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一天驗出「6病毒」嚇喊太誇張!這病咳到吐 1症狀快就醫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1:12
其中一個病症是「咳得要命、咳到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一個病症是「咳得要命、咳到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季節轉換之際,新一波感染症來勢洶洶,近日來診所醫院都擠滿病患,對此,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則透露,甚至在一天內驗出6種病毒,讓他直呼,「太誇張」,其中一個病症是「咳得要命、咳到吐」。

更多新聞:快訊/男星無預警「宣布結婚」準新娘超正 震驚演藝圈

 

近期新一波感染症流行,急診、家醫科診所爆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信宏21日在臉書指出,當天一天下來驗到新冠病毒陽性、RSV病毒陽性、A型流感陽性、腺病毒陽性、腸病毒陽性、病毒性腸胃炎,讓他驚呼「真是太誇張了,什麼病毒都有」,但不是同一人。

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則透露,甚至在一天內驗出6種病毒。(圖/翻攝陳信宏臉書)

更多新聞:新總統民調太震撼!他曝「這組合」輾壓賴清德:非常可觀
 

此外,陳信宏也分享,23日門診抓出4名RSV病毒陽性患者,症狀包括「都發高燒,咳得要命,咳到吐,痰好多」,因此他呼籲民眾,若有發燒症狀,請趕快來讓醫師檢查、篩檢與治療。

事實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17日曾指出,自己發現近期新一波感染症的流行趨勢,包括好發於秋冬的病毒性腸胃炎病例明顯增加,且高燒不退病人中,腺病毒感染比例上升,最後是快篩檢驗出 B型流感的比例增加。當時,小兒科醫師王韋力也留言補充,「最近診所、急診、病房通通都滿出來了」,讓兩位醫師感慨,病毒重複感染,綿綿無止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燒#咳嗽#病毒#6種病毒#陳信宏#快篩檢驗#醫院#A型流感#RSV病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86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