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宰雞量減「價創新高」 藥膳雞湯喊苦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1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逐漸轉冷,麻油雞或藥膳雞湯業者需求量大增,但最近卻有店家貼出斗大告示提到,「無風無雨漲雞價,雞價又創新高,要大家別浪費」,但不只是11月土雞平均批發價站上年初、過年前旺季最高價,更創下5年同期新高點,主要是因為今年開始實施禁宰活禽政策,讓攤商受電宰影價格提高,出產土雞量也相對受到限制,跟去年同期比較每個月少了近100萬隻,但最讓店家擔心的是,補冬旺季一到,緊接著又是需求量最大過年,雞肉恐怕會又少又貴。

紅紙占據整個牆面,上門客人很難不注意,斗大字體寫著,「無風無雨漲雞價,雞價又創新高,請惜福勿浪費」,店家會貼出告示,實在是這一年來雞價高漲,讓每天得賣出上百碗的雞湯業者吃不消。藥膳店店員:「何首烏雞。」

不管是有濃濃湯頭的何首烏雞湯,還是補氣的牛蒡雞湯,選得通通都是雞肉裡最貴的雞腿肉,不只是零售市場,仿土雞站上每台斤130元,仿土雞腿更飆到每台斤170元,達今年高點。

比較全台11月土雞平均價格更明顯,98年每台斤39.65元、99年站上43.45元後,一直101年都維持每台斤40多元左右,但今年11月衝破50元大關,創5年新高價。雞肉攤商:「屠宰場(電宰)規定下去,成本都提高了嘛,還沒漲的時候(宰雞)就10、20元,現在又漲了10幾元,(電)宰一隻雞40元,(雞價)只有往上攀,不會掉下來。」

還沒入冬,雞價就衝到年初、過年前的旺季價,是因為今年開始禁宰活禽政策,不只電宰價轉嫁給攤商,就連每週宰殺雞量也受到限制,從200萬隻左右降到160萬隻,眼見補冬旺季到了後,需求量最大的過年檔期又要來,業者很緊張,因為不只雞價會再往上飆,到時候想進貨,恐怕還得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麻油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16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