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香菜 結果共262筆

  • 耶魯校園種菜 陸生家長自產「家鄉味」伴讀

    大陸留學生赴美留學,不少爸媽也跟著「陪讀」,這股趨勢也在校園裡帶來變化!比方說耶魯大學,出現了綠油油的菜園,種著韭菜、大蔥、還有香菜,清一色都是陸生家長們,在下田勞作,而且一種就是長達10年,成為校園裡奇特的風景。
    2015/07/12 16:19
  • 討厭香菜有理?可能是基因作怪

    許多人對於香菜特別喜愛,喝湯配海鮮一定要有這一味,然而也有人對它厭惡至極,認為有奇怪的「肥皂味」,最近科學家發表研究結果,認為這種差異可能來自於基因。
    2015/07/02 10:55
  • 麥德姆撲台/挑種類撿便宜 小白菜跌價10幾元

    颱風麥德姆襲台,今天各地果菜市場買氣不佳,因為很多人趕在颱風來前就先搶購,所以今天買菜還比較便宜,像是小白菜從30元,跌到19.4元,便宜10幾元,不過香菜從1公斤145.7元漲到151.5元,消費者可以精打細算挑種類撿便宜,而為了維持買氣,各家超商打出生鮮凍漲,吸引客人。
    2014/07/23 12:37
  • 【好吃一點訣】清爽不油膩! 酪梨熱狗堡吸女客群

    熱狗堡又多了種新吃法,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介紹的是水果口味的沙拉熱狗堡,其中最受女性顧客喜愛的,就是酪梨沙拉,純水果打成泥,再加入西洋香菜和紫洋蔥,酸酸甜甜,夏天吃來清爽不油膩,另外還有火辣番茄口味,番茄加入墨西哥辣椒,製造衝突的新奇口感。
    2014/07/16 10:18
  • 【好吃一點訣】中西合併!中藥材減臭味 臭豆腐入燉飯

    講到燉飯大家都會認為是西式料理,但有業者把中式的臭豆腐混入燉飯中,為了降低臭豆腐的臭味,利用中藥材的味道和洋蔥香菜的香氣蓋過,吃得到臭豆腐的口感,但不會有嗆鼻氣味,再利用西式的奶油醬混合調味,味道相當特別。
    2014/07/14 09:52
  • 菜泡水飆36%!短暫高溫 下週豪雨襲

    連日豪大雨造成農損,造成台北蔬菜平均批發價平均漲了3成6,香菜和空心菜一星期價格飆漲了2倍,高麗菜,小白菜也漲了一倍,婆婆媽媽買菜叫苦連天,包粽子必備的豬肉也漲破1公斤80元大關,台北南門市場知名肉粽老店也貼出公告,端午節當天,粽子每顆漲5元,而且,看樣子菜價還會再飆漲,因為氣象局表示,雖然星期天全台高溫,但星期一又有鋒面要靠近,天氣開始轉為有雨,這時晴時雨的天氣,對葉菜類極具摧毀性。
    2014/05/25 14:07
  • 梅雨菜價飆!香菜貴2倍 1斤漲至110

    這波梅雨鋒面雨下的又大又急,讓彰化雲林等蔬菜產地淹水,葉菜類和瓜果產量受損兩成,攤商抱怨他們現在挑菜得「水中撈葉」,產量少價格也喊漲,尤其是葉菜類影響最大,像青江菜和白菜,都從每斤10元左右漲到25元,高麗菜也貴了4成3,香菜更從每斤50元漲到110元,但農委會官員卻說,平均菜價只漲1元,認為菜價漲幅還在合理範圍內。
    2014/05/21 12:35
  • 〈獨家〉青菜泡梅雨爛光 小白菜、香菜「貴1倍」

    前一波鋒面帶來強降雨,讓中南部產地青菜全泡在水中,3成葉菜類爛光光,菜價跟著飆漲1倍。像是小白菜從每斤15元漲到30元,品質好一點的香菜每斤更要價110元,漲幅高達120%。明天起又有結構完整的滯留鋒報到,連5天的梅雨下不停,菜商老闆也說,這樣看來端午節前菜價恐怕很難回穩,會越來越貴。
    2014/05/18 13:24
  • 養豬戶變少了 豬肉未來易漲難跌

    近期雞肉、豬肉價格大漲,現在連花生也出現歉收,加上黃瓜、香菜都從去年開始漲,接下來清明節要吃的潤餅,恐怕漲價壓力不小,養豬戶表示,最近這波豬肉漲價,是因為國內外都出現豬隻的致死性病毒,讓豬隻減少、價格變高,另外養豬利潤低,養豬的人少了,豬隻數量遞減,也是價格上升的原因之一,專家認為,未來國際大宗穀物漲價,飼料逐漸變貴,豬價長期而言,恐怕是易漲難跌。
    2014/03/18 01:28
  • 【善耕台灣】龜毛選食材 「台灣漢堡」看得到堅持

    被稱作台灣漢堡的大腸包小腸,過去並不被歸類在健康食物,但是有一位老闆娘,努力想改變既定印象,不僅選用的是溫體豬,還只選用最沒有農藥的在地食材,連香菜、蒜頭等配料也一點不馬虎,老闆娘過去還曾是一名媒體記者,但因緣際會踏入大腸包小腸這一行,有痛苦、有心酸,但不變的是對自己工作的堅持。
    2014/01/11 07:45
  • 【好吃一點訣】黑糖蜜柚醃漬黑豬肉 當地食材入菜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來看新竹一家餐廳,主廚選用新竹當地最新鮮的食材,黑豬肉、黑糖,以及蜜柚,來製作義式料理,更將義式料理中青醬常用的羅勒改成香菜,更能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2014/01/03 12:19
  • 天兔亂菜價! 香菜每公斤批價580元

    雖然天兔颱風遠離台灣,但菜價卻是越飆越高,像是香菜每公斤的批發價就要580元,比平常高出10倍,另外像是青椒一公斤200元,青蔥每公斤也破150元,讓很多消費者大嘆吃不消,不過颱風雖然打亂了民眾中秋烤肉行程,但賣場火鍋料卻因此異軍突起大熱銷,業績比平常多了5成。
    2013/09/23 12:24
  • 天兔颱風/天兔擾台蔬菜「漲5成」 高麗菜1顆破百

    颱風天兔逼近,果菜批發市場出現預期心理,18日儘管到貨量充足,平均批發菜價還是來到43.5元,比去年同期多了5成,青蔥、韭菜及香菜每公斤價格都超過160元,高麗菜1顆價格也破百元,雖然貴,還是有不少民眾搶著買,就是擔心颱風後菜價還會漲;但就算想到燒烤店吃到飽,也未必能如願,有業者就取消吃到飽,只能單點或選套餐,還澄清不是因為菜貴要省成本,是考量假期調整點餐方式。
    2013/09/20 13:36
  • 香菜飆漲1公斤500元 蚵仔麵線少一味

    愛吃蚵仔麵線或豬血糕這些小吃的民眾,有沒有發現最近缺了香菜,或是老闆都只加一點點,因為最近香菜價格實在太貴了,台灣最大的香菜產地彰化北斗,因為前陣子豪雨,香菜通通都泡湯,直接影響到價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批發價3天翻了近一倍,最貴的甚至要一公斤800元,讓賣麵線跟豬血糕等要用到香菜的小吃業者叫苦連天,但據了解,這樣的情況還要持續3星期,香菜價格恐怕會再更高。
    2013/09/06 18:39
  • 全球十大美食!台北刈包征服老外 上榜

    傳統小吃「刈包」,不僅在美國紐約有專賣店,國際知名的美食部落格「Bunkycooks」,7月底選出全球十大美食景點,因為擁有全世界最好的湯麵、小籠包、餃子等攤販,所以入選了,作者還特別點名刈包,說半瘦半肥的豬內搭配酸菜、香菜、花生粉,最讓她難忘。
    2013/08/02 11:59
  • 「碳烤、炸」少吃! 高溫恐融致癌苯芘

    TVBS持續為您追蹤,不僅有7款泡麵調味包含有苯芘,連炒菜增添風味的鰹魚粉都中招,美食達人說,可以改用蔬菜外皮、香菜和芹菜加昆布熬煮,就能自製健康高湯取代鰹魚粉,但苯芘無所不在,超過300度高溫製成的食物或是碳烤、煙燻和炸雞也會產生微量苯芘,醫師建議,最好能少吃就少吃。
    2012/11/10 12:45
  • 薄皮蚵嗲清甜味 創意「菜捲」搶饕客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台北南機場夜市裡,一個賣「蚵嗲」的老攤,從南部上來的老闆,把嘉義口味做了調整,皮薄餡料多,除了滿滿的蚵,還放了厚厚的菜,韭菜、高麗菜和蔥切碎,口感特別清甜;另外,老闆也自創「菜捲」,把菇類、香菜或四季豆綑成一捲,裹粉炸後切開吃,又酥脆、又保有蔬菜的水分,口感相當特殊。
    2012/10/31 11:36
  • 〈獨家〉「正港台灣味」 巧克力、造型氣球躍國際

    有人遠赴北歐實踐創業夢想,也有人選擇留在台灣,把在地文化發揚光大,接下來2個故事,一個曾是竹科工程師,放棄百萬年薪,花了2年時間研發,把阿里山山葵和香菜作成巧克力,台式口味成功征服外國顧客的味蕾,還有氣球達人廖柏勳,用400多顆氣球做成布袋戲服,比賽獲獎,現在他要把汽球藝術推廣到國際。
    2012/10/30 19:10
  • 貢丸湯不見香菜 產地滯銷還是貴

    彰化縣北斗鎮是香菜的重要產地,前一陣子連續的颱風和豪雨,造成產量銳減,最貴的時候,曾經賣到每公斤4、500元,現在民眾還是以為香菜高價不敢買,其實產地價之前大概每公斤在50到80元之間,而週四果菜市場的平均交易價格,更是下降到每公斤48元。
    2012/09/06 21:31
  • 葉菜價翻倍!賣場開倉 備400噸進口蔬菜

    上回蘇拉颱風造成的農損還沒完全恢復,現在天秤颱風又接著到,讓菜價繼續往上飆,昨天22日果菜市場批發價格再創近4年新高,8月菜價更是17年來新高,除了之前價格居高不下的青蔥、香菜,現在茄子每公斤價格也飆破百元,面對台灣葉菜類量少價貴,賣場再進了20個貨櫃的進口蔬菜,分配到全台各店,想吃葉菜類最近恐怕不便宜。
    2012/08/23 13:45
  • 量減!香菜價破400元 麵線放九層塔

    如果最近吃麵線,您可能會在部分店家發現,麵線上頭熟悉的香菜不見了,變成九層塔,主要是因為受到蘇拉颱風對台灣造成10億農損,香菜產量大減,每公斤飆破400元,但不只香菜創下10年天價,香蕉價格也同樣創新高,這其實是去年香蕉價格慘跌,蕉農棄種跟風災的雙重影響,而這回颱風也的確讓許多人的飲食習慣,產生變化。
    2012/08/12 12:33
  • 好吃店家何處尋 邰智源獨家分享撇步

    只要添加「香菜」的食物,邰智源都不吃,可是炸醬麵不加蔥,卻要加蒜,老饕邰智源,這次要獨家分享找美食的秘訣。
    2012/08/08 20:04
  • 蘇拉颱風/〈獨家〉便當「肉比菜多」 蔬果聞風價翻倍

    蘇拉來襲,菜價往上漲,蔥、香菜價格衝破百元,空心菜跟上週相比,貴了快1倍,每公斤價格站上42元後就居高不下,讓便當出現了肉比菜多的特殊現象;主要的原因是,對於便當和自助餐店來說,每天蔬菜用量大,只要價格一漲,單日得自行吸收的成本,就會多出好幾千元,業者不得不精打細算,在得維持一定「配菜量」的情況下,適時做食材比例調配。
    2012/08/01 19:16
  • 「百元」蔥、香菜暫難降! 葉菜價稍緩

    面對中颱蘇拉來襲,相較於昨天颱風警報發布,菜價一口氣往上飆好幾成,今天價格較為平緩,但比起颱風前還是高了許多,像是空心菜,從昨天站上42元後,今天沒有再往上走,但比起去年同期,價格還是貴了快1倍,至於香菜和蔥受到產量減少影響,每公斤價格還是站上百元,居高不下。
    2012/08/01 12:47
  • 聞風漲!三星蔥180元 香菜價破200

    中颱蘇拉逐漸逼近,菜價已經開始出現波動,跟上週五批發價相比,空心菜、小白菜現在都先漲了7成,香菜更是缺貨幾乎買不到,因為每公斤批發價已經飆破270元;至於蔥的主要產地受到6月豪雨淹水,產量大減,讓宜蘭三星蔥變得更加搶手,每公斤價格最高達到180元。
    2012/07/31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