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食品安全 結果共753筆

  • 假的?傳統市場蔬菜標「有機」 卻驗出多種農藥殘留

    隨著對食品安全意識的提升,消費者愈來愈重視吃下的每一口食物是否安全,也因此現在市面上許多「有機產品」出現,不過消基會發現,在傳統菜市場,有攤商將蔬菜標示為「有機」,實際上卻驗出多種農藥,這樣行為可能會讓消費者誤會,甚至有違法之虞。
    2024/01/03 10:54
  • 中市府稽查醃漬蔬菜製造廠 霧峰「這家」2度違規加重罰

    醃漬蔬菜是家常料理增添風味的重要配角,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為保障民眾食品安全,已啟動「醃漬蔬菜製造業稽查專案」,稽查製造廠並抽驗醃漬蔬菜成品,其中2件不合格,已立即下架回收,共裁處9萬元,以保障市民食安。
    2023/12/28 22:51
  • 吃貝果突斷牙!她吐出大螺絲嚇傻 店家求刪文挨轟:根本謀殺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網友在知名超市購買一個貝果,一打開就大口吃了起來,沒想到中途竟突然咬斷牙,吐出來才發現,貝果裡竟藏著螺絲。對此,網友要求業者賠償,未料等待5日還是沒等到結果。
    2023/12/28 09:20
  • 殼開了不代表熟了!食藥署曝蛤蜊「正確加熱時間」 做錯小心中毒 

    寒冷冬天吃火鍋再適合不過了!火鍋湯頭口味眾多,更可加入肉品、海鮮、蔬菜等烹煮,不只料多豐富,料理起來也相當方便,受到不少台灣人喜愛。不過,飲食上要特別注意,食藥署提醒,蛤蜊或牡蠣等貝類殼打開後千萬別急著吃,否則可能引發食物中毒。
    2023/12/27 22:05
  • 加工食品不健康?營養師授「4招安心吃」 打破傷身迷思

    不少民眾看到食物中有大量添加物時,都會非常慌張,但非得要吃無添加、純天然的產品才可以嗎?營養師指出,有些食品是「必須」加入添加物的,不僅能延長保存期限,還能增加食物安全性,如果就是不想吃進食品添加物,平時也有4招可以避開。
    2023/12/21 11:36
  • 嚇鼠人!陸學校餐廳麻醬鍋撈出老鼠 校方承認:8人吃過

    中國大陸江西省今年曾傳出有學校餐廳的餐點中疑似出現了「老鼠頭」,當時校方稱異物是「鴨脖」屬於正常食材,但仍引發陸網一片譁然。近日江蘇省揚州市的江海職業技術學院,被爆料學校餐廳的麻醬醬料鍋內撈出死老鼠,校方向記者證實確有此事,相關部門已經介入調查。
    2023/12/04 17:30
  • 蒸籠打開驚見「蟑螂屍」!客怒發文爆爭議 添好運急發聲

    知名連鎖港式點心專賣店遭網友踢爆「蒸籠裡面有蟑螂」,日前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二社」PO文表示,他至台南某間添好運分店用餐時,發現蒸籠裡有一隻蟑螂屍體,店家給予免單處理,而網友則表示「有處理就不能PO?」,引來眾多網友留言討論,此外添好運也發出聲明回應:未來將更加強食品安全衛生。
    2023/12/04 13:04
  • 新加坡版「天降巨鼠」!餐盤狂掙扎民眾嚇壞 食品局出手了

    繼板橋連鎖火鍋店傳出「天降巨鼠」事件後,新加坡27日也瘋傳一則同樣是巨鼠從天而降,倒在桌上餐盤裡掙扎影片,只見老鼠躺在餐盤上掙扎,畫面相當噁心,一旁的民眾也被嚇得目瞪口呆。目前,當局正在調查此事,同時強調食品安全是共同的責任。
    2023/11/29 09:49
  • 肉舖員工「用嘴剔骨」!超噁影片曝 老闆竟喊:幾十年的手藝

    食品安全及衛生問題對於消費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若是食品處理不當吃下肚,恐怕會釀成悲劇。近期,在微博上就流傳了一段肉鋪店員工「用嘴剔骨」的影片,引起了大陸網友的討論,就有網友質疑肉類衛生,並擔心攤販的舉動是否會被寄生蟲給感染。
    2023/11/17 19:36
  • 福源花生醬在港驗出黃麴毒素超標 業者喊冤揭「變質原因」

    我國花生醬市場市占率第1的「新竹福源花生醬」,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稱驗出黃麴毒素超標;對此,新竹福源花生醬今日澄清,從照片中判斷,被驗出的花生醬是1月到期,香港方面如果拿著過期品抽驗,「當然會超過檢測值」!
    2023/11/16 18:20
  • 吃飯先別看!荒謬食物大集合 有效日期竟「印在醬料上」

    無論是在餐廳內用或外帶,吃東西時偶爾會不小心吃到意外的物體,例如廚師的頭髮、菜蟲或是包裝紙等。專門分享趣味內容的立陶宛網站「無聊的貓熊(Bored Panda)」近期就整理了一系列荒謬的食物照片,內容包括各地網友們在食物內發現的意外之喜或是詭異物品;網站的編輯團隊也提醒大眾,食物下肚前還是要格外小心,才不至於吃壞肚子。
    2023/11/02 18:10
  • 疑闖原料倉加料!啤酒廠食安炸彈 陸工人噁脫褲「尿好尿滿」

    作為日常生活中極其重要的一環,「食品安全」向來是所有人都非常重視的重點,然而屢屢爆出的相關投訴問題,也不敏讓民眾感到憂心;作為中國大陸的百年老品牌,青島啤酒向來是食客們最常見的選擇之一,只可惜高知名度似乎未能有效加強衛生控管。近日一段「工人在原料倉小便」的畫面引起熱議,在微博瘋傳震驚民眾,對此相關單位也證實已經介入調查中。
    2023/10/21 13:14
  • 超商1款盒裝水果 驗出「大腸桿菌超標46倍」

    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只需要微波加熱便可食用,方便又快速,深受外食族喜愛。為了保證民眾飲食安全,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12)日啟動「冷凍、冷藏調理食品稽查抽驗專案」,稽查12家販售業者,並抽驗24件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其中,一款超商販售的盒裝水果被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46倍,已移請新北市衛生局查辦。
    2023/10/12 21:47
  • 國家級食安肯定 餐飲集團2主廚連奪食藥署金帽獎

    為了表揚傑出的餐飲從業人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頒第12屆「金帽獎」至今已邁入第12屆,選出來自飯店、餐廳和小吃店等各界的優良廚師,一共頒贈金帽獎給27位優良廚師,其中青青餐飲集團就囊括兩人,包含首次獲獎的行政主廚鄧台生,以及2017年曾經得獎的技術主廚李明車,這兩位主廚都在青青餐飲集團工作超過20年。
    2023/10/05 19:29
  • 「15萬公斤美豬」產地標加拿大!8成流入市面恐重罰

    桃園冷凍食品公司所販售火鍋肉片,明明使用到美國豬肉,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9月27、28日及10月2日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至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與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肉品查核,發現2家公司出貨包裝之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新興冷凍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及49條第1項規定移請檢調偵辦,另瑞騰國際公司登記地於新北市,將移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辦。
    2023/10/04 15:14
  • 進口蛋爭議「6地檢署分案偵辦」 高檢署將聯繫通盤了解

    專案進口雞蛋爭議未歇,6個地檢署分11案偵辦中,法務部要求高檢署督導統合權責,高檢署由「打擊民生犯罪督導小組」執行秘書江林達負責,將聯繫6個地檢署通盤了解偵查作為。
    2023/10/03 14:18
  • 糖葫蘆熱席捲韓國連鎖店擴至420家 衍生衛生、肥胖疑慮

    中國傳統零食糖葫蘆近期在韓國年輕族群當中人氣持續飆漲,最大連鎖業者展店達400多家。但衍生的衛生、兒童肥胖疑慮等也受到社會關注,韓國國會議員甚至為此邀業者出席國政監察說明。
    2023/09/30 16:29
  • 「麵屋一燈」盛裝飲用水出包!複查檢出大腸桿菌遭罰

    位於中山區的知名拉麵店「麵屋一燈」今(28日)被北市衛生局檢查出盛裝飲用水「含有大腸桿菌群」,這也是繼上次初抽檢不合格後、第二次複抽驗,衛生局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業者三萬元的罰鍰。
    2023/09/28 16:32
  • 上架7.8萬顆巴西蛋!維仕捷兩度造假 最高恐罰300萬

    巴西進口蛋標示不實,引發外界疑慮。桃園市政府食安聯稽小組9月12日起展開進口雞蛋流向稽查,於15日及19日兩度查核維仕捷食品有限公司,該公司皆稱未使用進口蛋,直到20日上午才向衛生局通報8月25日至9月1日曾進貨巴西蛋7萬8640顆,衛生局針對該公司2次規避提供不實資料,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9/21 21:29
  • 台農老董回國!與信興蛋品流向交代不清 衛生局各罰50萬

    台農蛋品洗選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下架,引發食安疑慮。高雄市衛生局迄今(20日)已5度約詢台農蛋品黃姓負責人,而台農董座、信興蛋品負責人涂萬財今天才歸國進行說明;不過2人對於蛋品流向說詞不一,也無法提供相關交易資料,今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對台農、信興各裁處50萬罰鍰。
    2023/09/20 23:54
  • 進口蛋出包!逾2萬kg「混合液蛋」假冒國產 新北衛生局開罰了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續先前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引發議論,新北市衛生局今(19日)表示,昨(18日)查獲「福商勝蛋品有限公司」的液蛋加工廠在今年6到8月間曾將向中央畜產會購買「進口蛋品」、並與國產蛋混合製為液蛋。不僅冒名標示產地為「台灣」還出貨給食品業者。衛生局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該廠商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
    2023/09/19 13:37
  • 幫背鍋卻要被罰?台農蛋品老董喊屈 農業部神隱後這樣說

    台農蛋品洗選巴西進口雞蛋誤標效期,遭食藥署認定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法》,最重恐挨罰400萬元。台農董座涂萬財13日受訪時喊屈,還說「是農業部要我擔下來」;對此,農業部相關官員電話昨(14)日均無人接聽,神隱將近一天,直到昨晚次長陳駿季才透過影片出面說明,表示很可惜發生該事件,目前已清查所有台農蛋品,後續也會跟衛福部做聯合稽查。
    2023/09/15 11:09
  • 蛤!迷你包洋芋片竟「只有2片」 民眾:開了空虛

    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買了迷你包裝的洋芋片,沒想到打開來只有2片,讓他直呼「開了個空虛」,也分享一箱30包中,有2到3包打開都小於4片,民眾說不需賠償,而我們也實際買同款洋芋片來開箱,不過今天買到的,打開都有20到30片,對此業者回應,因為沒有收到消費者聯繫相關內容,因此無法回應,但強調公司大規模生產工廠,都有食品安全管理系統,而美式賣場也說,已經反映給廠商,釐清生產線可能發生狀況。
    2023/09/14 19:33
  • 蛋能保存4個月不會壞? 專家:得靠低溫保存

    超思進口的巴西雞蛋的保存期限引發爭議,外界質疑這批雞蛋在五月底裝船,然而在貨架上的包裝標示卻顯示保存期限為十月5號,超過四個月的保存期限。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對事件進行了調查,確認標示不符事實。根據食藥署聲明表示,這批巴西雞蛋的有效期限最晚到9月27日,而不是10月5日。為了確保食品安全,台灣的台農蛋品已經全面下架,以回收標示錯誤的產品。
    2023/09/12 22:49
  • 進口蛋「有效日期標錯」全下架 食藥署:最重罰400萬

    超思進口巴西蛋爭議不斷,根據農業部說法,由巴西進口的雞蛋效期為120天,最後一批是5月30日裝船,保鮮期只到9月底,但近期通路卻出現一批保存期限至10月5日的巴西蛋。對此,台農蛋品今(12)日坦承誤標效期,已主動全面回收下架;食藥署稍早也發聲,表示台農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最重可處400萬元罰鍰。
    2023/09/12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