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黑手黨「最後教父」因這事亡!曾稱殺死的人可填滿墓園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7:02
義大利西西里黑手黨(SICILIAN)老大、外號「最後的教父」(the last Godfather)的德納羅(Matteo Messina Denaro)病死。(圖/翻攝自《太陽報》)
義大利西西里黑手黨(SICILIAN)老大、外號「最後的教父」(the last Godfather)的德納羅(Matteo Messina Denaro)病死。(圖/翻攝自《太陽報》)

義大利西西里黑手黨(SICILIAN)老大、外號「最後的教父」(the last Godfather)的德納羅(Matteo Messina Denaro)手段兇殘,自取綽號「魔鬼」(The Devil),宣稱殺過的人能填滿一座墓園,他在逃亡30年後今年1月在醫院就診時落網,義媒今(25)日揭露,他已因大腸癌逝世,結束罪惡多端的一生。
 
路透社》、《太陽報報導,德納羅1962年出生於黑幫家庭,15歲就隨身攜槍、18歲首次殺人,參與多起謀殺、爆炸和襲擊案,包括1992年謀殺反黑手黨檢察官,被判處20次無期徒刑,手段殘暴被稱為「老闆中的老闆」(boss of bosses),曾與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墨西哥毒梟「矮子」(El Chapo)並列全球十大通緝犯,還啟發了1972年的賣座電影《教父》(The Godfather)。

 

德納羅參與多起謀殺、爆炸和襲擊案,被判處20次無期徒刑。(圖/翻攝自《太陽報》)

據傳德納羅生活豪奢,且與多任妻子生下一大票私生子,由於義大利黑手黨另2位大哥普羅旺札諾(Bernardo Provenzano)、里納(Salvatore Toto Riina)相繼離世,義媒便將他稱為「最後的教父。」
 
1993年起,隨著越來越多人開始供出他在黑幫中扮演的角色、犯罪歷史等細節,德納羅開始逃亡躲藏,且每次都能都能躲過警方搜捕,如同幽靈,上次被目擊已是1993年8月。

 

警方始終認為,他從未離開過家鄉西西里島,並繼續透過秘密信件與暴徒聯繫;今年1月,他在西西里島最大城市巴勒莫(Palermo)一家私人診所就診時終於落網,據稱他當時正在接受癌症治療。義媒獲得的醫療紀錄顯示,他曾於2020、2022年2度化名接受結腸癌手術。
 
而由於近幾周健康狀況惡化,他被從義大利中部最高安全級別的監獄轉移到醫院,不過並未要求積極治療,被宣布陷入回天乏術的昏迷狀態後,近日宣告不治。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義大利#西西里黑手黨#最後的教父#德納羅#黑幫老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0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