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

劇組說明在拍攝《和平歸來》之前,他們花費了2年半的時間,找尋當年資料以及人員進行田調口訪。有觀眾質疑,當時逃離醫院的醫師,在跳窗逃跑時還穿著醫師袍,認為現實中不太可能。為此,劇組秀出戲裡電視新聞畫面截圖,表示這就是2003年的實際新聞的資料畫面,並強調許多看起來荒謬至極的情節,大多不是為了戲劇效果,而是他們費時口訪得知的真人實證、真實經歷,而這些珍貴的資料內容也已彙整成冊集結成《和平歸來》同名書,將揭露更多戲劇無法呈現的秘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和平歸來#國際橋牌社外傳#鍾瑶#SARS#和平醫院#封院#秘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57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