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跋扈局長太傳神!金馬女星不藏私 分享「罵人3大技巧」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9:55
張詩盈在《和平歸來》飾演跋扈局長。(圖/公視提供)
張詩盈在《和平歸來》飾演跋扈局長。(圖/公視提供)

戲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以2003年台灣SARS疫情為故事背景,昨(24)日正是當時和平醫院封院滿20週年紀念日,令許多觀眾感觸格外深刻。曾拿下金馬獎女配角獎的張詩盈,劇中飾演北市衛生局長許書華角色,因為性格潑辣跋扈,常怒飆罵下屬,精彩表現引來不少網友大讚:「演得實在太好了!」、「每次看局長發飆都好過癮」、「現在才認識這位超級厲害的演員」。

更多新聞:20年前SARS感染封院!「混亂慘況曝光」 劇組揭殘忍真相

 
 

張詩盈在劇中不只罵人,也有崩潰痛哭的精彩演出。(圖/公視提供)

對此,張詩盈謙虛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的關注、認可我的表演。演員表演的質地通常與生命經驗有關,但戲劇中的主配角通常設定年齡不會太熟,所以『將熟年紀』的演員要能被關注,真的很靠緣份,我再次感謝大家的青睞。」
 
張詩盈因為角色氣燄高張的形象與自己個性截然不同,在某次拍攝現場,製作人汪怡昕特別稱讚她表現得很棒,沒想到她聽到這番話,反而開始自我懷疑,笑說:「當下我看著他,我心裡一直在想,你是在酸我嗎?」張詩盈解釋,因為局長這個角色太容易被討厭,瞬間有點無法會意過來製作人的讚美,認為是不是暗示自己「張詩盈」這個人本質上太令人討厭了,所以才會把這個角色演得這麼好。製作人得知後,則是大笑強調:「不是、不是,我是真的在稱讚!」
 

更多新聞:王彩樺扮染疫護理長訴說「過勞工作環境」 驚吐:離死亡很接近
 
張詩盈(左)換上穿脫不易的防護裝備,與蘇炳憲一同進入博愛醫院視察。(圖/公視提供)

張詩盈劇中除了罵人以外,也有崩潰痛哭的戲,被問到哪個比較困難?她不假思索地妙回「罵人」比較困難。張詩盈認為,罵人要有3大技巧,其一是要罵得有道裡有邏輯;其二是要把自尊放超大;最後一點則是情感要像機關槍往外噴射,「這對我來說比較難,因為我自己遇到衝突時,通常會選擇閉嘴。」還笑說這次演出這個角色還有一項意外收穫:「發現原來自己飆人的時候長這樣啊!」《和平歸來》本週六(29日)將播出完結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和平歸來#國際橋牌社#台劇#和平醫院#封院#張詩盈#罵人#哭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14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