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能保存4個月不會壞? 專家:得靠低溫保存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22:57

超思進口的巴西雞蛋的保存期限引發爭議,外界質疑這批雞蛋在五月底裝船,然而在貨架上的包裝標示卻顯示保存期限為十月5號,超過四個月的保存期限。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對事件進行了調查,確認標示不符事實。根據食藥署聲明表示,這批巴西雞蛋的有效期限最晚到9月27日,而不是10月5日。為了確保食品安全,台灣的台農蛋品已經全面下架,以回收標示錯誤的產品。

圖/TVBS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上面標示的有效日期,就是寫2023年10月5日,那這個在我們所有的報驗系統裡面,我們就發現這樣的標示確實有問題,這一批產品的報驗的資訊,它的外箱上面就有標示,那把它放大來看上面就有寫製造日期跟有效日期,那這一批產品我們看到它的製造日期,是今年的5月27日,有效日期是到今年的9月24日,可以判斷是這個有違反二十八條之虞,也就是產品的有效日期標示與事實原廠的規定的日期有不符,原廠規定的日期比較短,那他現在標到10月5日,所以這一批產品我們已經責成業者,要立即下架回收要改標。」

專家強調,不論是進口還是本土雞蛋,妥善的儲存是確保食品安全和品質的關鍵。根據台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的說法,未經適當冷藏的雞蛋在常溫下只能保存兩到三週,而經過冷藏的雞蛋則可以保存至少一個月。劉威志解釋說:你冷鏈必須很完整,都是一直冷藏的狀態之下,它可以保證它是可以到那個時間,那如果說中間有拿出來退冰又冰,然後退冰又冰的話,那事實上不可能放到一個月這麼久。"

圖/TVBS

進口雞蛋由於長時間的運輸,關鍵在於冷鏈運輸的完善,這樣才能確保雞蛋的新鮮度。儘管農業部強調已經檢視了巴西蛋的進出口資料,並確保有完整的包裝和全程冷鏈,但問題在於,這批雞蛋最晚是5月30號裝船,但是外包裝的到期日期則到10月4日,超出4個月的保存期限。
 

儘管洗選過的雞蛋在冷藏環境下可以保存一個月,但醫生提醒,仍需謹慎,因為雞蛋容易受到微生物汙染。蛋殼如果有損壞或發出異味都不適合食用,並且應該確保煮熟再食用,以確保食品安全。

圖/TVBS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任方昱偉指出:「我們知道細菌它有很喜歡的滋長的溫度,大概是十度上下的一個溫度,所以如果說我們在保存的期間,不管是運送或者是製成的過程中,如果沒有維持一個比較低溫的狀況,那麼可能細菌的分裂以及繁殖就會比較容易。都還是建議說任何生蛋要做料理的時候,蛋殼一定要做一個基本的沖洗,甚至用一些洗潔精把蛋殼的表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存期限#食品藥物管理局#食藥署#台農蛋品#冷鏈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46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