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麻油雞 結果共255筆

  • 不只麻油雞! 麻油燉鮮鮭、泰式鍋過暖冬

    下週寒流來襲,想來一鍋熱呼呼的麻油雞,但又怕油膩感嗎?現在有業者用鮭魚代替燉補用的雞肉,並用新鮮蔬菜降低麻油的油膩感,非常特別;也有火鍋店推出單人麻辣鍋,讓天冷想吃鍋的民眾不用再呼朋引伴;還有泰式餐廳也在冬天推出限定火鍋料理,提供民眾吃火鍋的新選擇。
    2015/11/20 16:24
  • 入秋溫補!昔中秋後客人增 今年買氣提早

    最近早晚上下班時,有沒有覺得天氣越來越涼了呢?其實這週北部晚上低溫只有24度左右,所以像麻油雞、薑母鴨也都紛紛「開鍋迎客」,店家說以往要到中秋節後客人才會比較多,不過今年「涼的早」,買氣湧現,民眾提早溫補。
    2015/09/14 18:53
  • 獨家/68年冰店歇業? 雪王冰淇淋低調:將尋新址

    冰淇淋有麻油雞、九層塔、肉鬆等特殊口味,講起來,很多台北人可能不陌生,位在西門盯周邊的「雪王冰淇淋」,主打有73種獨特口感,已經有68年歷史,現在卻傳出,可能只營業到7月底,業者低調表示,這間店應該會收掉,另外再找新的店址經營,是否因為租金喊漲才會做這樣的決定,店家不願意證實。
    2015/07/04 20:25
  • 肚裡的酒精才算! 酒測前可漱口等15分鐘

    有人因為檳榔被認為酒駕,新北市則有民眾吃麻油雞被取締,但因為酒測前沒漱口,法院認定程序有瑕疵,撤銷罰單。交大指出,酒測器同時偵測口腔跟肚子裡酒精濃度,但吃檳榔或使用含有酒精的漱口水,測得的口腔濃度不能判定酒駕,必須吹長氣測到體內的酒精濃度才能開罰,要是有疑慮可以要求喝水、漱口,休息15鐘會更準確。
    2015/05/27 18:55
  • 吃雞免驚! 炸雞腿、麻油雞4千份免費送

    市售雞肉雞蛋,儘管都有通過獸醫檢驗,確定安全無虞,但禽流感疫情影響,婆婆媽媽說最近都不太敢買雞肉,市場買氣跌了一半,所以養雞協會今天趕緊準備4千份炸雞腿、麻油雞等料理,全都免費送讓民眾品嚐,加上從雞鴨鵝禁宰4天,撲殺消毒310場,動作頻頻試圖挽救消費者信心
    2015/01/25 12:42
  • 2015首波寒流!南部10度 麻油雞義麵搶市

    今天是農曆24節氣中的「大寒」,代表一年中最冷的時候,而2015年第一波強寒流報到,最低溫預估下探8度,南部低溫只有10度,北部更是下探8度冷颼颼,不少人喜歡吃麻油雞進補,有甜點業者腦筋動的快,順勢推出「麻油雞」義大利麵,或是義大利餐廳賣「麻油雞」燉飯,中西合併,搶冬天進補商機
    2015/01/20 18:59
  • 【科學不一樣】抗生素殘留雞體內? 專家:停藥期過可安心

    冬天到了,很多人都想吃麻油雞進補,但同時又會擔心雞肉裡面是不是注射生長激素,或是含有抗生素,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就來帶您了解和雞相關的科學
    2014/12/26 22:52
  • 搶天冷財!超商個人鍋拚花樣 花雕雞入菜

    冬天常吃火鍋暖暖身子,但一個人想吃鍋,自己到店裡有點難為情、更怕吃不完,超商推出個人小火鍋,反應不錯,不但有常見的麻辣、泡菜、沙茶鍋,現在也有限定款的花雕雞、麻油雞麵線,通通只要微波兩分半就能享用,而且24小時隨時都能買,價格也比一般平價火鍋店便宜,消費者接受度高,超商從推出個人鍋以來,已經有8成漲幅的驚人銷售業績
    2014/11/30 18:40
  • 冷天愛喝暖雞湯! 婆媽排隊狂買土雞囤貨

    天氣變冷了,很多人就會想喝暖呼呼雞湯,農委會和產銷班推土雞便宜賣,一隻只要188元,像傳統市場一隻至少350到400塊,便宜土雞一早吸引民眾大排長龍來搶購,很多人都說回家要來做人蔘雞湯,或是麻油雞補一下,加上週日晚上鋒面報到,東北季風又增強,下週低溫只有17度,又濕又涼。
    2014/11/15 14:07
  • 產後「吃補」錯時機 子宮大出血險喪命

    孕婦生產完後坐月子,都會吃一些補藥、麻油雞,希望把身體調養好,但台中卻有一位婦人,因為喝了不明補藥,造成子宮積血,差點喪命!中醫師說,除了藥的劑量吃得不對,很可能的原因是吃藥的時機錯了,如果是自然產,應該要生產完一週後才能吃,剖腹產則要兩週,因為子宮需要時間收縮血管,而很多補藥卻是要把血管打通,太早吃就有反效果。
    2014/04/10 13:18
  • 天冷進補麻油雞連3天 冒痘長痔瘡

    寒流發威,全台冷颼颼,台中市一家5口,媽媽燉煮麻油雞給家人進補,但是連續吃3天後,家人卻因為補過頭,爸爸長痔瘡、女兒冒痘痘,還有兒子吃完後,開車出門,因為酒測直太高而被開罰,可說是禍不單行。
    2014/02/11 12:40
  • 天冷吃補暖胃! 麻油雞店業績增2成

    陰雨綿綿又碰上寒流發威,晚間台北街頭天氣更凍了,氣溫下探10度,不過很多民眾還是冒雨出門,排隊搶吃麻油雞暖身進補,麻油雞店業績一下飆了2成。不過根據消防單位統計,光是台北和新竹就有9人疑似因為氣溫驟降而猝死,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2014/02/09 23:33
  • 蔘片、川芎泡「發熱茶」 溫補氣血助循環

    很多人冬天感覺手腳冰冷,就以為自己是偏寒體質,拚命補麻油雞之類的食品,小心補錯了!中醫師說,燥熱體質的人也會手腳冰冷,因為氣血都集中在身軀,血液循環不好、燥熱的人,該怎麼補,準備東洋蔘、桂枝、川芎等,簡單泡出「發熱茶」。
    2013/12/30 22:52
  • 食材「漲」!辣椒貴兩倍 成本高吃不消

    冬天天氣冷颼颼,大家最愛吃麻辣火鍋、麻油雞還有薑母鴨,但現在有最新統計數字,這裡頭的食材全數比去年同期還要貴,像是辣椒就貴了兩倍,花蓮專賣剝皮辣椒的店家,就說這成本實在創下史上新高,另外還有薑也比去年漲了8成,海鮮類的漲幅也很驚人,光是白蝦,每公斤漲破兩百元,比去年足足貴了5成,食材全都漲,讓店家民眾大呼吃不消。
    2013/12/11 13:00
  • 仿土雞腿「一隻180元」 價創10年新高

    天氣冷進補需求大增,不少民眾想自己買麻油雞燉補,才發現雞價高得嚇人,一隻仿土雞腿在傳統市場賣180元,讓許多人不想買了,而仿土雞批發價每台斤達53元,更是創十年新高,讓精打細算民眾乾脆到外面吃煮好的麻油雞,少了瓦斯費又不用花時間,比買生雞腿來得省錢。
    2013/12/05 23:27
  • 防感冒!喝2千cc溫開水 花草茶包恐偏涼

    天冷進補,但中醫師提醒,一旦補過頭,其實對身體有害,尤其是感冒時,不能吃薑母鴨和麻油雞,以免更嚴重,而市面上也有各種花草茶包,號稱可以舒緩感冒,醫師認為沒有這麼神奇,而且還容易拉肚子,即便是要喝感冒熱飲,醫師也提醒,一定要注意1天使用量,才不會上癮,反而傷腎,在專家眼中,最好的預防感冒方法,就是1天喝至少2千cc的溫開水,搭配運動,提高抵抗力。
    2013/12/05 21:33
  • 電宰雞量減「價創新高」 藥膳雞湯喊苦

    天氣逐漸轉冷,麻油雞或藥膳雞湯業者需求量大增,但最近卻有店家貼出斗大告示提到,「無風無雨漲雞價,雞價又創新高,要大家別浪費」,但不只是11月土雞平均批發價站上年初、過年前旺季最高價,更創下5年同期新高點,主要是因為今年開始實施禁宰活禽政策,讓攤商受電宰影價格提高,出產土雞量也相對受到限制,跟去年同期比較每個月少了近100萬隻,但最讓店家擔心的是,補冬旺季一到,緊接著又是需求量最大過年,雞肉恐怕會又少又貴。
    2013/11/21 17:35
  • 超商微波麻油雞 1碗59只有一塊肉

    冷氣團報到,不少民眾會買雞湯進補,但有民眾投訴,在超商購買的微波麻油雞湯個人隨意杯,內容物真的很隨意,因為裡面竟然只有一塊雞肉,民眾認為,這樣一碗賣59元,價格跟內容物不成正比;跟正統麻油雞店相比,雖然一碗麻油雞就賣140元,是超商微波雞湯的2倍,但裡頭有3大塊雞肉、枸杞,外加2塊米血,份量算是相當飽足。
    2013/11/17 18:25
  • 深夜麻油雞俗又大碗 進補暖胃不燥熱,業者?

    天氣越來越冷,街上就越來越常聞到麻油香,大家都趕緊趁著冬天進補祭祭五臟廟,除了暖胃,還能補補身子,今天的夜現場就要帶您來看一家開到凌晨4點的麻油雞,不僅開得晚,老闆用料也相當實在。
    2013/11/14 15:58
  • 深夜麻油雞俗又大碗 進補暖胃不燥熱

    天氣越來越冷,街上就越來越常聞到麻油香,大家都趕緊趁著冬天進補祭祭五臟廟,除了暖胃,還能補補身子,今天的夜現場就要帶您來看一家開到凌晨4點的麻油雞,不僅開得晚,老闆用料也相當實在。
    2013/11/14 07:25
  • 聞油色變!DIY養胎餐夯 胡麻油銷量增

    食安風波令人聞油色變,現在連孕婦也擔心月子餐被波及,現在業者乾脆就推出DIY坐月子餐,請來廚師,用天然食材直接教媽媽下廚,另外孕婦坐月子,常用麻油來煮麻油雞,民眾現在也多挑選,台南的盛名的胡麻油,業者也公開榨油,透明化製成,也讓銷售量暴增5成。
    2013/11/09 12:24
  • 立冬進補 麻油雞業者嘆生意掉2成

    今天(7日)是立冬,也是進補好季節,但近期食安風暴下,麻油、米酒的「純度問題」引發關注,有麻油雞業者就大嘆生意至少差了兩成,只是不吃麻油、米酒等食品,如何進補,像客家料理,就使用「羊奶頭」,一種植物燉湯,還有民眾自己去配十全大補湯,中藥店的生意,比去年同期好了2到3成。
    2013/11/07 21:44
  • 今天「立冬」嗎?短袖上身 街頭無寒意

    7日是24節氣當中的立冬,代表著冬天來臨了,但是今天天氣卻不冷,許多成衣業者推出了發熱衣,買氣也不佳,氣象局表示,這幾天的溫度不會明顯改變,但是還不能確定,今年就是暖冬,而依照往例,今天應該要冬令進補,以往天氣冷,許多民眾會吃薑母鴨、麻油雞來進補,但是現在天氣不冷,中醫師認為盡量以清淡飲食,微進補就好。
    2013/11/07 20:08
  • 產婦麻油用量大 補身卻恐用劣油

    富味鄉的麻油在國內市佔率高達8成,不只小吃店、餐廳使用,許多產婦在坐月子期間,也會用麻油煮補品養生,麻油雞、麻油腰子等,像是月子中心,即使營養師刻意少油少鹽,一餐裡頭就有3道菜,都會用到麻油,平均一餐產婦會吃進四茶匙的麻油,而如果在家坐月子麻油用量就更兇了,幾乎1個月就得用掉2到3瓶的量,產婦進補少不了麻油,市佔率第一的富味鄉長年來麻油混充棉籽油,不知道有多少產婦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進劣等油。
    2013/10/25 12:47
  • 天氣熱涼補!2年老薑加甘蔗熬湯

    今天的直擊夜現場要帶您來看看,這一家位於新店中正路上,專門經營傳統鍋類料理的店,舉凡羊肉爐、薑母鴨、麻油雞等等,在這裡都可以享用到,而眾多鍋類當中,薑母鴨的湯頭特別選用2年的老薑和甘蔗一起熬煮,相當濃郁入味,天氣熱也可以食補,老闆娘用最新鮮的食材用心料理,補足顧客耗損的能量及元氣。
    2013/10/08 0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