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馬桶不蓋超髒!專家:「糞尿顆粒」噴1.5M 細菌多12倍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7:04
家事達人提醒沖馬桶務必「蓋上馬桶蓋」。(圖/翻攝自《衛報》、Tiktok)
家事達人提醒沖馬桶務必「蓋上馬桶蓋」。(圖/翻攝自《衛報》、Tiktok)

你如何沖馬桶?這個問題對許多人來說可能再簡單不過,但其實正確的方法遠比按下按鈕複雜;專家指出,馬桶每平方英吋含有320萬細菌,僅次於牙刷架,沖馬桶「不蓋蓋子」,可能會讓沾滿細菌的馬桶水激起細小顆粒,同時擴散至整個浴室甚至身上。《衛報》報導,Tiktok知名家事達人羅素(Ann Russell)提供解方,分享3大清潔小知識,避免人們「越沖越髒。」
 
沖馬桶得先蓋上馬桶蓋

 
 
羅素表示,沖馬桶最好先蓋上馬桶蓋,防止本身就含有120萬細菌的牙刷,或其他東西受到污染,尤其剛上完大號時,「沖水會把非常細小的顆粒和馬桶水噴灑在浴室裡」,這些骯髒的氣溶膠(Aerosol)顆粒最遠可傳播1.5公尺,並停留長達6小時;根據2011年研究,打開蓋子沖水與蓋起相比,傳播的細菌量相差近12倍。
 
除衛生紙外其他東西不應沖入馬桶
 
羅素指,除廁所衛生紙和排泄物外,任何東西都不應沖入馬桶,「衛生紙經過專門設計,可在水中快速分解,且不會堵塞管道。」而像廚房紙巾設計就有「濕強度」,在擦拭廚房流理台時,也不會散開,因此不宜亂沖入馬桶。
 

除衛生紙外其他東西不應沖入馬桶。(圖/翻攝自《衛報》)

何時該避免沖水
 
羅素提到,如果你剛小便,並將馬桶蓋上,其實沒必要每次都沖水,因為馬桶產生的大多數廢水(全球超過80%)未經處理就直接排回環境。另外,有些人居住空間狹小,廁所的水箱就在床腳後,為避免打擾他人,同居者入睡後也該避免沖水。
 
沖水時應使用漂白水嗎
 
在軟水(含有低濃度礦物質,每公升水中鈣、鎂離子含量少於60毫克)地區,漂白水可以用來清潔廁所,但在硬水(含有高濃度礦物質的水)區域,將帶有水垢去除劑的浴室清潔劑,與漂白劑一起使用會釋放氯胺(chloramine)氣體,恐導致中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沖馬桶#馬桶蓋#糞尿顆粒#清潔小知識#衛生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149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