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屋一燈」盛裝飲用水出包!複查檢出大腸桿菌遭罰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6:32
中山麵屋一燈的盛裝飲用水複查檢出大腸桿菌。(圖/翻攝自麵屋一燈 Menya Itto Taiwan 臉書粉專)
中山麵屋一燈的盛裝飲用水複查檢出大腸桿菌。(圖/翻攝自麵屋一燈 Menya Itto Taiwan 臉書粉專)

位於中山區的知名拉麵店「麵屋一燈」今(28日)被北市衛生局檢查出盛裝飲用水「含有大腸桿菌群」,這也是繼上次初抽檢不合格後、第二次複抽驗,衛生局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業者三萬元的罰鍰。
 

衛生局抽驗盛裝飲用水的衛生安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市衛生局為了解市售包(盛)裝飲用水的衛生安全,針對北市的便利商店、大賣場、加水站、餐廳及製造工廠等,進行包(盛)裝飲用水的水質檢驗及標示檢查。這次抽檢了25件包(盛)裝飲用水,初抽檢有兩家餐廳的盛裝飲用水不符規定,其中一家就是「麵屋一燈」。而後衛生局給予業者限期改善,不料今天複抽驗仍不符「食品中微生物衛生標準」的規定,也就是檢出「大腸桿菌群」。

衛生局這次的檢驗項目包括:大腸桿菌群、糞便性鏈球菌、綠膿桿菌、重金屬及溴酸鹽。對此,北市衛生局依據業者「麵屋一燈」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及第48條第8款規定,處業者3萬元罰鍰。另外檢驗的8項包裝飲用水產品外包裝的標示及12家加水站標示與食品衛生,查核結果均符規定。

 
提醒民眾購買飲用水時應注意水源地,產品是否有正確標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衛生局也提醒民眾,購買飲用水時應注意水源地、水源別以及產品是否有正確標示,包括:電話、產品是否在有效期限內、容器無凹陷、廠商名字地址等,若發現產品有懸浮物質,建議不要再飲用。民眾若擔心也可煮沸飲用水再使用,且應注意包裝完整度與放置在陰涼處,開罐後則應盡量快速飲用完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屋一燈#北市衛生局#盛裝飲用水#大腸桿菌群#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業者罰鍰#水質檢驗#標示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78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