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薛仕凌收「私訊指點演技」全接受 認與角色不同:我貪生怕死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2:50

國片《疫起》上映後佳評如潮,薛仕凌在片中飾演記者「金有中」,因為身處因SARS無預警封院的第一現場,天上掉下來的好素材,讓他選擇留在風險四伏的醫院內,看似為了新聞衝鋒陷陣,薛仕凌卻認為更多的是他很享受「當王的感覺」,笑說:「我就算放假消息出去大家也是抄我的,外面的人跟猴子一樣。」不過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如果是他自己,「我應該不會留,會選擇出去。」
 

薛仕凌在《疫起》中飾演為新聞冒感染風險的記者金有中。(圖/趙世平攝)

更多新聞:王柏傑進「開刀房」真實畫面曝光 動手術自己來

 

電影中無論是王柏傑、曾敬驊、項婕如飾演的醫護,還是群眾演員,都是屬於緊張、急迫的狀態,只有他一個人置身事外,像遊魂般在醫院各處晃來晃去,他坦言這是他拍這部片壓力最大的地方,「這邊在吵架,那邊在搶物資,醫護在急救,很容易覺得自己是局外人。」他打趣說:「一開始會有格格不入的錯覺,想我是不是走錯棚?」但後來馬上意識到,這才是正確的,更大讚「把一個記者丟到這個情境裡面,是很絕的一步棋。」

薛仕凌雖有雙料影帝光環加身,卻很願意接受網友的演技指教。(圖/趙世平攝)


他飾演的記者「金有中」,在片中時常跟在王柏傑飾演的醫生「夏正」旁邊,嬉皮笑臉要他幫忙調查、搞資料來,某種程度看起來很嗜血,薛仕凌也認:「他就很油條,一開始覺得這個人好煩、好討厭。」但後來慢慢能理解,即使已沒有了幹大事的動力,但挖掘真相的火種未熄滅,他笑說:「不過我應該沒有那麼油條吧?有的話我要檢討自己耶!」而他也說如果是自己,不會選擇留下來,「當死亡離你這麼近的時候,還是會怕吧。」笑認就是貪生怕死。
 

薛仕凌講到激動處噴笑,反應可愛。(圖/趙世平攝)

更多新聞:金鐘視帝不顧父母反對闖演藝圈!死前最後一刻想「打給他」

薛仕凌演出作品無數,曾分別以《生生世世》、《做工的人》獲得金鐘獎雙料影帝,有著這閃亮無比的光環,會不會被放大檢視或被揶揄?他笑說:「我不知道,是沒有人跟我講過啦!」不過他透露其實蠻常收到網友私訊,告訴他哪裡演得不到位,一般演員可能不以為然,但他選擇當作養分和指教,「評價有黑有白才是正常,都是稱讚也太奇怪了。」
 

薛仕凌透露看畫展有不聽導覽、自己感受的習慣。(圖/趙世平攝)


他舉例自己很愛看展,但從不接受導覽,直言:「我不喜歡人家告訴你看這個應該有什麼感覺,這個好像好沈重,我覺得很可愛、很好笑不行嗎?」因此認為自己能控制的地方就是把戲演好,至於別人的感受是什麼,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因此他從不抗拒他人指教,「若全部都是好喜歡、好棒,我會覺得蠻不踏實的。」正面看待負面評價。《疫起》現正全台熱映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薛仕凌#《疫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98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