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性別者遭社會排擠!連家人都不接受 靠「跳舞」重生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8:02
《愛情美樂地》講述跨性別舞孃的情慾糾葛。(圖/傳影提供)
《愛情美樂地》講述跨性別舞孃的情慾糾葛。(圖/傳影提供)

去年代表巴基斯坦進入奧斯卡國際最佳影片15強的《愛情美樂地》,成為巴基斯坦首部進軍坎城影展的電影,並一舉拿下了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獎與酷兒金棕櫚等兩項殊榮。在片中飾演跨性別舞者的阿林娜汗,本身也是一個跨性別者,她非常喜歡自己所飾演的碧芭這個角色,她在專訪中表示:「她是一個狠角色,意志堅定、勇敢獨立、主宰一切且擁有話語權的女性,這些都是我所沒有的特質,我很喜歡碧芭!」

更多新聞:男星為阻止建商濫墾山坡地 竟買下兩公頃土地

 

《愛情美樂地》獲得坎城酷兒金棕櫚獎。(圖/傳影提供)

阿林娜汗本身也是一個跨性別者,她非常喜歡自己所飾演的碧芭這個角色,她在專訪中表示:「她是一個狠角色,意志堅定、勇敢獨立、主宰一切且擁有話語權的女性,這些都是我所沒有的特質,我很喜歡碧芭!」對於能夠飾演這樣強勢而並非被壓迫的角色感到很欣慰,因為對巴基斯坦大多數的跨性別者而言,受到壓迫已經是現實生活了。

更多新聞:年輕人亂撿路邊骨董人形娃娃誤觸詛咒! 下場超驚悚

 
《愛情美樂地》男主角與妻子之間距離因為工作而拉大。(圖/傳影提供)

而作爲一個跨性別者,阿林娜出櫃之後就受到社會的排擠、也不被家人所接受,然而在《愛情美樂地》在國際影展發光發熱之後,家人滿懷欣喜重新接納了她,也讓阿林娜汗直說:「他們終於接受了我,理解到我並不是靠乞討或性工作來維生。」

另外,該片導演賽姆薩迪克出生於巴基斯坦保守的中產家庭,他的創作受到家庭和成長環境很深,從小就在距離老家不到十分鐘車程的地方發現了一個跨性別社群,也讓賽姆不禁直言《愛情美樂地》這個故事就像是已經陪伴了他很久一樣。他當回首過往,才發現這個純然虛構的劇情在他的情緒感受上卻像是帶些自傳色彩,對賽姆來說,在發展這個劇本的過程也像是重新再探索一個自己的成長過程。《愛情美樂地》將於4月28日於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情美樂地》#阿林娜汗#跨性別者#巴基斯坦#舞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30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