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客太多 日本宮島10月起收「登島稅」沖繩考慮跟進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6:16
宮島的「嚴島神社」是當地著名景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宮島的「嚴島神社」是當地著名景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疫情趨緩後,日本觀光旅遊業逐漸復甦,然而大量遊客湧入,也讓各地的景點維護、管理出現困難。日本廣島縣的人氣景點「宮島」預計將從10月1日起將向所有到訪的遊客收取「宮島訪問稅」,直接包含在前往宮島的船票中;而沖繩縣竹富町的「西表島」、新潟縣佐渡市也正在考慮跟進。
 
日本許多著名的世界遺產、歷史或自然名勝近期受到「觀光公害」影響,大量遊客到訪造成環境髒亂、管理困難,日本最高峰富士山也因過量垃圾受到汙染,讓當局非常頭痛。《廣島電視台》、《讀賣新聞》等日媒報導,廣島縣廿日市市將從10月1日起向登島遊客收取「宮島訪問稅」,每人每次100日圓(約新台幣22元),地方政府會將稅收用於市政維修。

 

宮島將自10月起開始向登島遊客收取稅金,用來維護當地環境和設施。(圖/翻攝自@mentai_knight推特)

宮島擁有世界遺產「嚴島神社」,也被譽為「日本三景」,與宮城縣的「陸奧之松島」、京都府的「丹後之天橋立」齊名;再加上今年5月廣島G7峰會的加持,到訪宮島的遊客絡繹不絕,連島上的公廁都快要不堪負荷。當地政府10月1日起課徵的100日圓「登島稅」將會包含在船票中,另外也可以選擇一次繳交1年份500日圓(約新台幣108元)的登島稅。
 
居住在宮島的島民僅約1400人,但2019年卻有超過465萬名遊客登島,創下歷史新高。透過向遊客收取訪問稅,廿日市市政府預估2023年度可徵得約1億400萬日圓(約新台幣2252萬元)稅收。
 

 

 


 
《讀賣新聞》報導,沖繩縣竹富町的世界自然遺產「西表島」,也在考慮是否要跟進「宮島訪問稅」開徵「竹富町訪問稅」。西表島的人口約為2400多人,雖然遊客人數不像宮島那麼多,但每年也有約30萬名遊客到訪,最高紀錄則是40.5萬人左右,過度觀光有危及當地生態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宮島#登島稅#沖繩#日本#觀光公害#宮島訪問稅#廣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77

0.2155