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海警黃岩島設「浮標屏障」 阻礙菲國漁船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4:56

菲律賓漁船,與大陸海警船,再爆發終衝突,菲律賓指控,中國大陸在南海爭議的黃岩島附近,設置300公尺的浮標屏障,企圖阻擋菲律賓漁船,對此菲律賓海防隊嚴正抗議,表示將與相關政府機構密切合作,維護海洋權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放眼望去海上出現,長達300公尺的浮標屏障,菲律賓船隻過也過不去,而設置這些浮標的人,就是中國大陸的海警船。

菲海岸防衛隊發言人JayTarriela:「中國海警部署3艘硬殼充氣艇,並與該區(黃岩島)一艘中國海上民兵船,安裝了漂浮屏障。」

菲律賓周日公布日前巡邏時的畫面,指出大陸海警,只要發現有大量菲律賓漁船出沒,就會放置浮標屏障,相關行為不僅違法,也衝擊到菲國漁民生計。

 
菲海岸防衛隊發言人JayTarriela:「中華人民共和國此舉,是故意無視國際仲裁結果,也是故意不去遵守國際法規範。」

大陸不斷占地為王,還宣稱在南海擁有90%的主權,這樣的行為不僅惹毛周邊國家,菲律賓也指控,大陸還破壞周邊珊瑚礁生態。

CNN菲律賓台主播:「由於珊瑚礁遭到破壞,菲律賓正尋求對中國,採取法律行動。」

菲律賓聲稱擁有約2萬6千平方公里的珊瑚礁水域,當中很大一部分就在南海一帶,現在則估計珊瑚礁每平方公里損失,達到14萬美元,而這筆帳菲律賓考慮,再向海牙國際法庭提起告訴。

菲海洋事務與海洋法研究所JayBatongbacal:「仲裁已確立,我們在西菲律賓海的自然資源,也包含這些珊瑚礁。」

為了抗衡中國大陸,美國和菲律賓繼續討論,加開東部的菲國基地,日前菲律賓也剛獲得,美國捐贈的C-208偵查機,強化南海地區的空中巡邏。

美駐菲聯合軍事援助小組EdwardEvans:「C-208(偵察機)將在菲律賓專屬經濟區的情報偵搜上,扮演重要角色。」

 
從漁民生計到守護珊瑚礁生態,菲律賓強硬槓上中國大陸,繼續展現宣示海上主權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浮標屏障#大陸#爭議#菲律賓#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98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