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婦麻油用量大 補身卻恐用劣油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5 12:47

富味鄉的麻油在國內市佔率高達8成,不只小吃店、餐廳使用,許多產婦在坐月子期間,也會用麻油煮補品養生,麻油雞、麻油腰子等,像是月子中心,即使營養師刻意少油少鹽,一餐裡頭就有3道菜,都會用到麻油,平均一餐產婦會吃進四茶匙的麻油,而如果在家坐月子麻油用量就更兇了,幾乎1個月就得用掉2到3瓶的量,產婦進補少不了麻油,市佔率第一的富味鄉長年來麻油混充棉籽油,不知道有多少產婦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進劣等油。

師傅:「加2茶匙麻油。」

麻油炒香加入雞肉燉出香氣,就連松阪豬也要靠麻油提味,要煮月子餐麻油絕對少不了,看看營養師爲了產婦調配的晚餐菜單,麻油雞、麻油紅鳳菜、麻油松阪豬加上義式蝦仁,和野菇飯,三菜一湯中就有3道加了麻油,其中,一人份麻油雞麻用量兩茶匙,紅鳳菜1茶匙、松阪豬也要1茶匙,爲了增加泌乳量以及補充體力,產婦一餐就得吃進麻油25毫升的麻油,算一算,平均產婦住進月子中心12天,一間容納20位產婦,等於一個月子中心得用掉6公升的麻油,雖然業者用的不是富味鄉,但產婦聽到還是人心惶惶。

產婦黃太太:「我覺得身為媽媽,我真的很害怕,政府沒辦法管,然後(富味鄉)老闆沒良心。」

月子中心強調,現在月子餐已經刻意少油少鹽,如果在家自己坐月子,依照婆婆媽媽的方式進補,麻油吃的更兇。產婦陳太太:「大概一天喝個2、3碗,3、4碗都有。」記者:「像這樣一瓶麻油可能幾個月會吃完?」產婦陳太太:「一瓶麻油可能坐月子要喝掉2、3瓶。」

孕婦們無法釋懷,因為富味鄉以作麻油起家,擁有全球第二大麻油生產線,除了自有品牌還有代工貼牌,全台市佔率高達8成,坊間絕大部分小吃攤餐廳和月子中心,幾乎都是富味鄉的大客戶,現在卻爆出混充棉籽油,讓產婦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吃進劣等油,富味鄉第一時間卻刻意隱匿不報,狡猾心態讓民眾心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00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