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夕後不想當爸媽!保險套不要放皮夾、口袋 醫列「常見錯誤」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0:17
許多人常把保險套放在皮夾,但這是錯誤的。(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常把保險套放在皮夾,但這是錯誤的。(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今(22)日是農曆七夕,也是情人節,想在火熱的夜晚和伴侶共處享受兩人的親密時光時,泌尿科醫師提醒,如果不想「鬧出人命」,還不想當爸媽,可就要小心了,不是僅是買了保險套就沒事,且許多人習慣把保險套長期放在皮夾裡,甚至買保險套還「挑口味」,這些都是錯誤的。


泌尿科醫師提醒保險套添加香料可能讓陰道發炎、過敏。(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高銘鴻說,保險套千萬「不要放在皮夾、口袋、陽光曝曬處」也「不要假會戴多層,多層反而容易磨損」同時更「不要重複使用,發射完就換新的」。且使用保險套要選擇適合的尺寸、材質、厚度、甚至潤滑度,也提醒,「不要挑口味」,因為套套不是糖果,添加香料可能讓陰道發炎、過敏。

 

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在臉書分享,表示使用保險套的確可以有避孕且降低性病傳染風險,但不是買了保險套就「逮就補」,以下一些事項若是疏忽了,一不小心有可能會「鬧出人命」的。高銘鴻提醒,「每次做愛都要使用保險套」,這是基本中的基本,在愛愛前記得戴上保險套並且全程戴好戴滿;同時要「確保保險套沒有破損」,如果一有個小洞洞你沒發現,那就有可能會出大事。


如果使用過期的保險套有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甚至降低避孕機率。(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還有要「檢查有效期限」,高銘鴻表示,有些人不知道保險套也是有有效期限的,如果使用過期的保險套有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甚至降低避孕機率;在愛愛時也可以「使用水性或矽性潤滑劑」,可以讓私密處或後庭等地方更濕潤、來降低摩擦的不適感。高銘鴻也提醒,「不要使用油類產品」,因為乳膠或PU材質的保險套在接觸油性物質後,會讓保險套張力變差、容易破裂。嬰兒油、凡士林、食用油、乳液等都不適合當潤滑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險套#皮夾#保存期限#口袋#注意#避孕#泌尿科#常見錯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7

0.1772

0.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