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王柏傑痛失摯愛「看遺照」哭爆 切豬內臟入戲:蠻有味道的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08:00
王柏傑在《疫起》中飾演胸腔外科醫生夏正。(圖/CATCHPLAY+提供)
王柏傑在《疫起》中飾演胸腔外科醫生夏正。(圖/CATCHPLAY+提供)

王柏傑在主演的電影《疫起》中飾演胸腔外科醫生「夏正」,在演出之前接受魔鬼特訓,短短的1個月內,要學會使用醫療用器具、背醫療術語,劇組特別準備「豬內臟」放在人體模特兒中,給他模擬手術過程,他與導演林君陽一起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苦笑坦言:「現場真的是...滿有味道的。」

王柏傑開拍前花費後多時間練習急救、手術、綁線等技巧。(圖/CATCHPLAY+提供)

 
更多新聞:王柏傑演活醫院平凡小醫師 金獎導演讚:超越以往每個角色

王柏傑透露,開拍前幾乎是無時無刻在練習綁線、開刀、背術語,崩潰直呼「而且導演一直幫我加台詞!真的是快要瘋掉。」林君陽則笑說醫生在示範手術給他看的時候,王柏傑一臉「What?」的傻眼表情,王柏傑激動說:「你知道那有多恐怖嗎?劇本上根本沒有寫這些,我真的嚇瘋。」為了更快速上手,自己還買了醫療用鑷子回家練習,光是把那支鑷子練到順手,就花了一整個下午,而為了讓他更入戲,劇組特地去買豬內臟,放在人體模特兒「安妮」身體裡,模擬手術過程,王柏傑形容現場「真的是蠻有味道的」。

王柏傑在拍戲穿上三層防護衣,深刻體會醫護辛勞。(圖/CATCHPLAY提供)


 
除了實習的震撼教育,拍攝期間王柏傑還經歷摯愛離世的痛苦,原來是女友謝欣穎的愛犬Cookie安樂死離開,他坦言拍攝那天知道這件事後,整個人狀態極差,「來不及去看牠最後一面,當下又回不去被困在那裡,很像夏正(在電影裡的情境)。」他表示當下真的非常痛苦,「放飯都沒心情吃,去樓下抽菸看著牠的照片哭到爆。」更苦笑說當下的心情寫照是:「為什麼我要這麼累?」但也只能擦擦眼淚上樓補妝、繼續拍攝。
 

《疫起》在醫院的廢棄大樓取景拍攝。(圖/CATCHPLAY+提供)


謝盈萱客串《疫起》,首次與王柏傑合作。(圖/CATCHPLAY提供)


片中謝盈萱客串演王柏傑的學姊,2人首次合作,談及對她的第一印象「很意外」,王柏傑笑說:「她跟我想像中很不一樣,本來覺得她是影后,感覺氣場很強,但她很像一個小女孩,一直跟我說很緊張,我心想我才應該緊張吧!」但緊張歸緊張,仍是相當專業,林君陽也表示雖然謝盈萱戲份只有一點點,卻做了超多功課,甚至詢問醫師朋友,主動幫忙修改台詞,讓角色更加貼合真實情況。

取景拍攝的大樓有連通到實際在運作的醫院。(圖/CATCHPLAY+提供)

更多新聞:曾敬驊抱項婕如慘睡樓梯間! 合作《與惡》導演力抗恐怖病毒

《疫起》在一間廢棄的舊大樓中取景拍攝,其中一層連通到有在使用的醫院,而連通道的門後面,就是確診新冠肺炎的病患住的病房,其實劇組人員仍有染疫風險,那種高壓緊張感跟當年SARS院內傳染的情景有些相似不,王柏傑笑說:「記得有一次通告單上寫,『不准去後門』,你看多恐怖!」《疫起》於4月14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起#王柏傑#林君陽#我們與惡的距離#SARS#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529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