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想大賞/《分手的決心》重點大獎呼聲高 有望成大贏家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8:46
百想藝術大獎電影部門最佳電影入圍名單。(圖/翻攝自百想藝術大獎IG)
百想藝術大獎電影部門最佳電影入圍名單。(圖/翻攝自百想藝術大獎IG)

由大陸女星湯唯、朴海日主演的電影《分手的決心》,在2023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入圍7獎項,是提名大贏家,該作品也讓湯唯拿下青龍獎影后,成為史上第一位「非韓國人」青龍影后。她同樣也是本屆百想大賞「電影部門」影后呼聲最高的競爭者,同時導演朴贊郁也有望相隔23年再度拿下百想最佳導演獎。

更多新聞:百想大賞/《黑暗榮耀》「涎鎮」大熱 最美女二鄭恩彩勁敵

 

《分手的決心》。(圖/車庫提供)

最後,電影《分手的決心》在今年度入圍電影部門的作品獎、導演獎、男子最優秀演技獎、女子最優秀演技獎、劇本獎,以及藝術類的美術與音樂獎。該片劇情描述刑警海俊(朴海日 飾)與一起意外的死者妻子宋瑞萊(湯唯飾),在調查案件中所衍生出的禁忌之戀。韓國名導朴贊郁以「懸案」向世人展示了愛情裡的撲朔迷離,沒有真實答案只能各自表述,《分手的決心》透過殘忍的視角剖析真愛的本質,讓人體驗即使身處愛情盡頭,同樣能擁有至死不渝的情感。

更多新聞:百想大賞/湯唯大戰全道嬿聲勢領先 22歲金時恩成IU最大勁敵

 
《陰影下的她》。(圖/華映提供)

朴贊郁交出了生涯最浪漫的作品《分手的決心》,基本上在作品獎、導演獎、劇本獎上應該都能夠順利奪獎。不過在爭獎路上最大的對手,或許會是丁朱里導演執導的新片《陰影下的她》,丁朱里曾在2014年以首部長片作品《屋簷下的她》奪下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導演,此次她再度與斐斗娜繼《屋簷下的她》後再度合作,該片以真實事件為靈感,由兩位不同年齡、身分的女性,犀利揭開當代韓國資本社會極端的一面。

金時恩。(圖/華映提供)

丁朱里以冰冷寫實的鏡頭娓娓道出職場上的性別不平等,從包商的層層剝削,到掌握權力者對底層勞動者的壓榨與遺棄,每段陳述都殘酷的令人窒息,同時也反映出如此的社會現狀,如同片中走進凜冽湖水的女孩一般,無助卻難以改變。《陰影下的她》在本屆百想藝術大賞同樣獲作品獎、導演獎、劇本獎的提名肯定,即使《分手的決心》來勢洶洶,但《陰影下的她》的議題與格局仍有一搏的實力。

《晝盲神探》。(圖/MyVideo提供)

另外,本屆獲8項提名成為入圍大贏家的《晝盲神探》,故事描述「晝盲症」的醫師「京秀」,在宮廷中面對一場腥風血雨的明爭暗鬥,該片劇情緊湊過癮,是非常正宗的韓國宮鬥劇內容,雖然結局無預警再反轉驚豔的令人措手不及,但整體來說,或許僅能在影帝、新導演與女配角的項目上有機會一拚,不過能拿下8項提名已是莫大的肯定。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將於4月28日晚間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手的決心》#《陰影下的她》#朴贊郁#湯唯#朴海日#丁朱里#斐斗娜#金時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74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